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小卒6109

算双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4 20: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杆球]成立。不能因[闪击犯规]弗定[双杆球]。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4 20:2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卒6109 于 2011-11-14 20:27 编辑

这个问题中,7、9两球之问的距离大约为9.5厘米,争论的焦点是7号算双杆吗?
红方观点:既是在闪击阶段犯规,就是没有完成闪击,所以不能算双杆。
白方观点: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明明已经抬脚,就是闪击过程的完成,所以应该算一次双杆。
发表于 2011-11-14 20: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9号10厘米及以上碰障碍物、地形不平等返回静止后,7、9号距离小于10厘米为闪击完成。有两次续击权,计一次双杆球。如此情况是该队第三次双杆,则只有一次续击权。如闪9号后,7、9号距离小于10厘米为闪击失败,不计双杆。9号放在放球处,自球拿界外。
发表于 2011-11-14 21: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1-11-14 09:22
  规则规定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也就说以获得两次续击权为判定标准,闪击中犯规,没有获得两次续 ...

{:soso_e179:}
发表于 2011-11-14 21: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不计本场比赛双杆球。
发表于 2011-11-17 11:35:20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球进二门撞击9号球,闪击时不到十厘米算犯规,杷自球拿出界外,不算双杆球,因为他己犯规,没有续击权。
发表于 2011-11-17 11:4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金豆豆认为闪击完成,只将撞击一个或多个球,在不犯规动作的情况下,顺利闪出应该放的位置。这才是闪带成功和完成。
发表于 2011-11-17 11:5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倔老头老师说的算双杆球,你只是同情此事,7号球已犯规他没有权再有续击权了,没规不成方圆。
发表于 2011-11-17 12: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金豆豆 发表于 2011-11-17 11:51
倔老头老师说的算双杆球,你只是同情此事,7号球已犯规他没有权再有续击权了,没规不成方圆。

11规则P23页续击权里提到(三)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在记双杆。

发表于 2011-11-20 15:4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1-11-14 09:27
11规则:
三、续击权
  在下列情况下,待场内球静止时,续击权产生:

林静风闲老师的回答非常详尽,准确!我同意支持啊!!! 12acb866742g215备用帖子.jpg
发表于 2011-11-20 15:58:06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失败,不算一次双杆。
发表于 2011-11-20 16: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续击权,能算双杆吗?
发表于 2011-11-20 16:32:57 | 显示全部楼层
    何为双杆球?11规则P23页续击权:(三)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这可以说就是“双杆球”的定义吧。我认为称为双杆球必备条件有两条,一是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二是闪击完成,两个条件(要素)缺一不可,否则不能称其为“双杆球。
    本案的实际情况是没有完成闪击,闪击犯规了,要将自球放到界外,何谈双杆呀。
发表于 2011-11-20 23: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球闪击9号不足10厘米犯规,是闪击失败,自球拿出界外,连一次续击权也没使用,不能计算为双杆。
发表于 2011-11-21 19:56: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杆不成立吧。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