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403|回复: 21

获得双杆权,有效撞击他球,他球出界,该如何判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3 22: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9-4 06:40 编辑

5号球成功通过二门时撞击了3号,击球员闪击3号成功后。续击6号球岀界。击球员拟打8号球时,裁判员呼6号球进场。该判定对否?
发表于 2014-9-3 23:2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题:5号球成功通过二门时撞击了3号,击球员闪击3号成功后。续击6号球岀界。击球员拟打8号球时,裁判员呼6号球进场。该判定对否?
    《2011》门球规则竞赛第23页,关于续击权问题规定:

三、续击权
  在下列情况下,待场内球静止时,续击权产生:
  (三)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四)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打成不超过两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此后若再打成双杆时,只有1次续击权。

    据此,5号球成功通过二门时撞击了3号,闪击3号成功后应该获得双杆球。续击6号球只使用了一次续击权,还有一次续击权。裁判员应该允许击球员击打8号球。因此裁判员呼6号球进场是不对的。
    当然,如果该场比赛中已经使用了两次双杆球,那么裁判员呼6号球进场是对的。因为只获得1次续击权,而且用于续击6号球了。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4-9-5 12:47
支持。  发表于 2014-9-4 17:08
赞同。谢谢您。  发表于 2014-9-4 12:28
支持  发表于 2014-9-4 05:52
赞同!  发表于 2014-9-4 02:3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3 23: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成功通过二门时撞击了3号,击球员闪击3号成功后。(⑤球获得双杆。如果红队没有用完2次双杆的话,此时⑤球有两次续击权)。续击6号球岀界。⑤球失去一次续击权,还有一次续击权)。击球员拟打8号球时,裁判员呼6号球进场。该判定对否?判定错误,应等⑤球击球权结束后再呼⑥球进场)

点评

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4-9-5 12:46
支持。  发表于 2014-9-4 17:08
支持门球门柱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4-9-4 11: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4 06: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老师回答正确;一缕阳光老师回答正确全面!
学习了!

点评

泰虎老师和军旗老师的《裁判天地》栏目办得很好!我们愿意进来写点东西,很有收获! 谢谢泰虎、军旗二位老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4 22:24
回答正确。正确全面。完全支持。  发表于 2014-9-4 17: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4 09:47:04 | 显示全部楼层
javascrip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4 09:50:15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打了双杆,闪击3号球后,续打6号球出界,5号球只用了一杆球,可比再打8号球,裁判员呼6号球是错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4 11: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9-4 06:44
门球门柱老师回答正确;一缕阳光老师回答正确全面!
学习了!

支持秦虎老师的意见! 110049v1sqppquz1p219z9.jpg 12ac70bb11eg215备用帖子.jpg 110126tj773bs78xjtb7j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4 22: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4-9-4 22:50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4-9-4 06:44
门球门柱老师回答正确;一缕阳光老师回答正确全面!
学习了!

泰虎老师和军旗老师的《裁判天地》栏目办得很好!我们愿意进来学点东西,很有收获!
谢谢泰虎、军旗二位老师!

点评

谢谢泰虎老师!也祝您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发表于 2014-9-5 16:33
欢迎光临指导。祝您中秋节快乐!  发表于 2014-9-5 14: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4 22: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老师回答正确;一缕阳光老师回答正确全面!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06: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题:“5号球成功通过二门时撞击了3号,击球员闪击3号成功后。续击6号球岀界。击球员拟打8号球时,裁判员呼6号球进场。该判定对否?”

从原题来看,可能是⑤球获得了双杆,用第一杆将⑥球顶出界(自球留在界内),准备第二杆打⑧球,裁判员呼叫了6号。如果是这种情况,可能是裁判员误认为双杆用完才呼叫了6号,属于裁判员失误,如果及时发现,可令6号暂且停止击球,待5号击球完毕重新呼叫6号即可。

点评

同意您的观点。  发表于 2014-9-5 12: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