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7420|回复: 69

这属哪种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7 00:0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潇湘客 于 2011-11-17 13:52 编辑

③号球在二门前一杆撞击了⑤球和⑥号球,所有球停稳后,将⑤号闪向四角,⑤号还没完全停稳时,,即顺手挥杆击打自球,又再次撞击了⑥号球(③号与⑥号两球只三十厘米,且击球员忘记了已撞击过⑥号)。发生这种情况如何判呢?是判闪击过程中犯规?触球犯规?还是重复撞击犯规?

评分

参与人数 1票数 +2 收起 理由
向往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11-17 05:31: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重复撞击。自球拿到界外,6号回复原位。
发表于 2011-11-17 05:3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乐在球中 于 2011-11-18 07:09 编辑

闪击过程中的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1-11-17 05: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个人看法∶第一不管怎样肯定是在闪击阶段内出现的犯规,判未完成闪击任务,无续击权犯规。
发表于 2011-11-17 05:4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好者zgm 于 2011-11-17 05:43 编辑

我认为属闪击过程中犯规。3号球同时撞击5号球和6号球,应该把5号球闪击完成后,接着闪击6号球,他未完成闪击过程就续击,判犯规。6号球放在原撞击后的位置,3号球就地拿出介外。

点评

我也觉得是这种判罚。  发表于 2012-1-15 20:26
发表于 2011-11-17 05: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判闪击过程中犯规。
发表于 2011-11-17 06: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属击球犯规,请看规则24页四、9。因在闪击阶段,自球拿出界外。和重复撞击无关。
发表于 2011-11-17 06:38:56 | 显示全部楼层
6球归位,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1-11-17 06:54:50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好者zgm 发表于 2011-11-17 05:42
我认为属闪击过程中犯规。3号球同时撞击5号球和6号球,应该把5号球闪击完成后,接着闪击6号球,他未完成闪击 ...

同意zgm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1-11-17 07: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一次击球过程中,自球撞击多个他球,待所有球停稳时便进入闪击阶段,在这个阶段里要完成整个闪击过程(闪击过程在这种情况下是指所有球在内的整个过程),否则在这个阶段中所造成的所有犯规都为“闪击犯规”自球一律拿出界外。
     像这种情况总的叫“闪击犯规”,细的叫“一次闪击前的犯规”在细一点“触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6号还原,队员停打退出。
发表于 2011-11-17 08: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应判闪击犯规。以上5位老师都讲得很对{:soso_e189:}
发表于 2011-11-17 09:3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haoyushu 于 2011-11-17 09:58 编辑

  引用:
③号球在二门前一杆撞击了⑤球和⑥号球,所有球停稳后,将⑤号闪向四角,⑤号还没完全停稳时,,即顺手挥杆又再次撞击了⑥号球(②号与⑥号两球只三十厘米,且击球员忘记了已撞击过⑥号)。发生这种情况如何判呢?是判闪击过程中犯规?触球犯规?还是重复撞击犯规?
       谈谈我个人的看法:这个问题,楼主有些交代的不十分清楚——在5号球尚未停稳之前,是3号队员的槌头直接碰撞了6号球?还是击打自球(应是3号球,楼主贴中的2号可能是笔误)后撞击了6号球?
        第一、闪击过程(或称阶段)是针对每一个单球而言,并非指所有被撞击的他球。比如一次击球撞击了两个、三个以至多个他球,从所有球停稳开始,进入闪击过程。球要一个一个地闪,饭要一口一口地吃。因为闪击过程(从球停稳开始,到踩球脚抬离自球结束)的时限要求是10秒钟——对每一个单球而言。如果理解成从球停稳开始,到闪击完所有被撞击的他球的这个过程统称为“闪击过程”(阶段),那您就应在10秒钟内完成对所有被撞击的他球的闪击——这是不可能的、也是做不到的!
       第二、每一个被撞击的他球,都有一个独立的“闪击过程”。5号球被闪击出去了,3号队员一抬脚,就意味着对5号球的闪击过程已告结束,不管5号球停没停稳。但在5号球没停稳之前,击球员不能触击场上其他球,就是用手去拣拾6号球也是犯规——本应闪击6号球了。原因是5号球没停稳,就没有“进入”对6号球的“闪击过程”,这个等待的时间既不是裁判用时,也不属击球用时,而是一种特殊的“比赛用时”。所以说:5号球没停稳时击球员的犯规行为,不能叫做“闪击过程”中的“犯规”。
        第三、3号队员在5号球未停稳时的犯规既然不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那就应“据实判罚”——首先应当明确一点:在3号队员完成对5、6号球的闪击之前,他没有获得合法的“续击权”,因此也就谈不上“击球犯规”和“重复撞击犯规”。所以我个人认为:无论以任何方式碰撞、碰触了任何球,都应判“触球犯规”。
          不知上述能否讲清我的看法。但有一点是必须弄清楚的:“闪击过程”是对每一个单球而言,决不是指所有被撞击的他球!

点评

完全赞同赵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1-11-18 21:14
赞同赵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1-11-18 21:09
发表于 2011-11-17 09:54:44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行为发生在闪击阶段无疑。
        5号球没有停稳即击打自球,此刻属于触静止球犯规。至于自球被击出后又碰到了6号球,这是犯规行为引起的局面,是无效的,因此也就不会构成重复撞击犯规。
       结论是:闪击阶段内发生的触静止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6号球恢复到第一次撞击后停球位置。
发表于 2011-11-17 09: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zhaoyushu 发表于 2011-11-17 09:38
引用:
       谈谈我个人的看法:这个问题,楼主有些交代的不十分清楚——在5号球尚未停稳之前,是3 ...

此例是触静止球犯规。因发生在闪击阶段,故自球放界外,6球复原。
我认为不能判“重复撞击犯规”,重复撞击犯规的定义是:“撞击了闪击过的球”(俗称追尾)此例,6球尚未闪击。
发表于 2011-11-17 10:59:59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好者zgm 发表于 2011-11-17 05:42
我认为属闪击过程中犯规。3号球同时撞击5号球和6号球,应该把5号球闪击完成后,接着闪击6号球,他未完成闪击 ...

zgm老师的判罚意见正确,我同意!!! 12acf56bd7cg214备用帖子.jp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