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潇湘客

这属哪种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9 23: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案的实际情况是,“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犯规在先,所以应该按照“属于本款(一)中的 6、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发表于 2011-11-20 07: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zhaoyushu 发表于 2011-11-19 19:24
闪击出去的第1个球没有停稳,不能说对他的“闪击过程”就没有结束。这里的关键是要看击球员的踩住 ...

这规则也太细了,闪击过程和闪击阶段的实质区别是什么呢。真的5球没停稳击6球,自球不放界外,停稳后击6球,就放界外?
再举个简单的例子:1球撞击9球,闪击9球成功但没停稳,就击7球。犯规不,犯什么规?如果自球不放界外,那判犯规的理由是什么?
发表于 2011-11-20 07:5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乐在球中 于 2011-11-20 07:52 编辑

此例子属击球犯规,其理由是:"6.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取消击球权,7号放回原处。
发表于 2011-11-20 08: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潇湘客版主将此贴移动到“裁判天地”栏目。这是一个很值得商讨的案例,引发出对规则多个条款的研讨。一旦讨论结束,其他网友以后将很难发现这个帖子。如果放在“裁判天地”栏目,情况将会不同,关于规则的问题,网友们会在哪里查找。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1-11-20 08:38
发表于 2011-11-20 08: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再举个简单的例子:1球撞击9球,闪击9球成功但没停稳,就击7球。犯规不,犯什么规?如果自球不放界外,那判犯规的理由是什么?】
      回答军旗老师的问题:我想此例正好符合击球犯规6的情况。“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取消击球权,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将7号球放回原位)。见《规则》P24。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0 22: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潇湘客 于 2011-11-22 10:59 编辑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1-11-20 08:22
    建议潇湘客版主将此贴移动到“裁判天地”栏目。这是一个很值得商讨的案例,引发出对规则多个条款的 ...


谢谢老师的提议
发表于 2011-11-21 09: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三证球迷 于 2011-11-21 09:50 编辑

       请问?自球撞他球,准备闪击时(未拾他球前),不小心触动自球,如何判罚?上例与此类似.妥否商讨?
发表于 2011-11-22 00:2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一次击球过程中,自球撞击多个他球,待所有球停稳时便进入闪击阶段,在这个阶段里要完成整个闪击过程(闪击过程在这种情况下是指所有球在内的整个过程),否则在这个阶段中所造成的所有犯规都为“闪击犯规”自球一律拿出界外。
     像这种情况总的叫“闪击犯规”,细的叫“一次闪击前的犯规”在细一点“触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6号还原,队员停打退出。
同意九头鸟老师的说法。讲的全面,清楚。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2 11: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yyrrc 发表于 2011-11-22 00:25
在一次击球过程中,自球撞击多个他球,待所有球停稳时便进入闪击阶段,在这个阶段里要完成整个闪击过程(闪 ...

我与老师的看法相同。
发表于 2011-11-25 22:40: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证球迷 发表于 2011-11-21 09:48
请问?自球撞他球,准备闪击时(未拾他球前),不小心触动自球,如何判罚?上例与此类似.妥否商讨?

我的意见;因为没有进入闪击阶段,判触球犯规,取消闪击权,自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1-11-26 19: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平淡如水平安 发表于 2011-11-25 22:40
我的意见;因为没有进入闪击阶段,判触球犯规,取消闪击权,自球恢复原位.

          感谢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1-11-26 20: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 撞击了两个球<他"必须"!要进行闪击不能放弃!>那他有两次闪击权.完成闪击也应当是2次不能分开否则不祘完成闪击也淡不上完任闪击这是"因果关系问题"  第二闪击完任的标准是什么?它球必须停隐沒有停止.是指它的滚动是有效的但不属于闪击完任.他击打自球属于第二次犯规.我们要判的是笫一次犯规.
发表于 2011-11-26 21: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山雪 于 2011-11-26 21:22 编辑

【我认为 撞击了两个球<他"必须"!要进行闪击不能放弃!>那他有两次闪击权.完成闪击也应当是2次不能分开否则不祘完成闪击也淡不上完任闪击这是"因果关系问题"  第二闪击完任的标准是什么?它球必须停隐沒有停止.是指它的滚动是有效的但不属于闪击完任.他击打自球属于第二次犯规.我们要判的是笫一次犯规.】
    1、撞击了2各球,有2次闪击权,就会有两次闪击过程。如果闪击第一个球的过程中犯规了,或者闪击完成之后犯规了,第二次的闪击权就被取消了。
   2、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规则》第29页 二、闪击过程)。这就是闪击完成的标准,也可以说是定义。假如被闪击的球闪出超过10厘米而踩球脚尚未抬起,叫闪击成功,但闪击并未完成。如果此时出现犯规属于闪击犯规,因为闪击过程尚未结束。
    3、假如球闪出后球尚未静止而踩球脚已经抬起,叫闪击完成。此时击球叫击球犯规,触球叫触球犯规,不能叫闪击犯规。
    4、获得了两次闪击权时,在第一个球闪出后,踩球脚已经抬起(闪击完成),如果球尚未静止而捡拾第二个待闪击的球,不属于闪击犯规,因为第一次闪击过程已经结束,第二次闪击过程尚未开始。
   
发表于 2012-1-15 09: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39:}
发表于 2012-1-15 09: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