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泰虎

请感兴趣的网友讨论并解答。谢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16 16: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3球放在第二次放球的地方,后续过门有效。的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7 08:4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4-8-17 08:54 编辑

          讨论到此,规则对闪击的规定过于复杂之源。
       我的想法:凡压球门线之球,不管其从何而来、用什么方法而来,只要在球门线上,以后经有效移动过门,一律有效,岂不简单!(很多球不是只要有投影在边线上就是界内球吗,为什么压球门线的球要分为门前、门后呢?)
               请点击:
      http://www.menqiu.com/thread-52800-1-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7 16: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4-8-11 07:53
  支持硒都门球老师的裁定意见,即:③球应放回第二次放球时的位置。
  不能放回撞击后的位置,是因为 ...

支持两位老师的意见。
但不是根据规则,因为规则并无此条款,而是这样做比较符合常理。
压线球的地位是介于线的两侧的,但通常都是承认有利的一面,例如:压边线算界内。压开球区边线算在开球区内。
日常生活也大多如此,70以上免票,含70的,为什么一个门线上的球要区分门前来还是门后来,统统算门前的多方便,即使你是门后来,界外来,就像门前未压门线一样对待,即使便宜了,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事。减少多少麻烦,减少多少争议。

点评

关键是犯规时他球在什么地方?如果在脚下就好说,现在犯规时不在脚下。“的哥”在11层有详细答题。  发表于 2014-8-18 22: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7 17: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8-17 17:18 编辑

主题帖子发出后,这么多网友关注,说明在规则没有十分门球条文支持的情况下,都能够按照常理进行判罚。
我引出2010年的老问题,看看专家当时是如何回答的:
☞20104期(周正)
球在二门前撞击③球,将③球顶撞到二门一号位,在闪击时,将③球放在球门线上,又第二次改放到不压球门线,这时超10秒犯规,①球拿到界外,③球放到第二次放球位置,后续③球进二门后,裁判判进二门无效停止续击。裁判的判罚对吗?依据是什么?
答:闪击第二阶段犯规,处罚是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放球位置,大家都明白。这个放球位置是指当时判罚犯规那时候的放球位置,不是指第一次的放球位置。所以,③球放在第二次放球位置,不压球门线,应该判过门得分。
注:这是执行旧规则的情况下专家解答的。所以,还是按照闪击阶段说事的,11规则则是闪击 过程说事的。千万不要误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7 17: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8-10 21:36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8-10 20:59 编辑

案例: 未过二门的③球过二门时碰门柱未果停在球门线上,⑤ ...

主题帖子发出后,这么多网友关注,说明在规则没有十分门球条文支持的情况下,都能够按照常理进行判罚。
我引出2010年的老问题,看看专家当时是如何回答的:
☞20104期(周正)
球在二门前撞击③球,将③球顶撞到二门一号位,在闪击时,将③球放在球门线上,又第二次改放到不压球门线,这时超10秒犯规,①球拿到界外,③球放到第二次放球位置,后续③球进二门后,裁判判进二门无效停止续击。裁判的判罚对吗?依据是什么?
答:闪击第二阶段犯规,处罚是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放球位置,大家都明白。这个放球位置是指当时判罚犯规那时候的放球位置,不是指第一次的放球位置。所以,③球放在第二次放球位置,不压球门线,应该判过门得分。
注:这是执行旧规则的情况下专家解答的。所以,还是按照闪击阶段说事的,11规则则是闪击 过程说事的。千万不要误解!

点评

“的哥”再次回答:如果像2010年4期(周正)那样出题的话,“的哥”的回答也和“周正”老师的一样,呵呵!问题在哪里?那期出题是踩他球第二次放球时超10秒犯规,他球是在脚下。现在是第二次放球后感觉不合适把球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8 22: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7 17:3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4-8-11 07:53
  支持硒都门球老师的裁定意见,即:③球应放回第二次放球时的位置。
  不能放回撞击后的位置,是因为 ...

