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929|回复: 71

一次意外的碰撞引起的争端如何判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1 17: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戈壁红柳 于 2015-10-17 19:47 编辑

      在一次比赛中,出现了这样一杆奇怪的、没有想到的闪送球碰撞,当时球场上象炸了锅,两个球队和裁判争论不休,各执己见,大有无法解决之势。实际情况是这样:
      红队9号球进二门,续击撞上了1号球,9号球从三线三角处闪送1球到三门前,结果1号球到三门前撞上了三门前(距三门30cm待杆的4号球,使4号球进了三门,仃在三门后约15cm处,(正三门后裁判宣布‘4号三门得分。9号球续击到三门,结果仃在四线上压线仃球。10号球进场,1号球无法调9号球,只有自进三门,当时教练喊打双杆,1号队员按教练的意图打成双杆(实际教练不说也是双杆,因为4号球就在三门后15cm处正门上。这时裁判宣布重复撞击违规,1号球进门无效,拿出场外'
      请大家判定:一、1号球进三门是否无效?   二、1号球是否是重复撞击? 三、1号球撞击4号球双杆是否有效?  四、此球如何判罚才合理? 谢谢了!

点评

1号球三门得分。撞击门后4号球打出双杆。  发表于 2015-3-1 21:19
1号球三门得分。撞击门后4号球打出双杆。  发表于 2015-3-1 21:18
纠错一下:文中多次出现的“15sm”和“30sm”,应该是“15cm”“30cm”。“cm”即“厘米”,长度单位,也就是我们口语中的“公分”,1厘米=1公分。  发表于 2015-3-1 19:05
发表于 2015-3-1 19:50: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说明裁判是一个不合格的裁判。需要继续培训。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 17: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粉丝 于 2015-3-1 17:30 编辑

1号球怎么是重复撞击呢?没弄明白,应该是1号球三门得分,撞击4号球打成门后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 17:26:52 | 显示全部楼层
①球过三门得分,撞击④球有效,双杆球有效。

点评

①球过三门得分,撞击④球有效,双杆球有效。支持 !  发表于 2015-3-1 22:19
①球过三门得分,撞击④球有效,双杆球有效。支持  发表于 2015-3-1 19:42
同意、支持楼上几位老师的观点回答!  发表于 2015-3-1 19:08
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1 18: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 17:3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5-3-1 22:29 编辑

糊涂裁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 17:4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裁判,什么眼神啊?1号球是重复撞了4号球不假,裁判员怎么把9号和1号两个击球员干的活,算到1号击球员一个人头上了?
      显然,是裁判员出了状况。理清了问题,裁判员重新判罚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 17:58:07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不是重复撞球。他自球进三门有效。门双杆成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 18: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赤马 发表于 2015-3-1 17:26
①球过三门得分,撞击④球有效,双杆球有效。

支持!{:soso_e18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 18: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5-3-1 19:10 编辑

这个问题一点也不奇怪,裁判员的判罚属于严重错误。因为9球闪送1球到三门前将4球碰撞进门,和随后的1球自球进三门后同时撞击到4球没有一点关系,应该判1球进门得分有效,撞击门后4球也有效。至于是不是双杆球,要等1球对4球进行闪击的过程中无任何犯规现象后才能计算,如果闪击过程圆满结束,1球可获得两次续击权,记录一次双杆;如果闪击过程出现犯规现象,则取消双杆资格,也不计入双杆记录。

点评

飘逸老师的判定准确、全面。赞一个!  发表于 2015-3-3 21:23
老师判罚准确,支持。  发表于 2015-3-2 10:28
这个判定才准确、全面。  发表于 2015-3-2 10:03
赞一个!  发表于 2015-3-1 22:21
飘逸老师的分析绝隹,毎次分析都很到位,当时仲裁组就是这样裁定的。谢谢了  发表于 2015-3-1 18: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 18: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1球进三门有效,进门撞4球是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 18: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非常简单,裁判员该下课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 18:57:23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不是重复撞球。他自球进三门有效。门双杆成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 19: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yu 于 2015-3-1 19:26 编辑

请大家判定:一、1号球进三门是否无效? 有效。  二、1号球是否是重复撞击? 不是。
三、1号球撞击4号球双杆是否有效?是双杆,待定。
  四、此球如何判罚才合理?


裁判员的基本知识,应该会判不该错。

点评

赞一个1  发表于 2015-3-1 22: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 19:31:39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进3门有效,撞击4号球不犯规,打成双杆球成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 19:44:07 | 显示全部楼层

①球过三门得分,撞击④球有效,双杆球有效。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