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855|回复: 21

场上出现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好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22 19:3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快乐兔 于 2014-10-22 19:41 编辑

场上态势对白方十分有利(见下图)。轮及②球起杆,进一门分撞⑩球恰好停在二门前,闪送⑩球与④球隔门结组时,⑩球尚未停稳时。由于2号击球员在击球试杆(球槌离自球很近,槌尾着地,槌头部瞄准摆动)时微微触及了自球。此时,裁判员宣报“犯规”!这时⑩球也就停稳了。击球员瞄准时,看⑥球,准备击打过门双杆,没有察觉触及自球,裁判员判犯规,击球员不认可,场上吵闹!裁判员执意将②球放到界外,这时,白方教练员劝阻了击球员的争吵,承认犯规,但是,不能将②球拿出界外(因为④球可以打出门前双杆),求实地向裁判员说明,因为⑩球没有停稳时犯规的。场上两位裁判员都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所以,不认可⑩球没有停稳时犯的规。这时场上又二次吵闹!
谁能够说说该怎么处理才好啊? 快乐兔帖子.jpg





发表于 2014-10-22 19: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4-10-22 20:17 编辑

10球未停稳,击球员试杆时碰到了2球,应算击球犯规。规则规定:击球犯规4.撞击后,他球未停稳时而击打自球处理:将移动的球恢复原位。也就是撞击后停稳的位置。(因为试挥杆2球时微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2 20: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0-22 20:07 编辑

你的案例不难处理啊。触及了自球,视为击球完毕,不犯规啊;如果裁判员认为闪击的球没有停稳就击球,那就是击球犯规了!这事应该以裁判员判定为准。
话又说回来,既然裁判员认为闪击的球没有停稳而击球是击球犯规,那么自球拿出界外,就是裁判员错判了!裁判员糊涂,教练员也搞错了,此时⑩球是否停稳,只是界定是否犯规还是击球完毕的问题,与自球是否拿出界外无关啊。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0-23 13: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2 20: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场上为此事吵闹没有道理。1、因为闪击完成后,球没静止而击球是击球犯规,自球不拿出界外。2、闪击完成后,被闪击的球已静止,球槌碰了自球,算击球完必,停杆就是。自球不拿出界外。

点评

场上为此事吵闹没有道理。1、因为闪击完成后,球没静止而击球是击球犯规,自球不拿出界外。2、闪击完成后,被闪击的球已静止,球槌碰了自球,算击球完必,停杆就是。自球不拿出界外。 完全正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5 07: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2 20: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出的球还没停稳触球,裁判员当时应判“触静止球犯规”,就完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2 22: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2球不应拿出界,应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2 22:4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是击球员在闪击出去的10号球未停稳时就无意触碰了自球。(太不小心,球与锤面也距离太近
后又是裁判员把这一应判犯规停打,且应恢复原位的2号球放到了场外。(不应该呀)
再是白方教练承认了犯规,但妄想让裁判把2号球放回停止处,以有利于4号球的双杆。(狡猾!不愧是教练)
最后两裁判又不承认是因10号球未停稳而判罚的2号击球员。(糊涂!!!不因为这个,你都木有判罚2号球员的理由)。
真是越搅合越乱!
我认为应该这样:
      一、判2号球员触静止球犯规,停打;
      二、2号球恢复到被撞击前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2 23:3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门柱 于 2014-10-23 00:05 编辑

    该裁判员判②球犯规是对的,但判将②球拿出界外是错的。
    规则第十二条明确规定: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属于击球犯规,应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很显然是不能将自球(②球)拿出界外的。
    具体到该主题帖来讲,②球闪击球完成后,②球在尚未静止时触及了自球(相当于击了自球一下),属于击球犯规。因此,裁判判②球犯规是对的,但判将②球拿出界外是错的。很显然,他是将闪击犯规和击球犯规混淆了。
    为什么说是击球犯规,而不是触球犯规呢?
如果是击球员触及了②球就应判触球犯规,由于是球槌触及了②球(相当于击了②球一下),故应判击球犯规。


点评

赞同你的判罚意见!规则第十二条明确规定: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⑩球)尚未静止而击球属于击球犯规,应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很显然是不能将自球(②球)拿出界外的。  发表于 2014-10-26 05: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2 23: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击球犯规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2.用脚踢槌柄或槌头、用手击球槌或手握槌头击球。
  3.推球、连击或使用槌头击球面以外的部位击球。
  说明:
  ●推球是指击球面与球体接触呈同步伴送状态推进。
  ●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4.撞击后,他球未停稳时而击打自球。
  5.击球时,错击了他球。
  6.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
  7.球槌击打到地面,使静止的球产生间接性移动。
  8.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
  9.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
  (二)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1.属于本款(一)中的 1,由击球员拿回自球。
  2.属于本款(一)中的 2、3、4、5、6、7,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3.属于本款(一)中的8、9,将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放回原位。
按照规则处理即可


点评

有说服力  发表于 2014-10-23 1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3 00:04:0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底,该裁判员还是没有很好的学习规则,才会出现这样的结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5 07:4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10-22 20:46
场上为此事吵闹没有道理。1、因为闪击完成后,球没静止而击球是击球犯规,自球不拿出界外。2、闪击完成后, ...







场上为此事吵闹没有道理。1、因为闪击完成后,球没静止而击球是击球犯规,自球不拿出界外。2、闪击完成后,被闪击的球已静止,球槌碰了自球,算击球完必,停杆就是。自球不拿出界外。
完全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5 20:2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发生吵闹是由裁判执行规则不准引起,按规则属于闪击完成后被內击的他球尚末停稳击球触及了静止的自球犯规,将触及的自球放回原位.击球员退场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6 05: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 发表于 2014-10-22 23:37
该裁判员判②球犯规是对的,但判将②球拿出界外是错的。
    规则第十二条明确规定:闪击完成后,有效 ...

赞同你的判罚!规则第十二条明确规定: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属于击球犯规,应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很显然是不能将自球(②球)拿出界外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6 23: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小艳 于 2014-10-27 00:19 编辑

处理方法,一,裁判发现10号球没停稳,2号击球员试杆触球犯规,就应该把自球拿出界外,这是闪击阶段触球犯规,【只要闪击出去的球没停稳犯规就不是闪击成功】。是裁判员不果断惹起二次吵架。二,如果裁判没有看见10号球是否挺稳,只看见2号击球员触球了,只有挺杆这就是击球完毕,自球移动有效。这就是两位裁判不到位不负责的结果。最后处理就是以事实为依据,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7 21:41: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句话裁判员对规则学习不够而出现的问题引起了吵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