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请感兴趣的网友讨论并解答。谢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11 11:28:0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好!学生来试答:自球拿出界外肯定.3号球原压门线,被5号轻撞击,放到门前准备闪送过门,可超时犯规了,3号应放闪击时踩球位置,3号下次过门得分有效.(但如3号球是界外进场压在门线上,被他球撞击后,人为移放到门前,此时犯规了,下次该球进门不得分)不妥大家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1 17: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水都人 发表于 2014-8-11 09:15
应该在第二次放球后的位置。

      规则56页的示例二,在第一句的文字表述上有一些不妥。规则说“撞击后,自、他球相距不足10厘米时发生犯规行为,自球放到界外。”实际上,撞击后球停稳了,自、他球的距离不是判断自球是否拿出界外的依据,对于10厘米而言,只有“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为闪击犯规一种情况,因此第一句应为“进入闪击过程后,发生犯规行为,自球放到界外。”

点评

赞同你的观点。此例还是按照旧规则说事的,没有必要。闪击犯规条文已经很清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3 12: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2 21: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特定的是撞击后两球相距不足10厘米的犯规情况处理程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11:50:55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先碰撞二门柱后轻撞3号停在门前,因改放超时犯规应判:(1)自球5号拿出界外;(2)3号球由裁判(人为的)放在球门线上;(3)后续,3号过门不得分,但移动有效。

点评

球自己停在球门线上与犯规后由裁判(人为)放在球门线上是不一样的,这是个人对规则的理解。这种问题,专家学者多有解答,建议你问问关键、周正老师。  发表于 2014-8-14 11:31
裁判员人为地放在球门线上。有规则规定吗?  发表于 2014-8-13 21: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3 12:4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8-13 12:56 编辑
水都人 发表于 2014-8-12 21:15
规则特定的是撞击后两球相距不足10厘米的犯规情况处理程序。

这个特定在11规则中有示例,其实就是闪击犯规的处理程序。主题帖子是已经放球了。请您继续回答好吗。

点评

同意老师意见,规则没有必要把撞击后两球不足10厘米作为一个犯规行为处理,有闪击犯规的程序即可。  发表于 2014-8-13 17: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12:5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门球门柱老师的;即简单又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3 12:5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 发表于 2014-8-11 17:02
规则56页的示例二,在第一句的文字表述上有一些不妥。规则说“撞击后,自、他球相距不足10厘米时发 ...

赞同你的观点。此例还是按照旧规则说事的,没有必要。闪击犯规条文已经很清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13: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看法、③号球放回撞击后的位置,理由是它出现的犯规,③号球不在放球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13: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次放3球时没有压球门线,可是怕碰门柱过不了门,击球员犹豫不定时,裁判员已经报秒到9秒,击球员慌乱之下却将③球从脚下拿出,又不慎脱手掉在地上。
  根据题意,没有放好球。应判:闪击过程超时犯规!自球界外.它球撞击后的位置。即(③球停在球门前距离球门线不足一球的距离)后续3球过门有效。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4-8-18 16:35
以后过门有效。(以此为准)  发表于 2014-8-17 23:56
规则32页说“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根据题意,已经放了两次球了,确实还没有放好球。故应把“他球放在第二次放球位置”,后过门无效。  发表于 2014-8-17 23: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3 21: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8-14 10:08 编辑

对主题帖子为什么会有三种解答啊:

1、第一次放球位置;
可能是旧规则有放球以第一次放球为准的条文所引发出的思考?
2、第二次放球位置;
是因为确定已经放球了,所以应该以最后放球为准。
3、撞击后的位置。
因为规则没有所谓放球是以第一次放球为准的条文,所以 犯规发送时,他球没有在脚下,应该视为没有放球。

所以我认为,这是规则取消以第一次放球为准来界定是否已经放球的规定引起的多种理解。至于,规则有,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的意思。这个条文可以理解是改踩改放他球前的说明,改踩改放时,捡拾他球在手,不也可以理解,还没有放球吗!
归根到底,还是规则条文规定出现了漏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22: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它球放在撞击后停止的位置。因为是放球前的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22:50: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闪击超十秒犯规,他球放在第一次捡球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23:0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判:闪击过程超时犯规!自球放界外.3号球放撞击后的位置。即(③球停在球门前距离球门线不足一球的距离)。后续3球过门有效。不知对否请指教!{:soso_e18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6 10:5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8-13 21:33
对主题帖子为什么会有三种解答啊:

1、第一次放球位置;

推荐版主读读2012年<门球之苑>10期P22一23中国门协裁委会副主任、国际级裁判员周正「2011规则」解读(十)。网友如对压在球门线上球的自然属性,与踩球后就失去了自然属性不理解,也可学习理解。

点评

(2)3号球由裁判(人为的)放在球门线上; 主题帖子是请您回答他球复位在哪?有人说“第一次放球位置”;有人说“第二次放球位置”;有人说“撞击后的位置”。您回答是,3号球由裁判(人为的)放在球门线上;对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6 11: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6 11:4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8-16 11:44 编辑
志在千里 发表于 2014-8-16 10:56
推荐版主读读2012年<门球之苑>10期P22一23中国门协裁委会副主任、国际级裁判员周正「2011规则」解读( ...

(2)3号球由裁判(人为的)放在球门线上;
主题帖子是请您回答他球复位在哪?有人说“第一次放球位置”;有人说“第二次放球位置”;有人说“撞击后的位置”。您回答是,3号球由裁判(人为的)放在球门线上;对此我理解您这是第四种放球位置,也就是由裁判员人为的想怎么放就怎么放在球门线上!裁判员应该按照击球员犯规后,他球应该如果复位而正确放置他球,不是裁判员随便放置的。所以我询问您的规则依据。如果不为第四种,那您就是没有按照主题帖子回答问题。
对于正当合法击球,从门前落位在球门线上,是属于门前球;如果是击球员放置他球后压在球门线上(即犯规判罚他球是压在球门线上)则是属于门后球。这个问题应该人人明白,不需要问问周正或是关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