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潇湘客

这属哪种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5 09: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5:}
发表于 2012-1-15 10: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中的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2-1-15 10:44:07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头鸟老师讲的精辟!
发表于 2012-1-15 10:5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属闪击过程中犯规。自球放界外。6号球复原位。
发表于 2012-1-15 16:24:5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拿出界外肯定无疑
     此球属于发生在闪击过程的击球犯规,规则24页
.击球犯规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

           9.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
处理
(二)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

           3.属于本款(一)中的8、9,将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放回原位。
关于把一次撞击两个球【含多个】后的总的闪击过程分割成两个独立的闪击过程【中间有衔接上的空白点】,我认为不妥,获得两次闪击权后,从球停稳开始,到第二个闪击过程结束,规则给你的权利就是完成全部闪击。不管你第一个闪击过程完成后,到第二个闪击过程开始前的时间属于什么时间,都应该包含在总的闪击过程中间。因为你还没有完成你所应该完成全部闪击。这也是11规则把这项犯规的处罚从09规则中的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改为将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放回原位。的原因吧
发表于 2012-1-15 16:2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属闪击过程中犯规。自球放界外。6号球放在原位。{:soso_e189:}
发表于 2012-1-15 17: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犯规,自球拿到界外,6号回复原位。
发表于 2012-1-15 17:5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古道游人2 发表于 2012-1-15 16:28
属闪击过程中犯规。自球放界外。6号球放在原位。

古道游人老师的观点言简意赅,立意明确。咱们搞清楚什么是闪击阶段就好办了。闪击阶段是指;撞击后场上的球都停稳“静止状态”进入闪击阶段。闪击成功后他球停稳“静止状态”闪击阶段结束。看一下本案例;5号球被闪击成功后没有停稳,这时不管你3号球员犯什么规,只要是在闪击阶段发生,自球都要拿出界外。6号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发表于 2012-1-15 20: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好心情》 于 2012-1-15 20:14 编辑

③号球在二门前一杆撞击了⑤球和⑥号球,所有球停稳后,将⑤号闪向四角,⑤号还没完全停稳时,,即顺手挥杆击打自球,又再次撞击了⑥号球(③号与⑥号两球只三十厘米,且击球员忘记了已撞击过⑥号)。发生这种情况如何判呢?是判闪击过程中犯规?触球犯规?还是重复撞击犯规?
    因为没有闪击6号球。应属击球犯规,门球规则:击球犯规(24页)9条“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应该“将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放回原位”。不知对否,大家讨论。
发表于 2012-1-15 20: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判啦,这属于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