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774|回复: 60

这属于“触及静止球”还是“重复击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 16: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题:9号球在二门1号位击打7号球,用7号闪击压线10号球于界外,7号未出界。闪击完成后9号球准备进二门,在退棒时锤尾触及7号球,9号球进了二门。
请问:这属于“触及静止球”还是“重复击球”?这种情况认定后如何判罚?
发表于 2022-5-6 22: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案例应该判:击球时,错击了他球。取消击球权,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5-8 05:5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 16: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属于触及静止球,重复击球应该是自球与他球在1杆内2次碰撞。此判罚应为9号球进二门无效,7号9号均恢复原位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7-6-5 05:44
同意老师的判罚!但还是用规则说明为好。你的说明:……在1杆内2次碰撞。有些欠妥。  发表于 2017-6-2 05: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 17: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yinchao1231 发表于 2017-6-1 16:40
这属于触及静止球,重复击球应该是自球与他球在1杆内2次碰撞。此判罚应为9号球进二门无效,7号9号均恢复原 ...

M.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 17: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yinchao1231老师的解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 17:2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松涛 发表于 2017-6-1 17:11
赞同yinchao1231老师的解释,

楚童.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 17:49:23 | 显示全部楼层
点 评 正 确 ,赞 成 .此 种 情 况 常 遇 到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 18: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属于触静止球的击球犯规9号、7号球恢复原位,过门无效,退场。注意:9号不能拿出场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 19:3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一.
应判重复撞击犯规。将7球复位,9球進门无效,并将其放到界外。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前天 20: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 20:5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属于触静止球犯规,9号、7号球恢复原位,9号过门无效,退场。9号不拿出场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 20:5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属于触静止球的击球犯规,9号、7号球恢复原位,9号过门无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 22: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重复撞击,规则这样规定:
三 重复撞击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闪击过的他球
.重复撞击犯规后,自球拿出界外,被移动的他球放回发生重复撞击时的位置。
      题例中,闪击完成(结束)后,获得续击权,9号击球员开始行使续击权,本意是用槌头前部击球面击打9球过门,在退杆时槌头后部碰到了已被闪击过的7球。这说明犯规行为发生在“续击中”,且是再次碰到了已被闪击过的7球。这符合上述关于“重复撞击”的要件,我趋向于判重复撞击犯规。处理:7球回复被闪击后停稳的地方,9球过门无效,拿出界外。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22-4-28 21:10
感谢马老师指导,受益匪浅!  发表于 2017-6-8 11:20
一缕阳光老师你好。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在退杆时槌头后部碰到了已被闪击过的7球。这说明犯规行为发生在“续击中”,虽是碰到了已被闪击过的7球,但不是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   发表于 2017-6-6 11:33
支持!  发表于 2017-6-4 21: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 13: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属于触及静止球,重复击球应该是自球与他球在1杆内2次碰撞。此判罚应为9号球进二门无效,7号9号均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 15:33: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7-6-1 22:58
对于重复撞击,规则这样规定:三 重复撞击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1.重复撞 ...

对于重复撞击,规则这样规定:
三 重复撞击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闪击过的他球
.重复撞击犯规后,自球拿出界外,被移动的他球放回发生重复撞击时的位置。
     
  题例中,闪击完成(结束)后,获得续击权,9号击球员开始行使续击权,本意是用槌头前部击球面击打9球过门,在退杆时槌头后部碰到了已被闪击过的7球。这说明犯规行为发生在“续击中”,是再次碰到了已被闪击过的7球,不是“自球再次撞击闪击过的他球”。所以,这不符合规则 关于“重复撞击”的要件,属于触静止球犯规。处理:7球回复被闪击后停稳的地方,9球过门无效,放回门前原位,不拿出界外。

点评

完全赞同硒都门球老师的:《触及静止球犯规在前,击打自球在后,犯规后的操作自然是无效的。》解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8 09:48
槌头后部碰到已被闪击过的⑦。请问这个后部是击球面吗?  发表于 2022-4-27 11:19
分析的很到位,赞同  发表于 2017-6-7 11:26
完全赞同硒都门球老师对一缕阳光老师的解析与对楼主的正确解答! 触及静止球犯规在前,击打自球在后,犯规后的操作自然是无效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3 10: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