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546|回复: 39

“的哥”出题请您答(5)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19 23:5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的哥”出题请您答(5)
请问:在什么情况下击球员合法击打自球后提出需要“重”打?(1)裁判员会同意“重”打吗?(2)如果你认为可以“重”打的话,请设计一个案例。
发表于 2014-8-20 05: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合法击打了自球,就没有再要求重打的道理,裁判员不准许。只有下列情况:1、击打自球时,触地了,沒打到球。2、击打自球时,球槌碰门柱了,沒打到自球。3、球槌挥空了,没打到自球。这些情况也不用请示,重打就是。在10秒之内完成即可。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27 07:47
没有“重打”,只有“继续打”。  发表于 2014-8-20 19:30
学习了  发表于 2014-8-20 11:31
支持。  发表于 2014-8-20 08:14
学习了  发表于 2014-8-20 08: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07:3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在什么情况下击球员合法击打自球后提出需要“重”打?(1)裁判员会同意“重”打吗?(2)如果你认为可以“重”打的话,请设计一个案例。
    按规则37页,第二十二条二规定:“球损坏时,裁判员要及时更换。……若球在移动中损坏,可让击球员在球移动前的位置重新击球”。

点评

难得一遇  发表于 2014-8-28 20:31
支持。  发表于 2014-8-27 07:48
支持。  发表于 2014-8-20 08: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07: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之后,一、自球在运行中被阻挡。如:被未拿出的界外球阻挡,被行人阻挡;二、在进一门时上号球未停稳裁判便呼了下号,结果上号球产生了一连串的动作,改变了场上的局面。如:四角⑤到三门前接①球,球未停稳裁判便呼⑥,⑥进一门接⑧,不料结果⑤击中了①,续击进三门打⑥,此时⑥要求重击。
    我不是裁判,以上是我主观设想,没有根据。这是不正规的比赛场面,正规比赛是不会出现的。

点评

支持第二条提出的案例  发表于 2014-8-27 07:49
支持第二条提出的案例。  发表于 2014-8-20 08: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08: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川晨曲 发表于 2014-8-20 07:39
击球之后,一、自球在运行中被阻挡。如:被未拿出的界外球阻挡,被行人阻挡;二、在进一门时上号球未 ...

支持第二条提出的案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09: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各抒起见,长知识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11: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之苑》2007年第6期周正解答

问:3号球员正在退场,裁判呼4号,④球界外球进场,拟接⑥球撞柱,只要⑥球将④球闪撞柱,白方必胜。但④球在滚动中被退场的3号队员碰出界。此时,白方提出要重打,白方的要求合理吗?裁判该怎么判?
答:3号球员难逃嫌疑,不是击球员,又不能判犯规,判妨碍比赛,将自球拿出界外,白方还是输球。最后,权衡利弊,还是让4号球员重新击打一次为好。(在单打比赛出现一次,我就是这样处理的。个人之见。)



点评

这样处理。要得  发表于 2014-8-27 07:54
如果周正老师说有“重打”,那就得在规则中要补充上有“重打”的条件才有据可依。因为规则中只写有球在击打中烂了才可重击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0 19:03
我认为这样处理。要得。  发表于 2014-8-20 11: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19:0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8-20 11:17
《门球之苑》2007年第6期周正解答

问:3号球员正在退场,裁判呼4号,④球界外球进场,拟接⑥球撞柱,只 ...

     如果周正老师说有“重打”,那就得在规则中要补充上有“重打”的条件才有据可依。因为规则中只写有球在击打中烂了才可重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19:4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弄不明白,《门球之苑》是权威期刊,专家的问题解答,怎么是“个人之见”啊?我们到底听不听专家的解答啊!
小孩摇头,弄不懂.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22: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20 05:55
已经合法击打了自球,就没有再要求重打的道理,裁判员不准许。只有下列情况:1、击打自球时,触地了,沒打 ...

请教剑客行老师,你说的第二条球槌碰门柱未打到球可在10秒内重打,若是球杆碰门柱未打到球也可以在10秒内重打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1 23: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8-27 11:11 编辑

“的哥”自问自答(转发):2球欲擦10球奔二门,因为击球动作迟缓,甲裁提示“8秒、9秒”,未等“10秒”喊出,击球员击出了自球。这时,乙裁认为击球员犯规,上前抓起正在移动的2球。请问:出现这种情况怎样处理?答:按理,必须要等裁判员喊出10秒(若击球员还没有击球)才能判超时犯规。看来本案列是一起由于乙裁操作不当而引发的事故,属于误判。按照“及时发现、及时纠正”的原则,我认为应该让2号击球员在原位重新击球。提问者:北京 张宏   答题者:中国门球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国际级裁判员  关键
友情提示:这是“的哥”在学习前几年 《门球之苑》杂志时发现一个帖子,觉得很有意义,就把他上传这里供大家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3 15: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兔 发表于 2014-8-20 19:49
我就弄不明白,《门球之苑》是权威期刊,专家的问题解答,怎么是“个人之见”啊?我们到底听不听专家的解答 ...

         这个问题很简单,因为《门球竞赛规则与裁判法 2011》未授权个人解释(也不能授权个人解释),任何个人都无对《规则》的解释权,个人的解释就没有与《规则》等同的法律效力,所以只能说是“个人之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3 15:37:22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问题都要按规则办事.不能以解释办.
照片 06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3 17: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8-21 23:06
“的哥”自问自答(转发):2球欲擦10球奔二门,因为击球动作迟缓,甲裁提示“8秒、9秒”,未等“10秒”喊 ...

   的哥”自问自答(转发):2球欲擦10球奔二门,因为击球动作迟缓,甲裁提示“8秒、9秒”,未等“10秒”喊出,击球员击出了自球。这时,乙裁认为击球员犯规,上前抓起正在移动的2球。请问:出现这种情况怎样处理?答:按理,必须要等裁判员喊出10秒(若击球员还没有击球)才能判超时犯规。看来本案列是一起由于乙裁操作不当而引发的事故,属于误判。按照“及时发现、及时纠正”的原则,我认为应该让2号击球员在原位重新击球。提问者:北京 张宏   答题者:中国门球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国际级裁判员  关键
友情提示:这是“的哥”在学习前几年 《门球子苑》杂志时发现一个帖子,觉得很有意义,就把他上传这里供大家学习。

地方
      以上是的哥的答案还是转发的答案都有点搞笑。
     一:未超时叫犯规,是前一种错。
     二:自己错了截停球是后一种错。
     三:是改前一种错还是改后一种错?
     四:改前一种错不符合“即时发现即时改正”的,而且规则里也没有这样就要“重打”的规定条文。
     五:改后一种错,即在截停球的地方,由击球员续击一次,更符合“即时发现即时改正”的条文,又能避开了本不是规则里的要“重打”,因规则有条文规定是“球在击打移动中损坏”才可重新击球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3 18: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地毯移动所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