我认为:      闪击3号球时,不管前面将3号球放在脚下几次,最终犯规时,球是在手中,即应该认定3号球未被放置好、而犯规。

      3号球应该被放置在被5号球撞击后停留在球场的原位。
      3号球既然是门前过来、未进门而压在球门线上的球,随后不管以什么方式进门,进门得分都应该有效。      
      如果3号球是击球员在闪击时被放在球门线上、以后才犯规,那么3号球被放在球门线上,以后3号球不管以什么方式进门,得分则无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7 21:0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闪击3号球时,不管前面将3号球放在脚下几次,出现犯规时,球是从最后一次放置的位置拿到手中的,当然应该将3号球放到最后一次放球的位置。

点评

不管犯规时他球在什么地方?关键是放他球后出现的犯规。  发表于 2014-8-19 14:01
关键是犯规时他球在什么地方?如果在脚下就好说,现在犯规时不在脚下。“的哥”在11层有详细答题。  发表于 2014-8-18 22: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7 21: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8-10 21:30
答:自球拿出界外!                  
          ③球该放到第二次放球的地方(门前球)。
   ...

     我认为老师回答正确。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8-17 21: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8 00:0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对32页规则的理解,3球应放在第二次放球的地方,后续过门有效。
32页规定:
四、闪击犯规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点评

回的哥:击球员成功实施了第二次放球(未压球门线),在第三次放球未完成时犯规,新放球位置尚未产生,故原放球位置(第二次)应该有效。  发表于 2014-8-18 23:08
关键是犯规时他球在什么地方?如果在脚下就好说,现在犯规时不在脚下。“的哥”在11层有详细答题。  发表于 2014-8-18 22: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8 22:5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8-17 17:23
主题帖子发出后,这么多网友关注,说明在规则没有十分门球条文支持的情况下,都能够按照常理进行判罚。
...

“的哥”再次回答:如果像20104期(周正)那样出题的话,“的哥”的回答也和“周正”老师的一样,呵呵!问题在哪里?那期出题是踩他球第二次放球时超10秒犯规,他球是在脚下。现在是第二次放球后感觉不合适把球又从脚下拿出来,准备第三次放之前犯的规,他球犯规时不在脚下。“的哥”在11层已作回答,这里就不重复回答了!

点评

我明白的哥的观点了:就是说,击球员无论放几次球,只要犯规时球不在脚下,就是没有放球,他球应该按照放球前处理。的哥,我理解您的意思是否对啊?为了把问题弄清楚,我另立主帖讨论。(闪击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与闪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9 08: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9 08: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8-18 22:54
“的哥”再次回答:如果像2010年4期(周正)那样出题的话,“的哥”的回答也和“周正”老师的一样,呵呵 ...

我明白的哥的观点了:就是说,击球员无论放几次球,只要犯规时球不在脚下,就是没有放球,他球应该按照放球前处理。的哥,我理解您的意思是否对啊?为了把问题弄清楚,我另立主帖讨论。(闪击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与闪击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如何界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9 09: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8-18 22:54
“的哥”再次回答:如果像2010年4期(周正)那样出题的话,“的哥”的回答也和“周正”老师的一样,呵呵 ...

击球员慌乱之下却将③球从脚下拿出,又不慎脱手掉在地上,没有触及场上球。与此同时,裁判员宣报10秒---“犯规”!
请问:自球拿出界外!
                  
          ③球该放到什么地方?
          后续③球过门有效吗?
   看了此案,感觉大家说得都有道理,但是有的网友忽略了:当裁判宣布10秒犯规时③球的位置,既不在撞击后的位置,也不在放球后的脚下,而是在脱手后的第”N“个地方,我认为,不管放过几次球在脚下,在犯规的时刻,不在脚下,就是放球前犯规,应该按放球前犯规来处理。
   有网友把2010年周正老师的解答为例,这个解答比喻和此案浑身不搭界:


☞20104期(周正)
球在二门前撞击③球,将③球顶撞到二门一号位,在闪击时,将③球放在球门线上,又第二次改放到不压球门线,这时超10秒犯规,(粘贴过来)


上面描述的例子是球在脚下犯规!!再说当时是2010年,周正老师用的2010年 的规则在说事,尽管有些地方可以借鉴,但现在还是要以2014规则来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9 13: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被揰击后,5号队员巳放过脚下了,3号球性质变了,所以过门不能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