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小卒6109

算双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4 13:4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要从规则上找依据的话,前面帖子中引用的规则第三条最后一句话可作依据。“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未获得2次续击权,那就说明闪击没有完成。闪击完成和闪击成功是有区别的。
发表于 2011-11-14 14:0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老师们:我认为,双杆在前(为什么呢,因为7号过二门同时撞击9号球,这时候裁判要说:7号球进二门、撞击9号,已经形成了双杆,也就是说双杆在前,紧接着闪击犯规在后,自球那出界外。),所以说这次算一次双杆!!!
发表于 2011-11-14 14: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很简单:双杆在前,犯规在后!!!!!
发表于 2011-11-14 14: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门球的灵性 发表于 2011-11-13 23:42
应该是闪击失败,7号球放在界外10厘米,本次双杆不计吧。

本次双杆不算。
发表于 2011-11-14 14: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11规则:
三、续击权
  在下列情况下,待场内球静止时,续击权产生:
  (一)自球有效通过球门后,获得1次续击权。
  (二)闪击完成后(不论闪击几个他球),获得1次续击权。
  (三)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四)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打成不超过两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此后若再打成双杆时,只有1次续击权。
请大家好好看看:上面说的是闪击完成后,就形成了双杆,有两次续击权。
                            这个队员谁然是闪击犯规,但已经闪击过了,所以这次双杆应记一次。


发表于 2011-11-14 14: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虽然是闪击的距离不够10公分,可是9号球移动有效,不回复原位。
发表于 2011-11-14 14:2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三)就不算双杆球,因双杆球的认定应有二次续击权。
按规则(四)就算双杆球,(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我认为两条规定是互相矛盾的。
发表于 2011-11-14 14:2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呀!规则中说的有点模糊呀!!!1
发表于 2011-11-14 15: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完成,我理解完成是指闪击达到规定要求,没有犯规。如我们做某件事,做对了叫完成任务,做错了就叫没有完成任务。
发表于 2011-11-14 15: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1. (三)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复制代码

                             {:soso_e179:}        {:soso_e179:}                  {:soso_e179:}
发表于 2011-11-14 15:3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规则这应该算是一次双杆球,理由为:11规则P23页续击权里提到(三)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他这个球已经进行了闪击,只不过是犯规了,也算已经完成闪击,但由于犯规,所以没有续击权;(四)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打成不超过两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这里说了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所以我认为这两条不矛盾。这已经算是完成了一次双杆。
发表于 2011-11-14 18: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第29页:“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闪击成功是指将他球闪出离自球超过10厘米,尚未抬脚,此时闪击过程并未结束。规则第23页三、续击权(三)...........闪击完成后获得两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本案中,7号球闪击9号球未超过10厘米,属于闪击犯规,闪击未能完成,不能算双杆球。
发表于 2011-11-14 19: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闪击未超过10厘米也算闪击完成,只不过是闪击犯规应祘双杆球一次
发表于 2011-11-14 19:4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撞击他球后两球都停稳始,捡他球、踩自球、放靠他球、击球成功、抬脚)中产生犯规,说明闪击没有完成,基此没有续击权,自球拿界外而打成的双杆不能算。
发表于 2011-11-14 19: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倔老头 发表于 2011-11-14 10:24
庆哥你好:那么规则中闪击完成这一词又怎么理解呢?

规则规定,被闪击的球,移动超过10厘米,脚离开自球,为闪击成功。如在此后犯规,如超时、触静止球等,同样要记该队一次双杆。此例是在成功闪击之前,所以,不计双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