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7183|回复: 85

请感兴趣的网友讨论并解答。谢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10 20: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8-11 09:36 编辑

案例: 未过二门的③球过二门时碰门柱未果停在球门线上,⑤球过二门时先碰门柱后轻撞③球停在球门前距离球门线不足一球的距离,击球员想把③球闪送进门得分,脚踩自球第一次放3球压球门线,第二次放3球时没有压球门线,可是怕碰门柱过不了门,击球员犹豫不定时,裁判员已经报秒到9秒,击球员慌乱之下却将③球从脚下拿出,又不慎脱手掉在地上,没有触及场上球。与此同时,裁判员宣报10秒---“犯规”!
请问:自球拿出界外!
                  
          ③球该放到什么地方?
          后续③球过门有效吗?


点评

③球没有靠在门柱上,不是门柱震动使得③球移动的,是⑤球反弹撞击③球的。  发表于 2014-8-11 11:36
3球应放在第二次放球的地方。后续3球过门有效。  发表于 2014-8-11 09:14
楼主的题,不清‘3号球是不是振出来后’与5号碰的?  发表于 2014-8-10 22:43
发表于 2014-8-10 21:3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8-11 09:38 编辑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8-10 20:59 编辑

案例: 未过二门的③球过二门时碰门柱未果停在球门线上,⑤球过二门时先碰门柱后轻撞③球停在球门前距离球门线不足一球的距离,击球员想把③球闪送进门得分,脚踩自球第一次放3球压球门线,第二次放3球时没有压球门线,可是怕碰门柱过不了门,击球员犹豫不定时,裁判员已经报秒到9秒,击球员慌乱之下却将③球从脚下拿出,又不慎脱手掉在地上,没有触及场上球。与此同时,裁判员宣报10秒---“犯规”!
请问:自球拿出界外!
                  
          ③球该放到什么地方?
          后续③球过门有效吗?

“的哥”答题:③球放在被⑤球撞击后的位置。后续过二门有效!
友情提示: 后续③球过(门)有效吗?少个“门”字。呵呵

点评

主题帖子发出后,这么多网友关注,说明在规则没有十分门球条文支持的情况下,都能够按照常理进行判罚。 我引出2010年的老问题,看看专家当时是如何回答的: ☞2010年4期(周正)① 球在二门前撞击③球,将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7 17:23
确实是少个门字,大意所为,不伤大雅。  发表于 2014-8-11 05:34
赞同“的哥”答案。  发表于 2014-8-10 22:43
我也去加了个“门”字。抱歉!呵呵  发表于 2014-8-10 22:15
我是复制您的帖子,没有细看,呵呵,你的也去添加不。  发表于 2014-8-10 21:58
谢谢您的提示,已经添加。  发表于 2014-8-10 21:56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21: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3号球放在放球处。直接过门不得分,只有移动到门前后,再过门才得分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21: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答:自球拿出界外!                  
          ③球该放到第二次放球的地方(门前球)。

          续③球过有效。

点评

答案非常正确,100分。  发表于 2014-8-14 18:14
支持。  发表于 2014-8-11 09:22
赞同!  发表于 2014-8-11 06:55
对。  发表于 2014-8-11 05:58
答案正确。  发表于 2014-8-11 05: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21: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放在第一次压在球门线上的放球处,以后无论是被他球碰撞过门或者是自球直接过门都不能得分。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4-8-14 20:41
不对,放在第二次放球处。  发表于 2014-8-14 18:16
同意  发表于 2014-8-11 01: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0 22: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8-10 22:13 编辑

自球拿出界外没有异议,可是,他球放在何处?现在已经有三种意见了:

1、他球放在第一次放球位置(后续过门不得分);
2、他球放在第二次放球位置(后续过门得分);
3、他球复位于撞击后的位置(后续过门得分)。



点评

规则难题,不会回答。  发表于 2014-8-10 22:24
1、他球放在第一次放球位置(后续过门不得分); 2、他球放在第二次放球位置(后续过门得分); 3 、他球复位于撞击后的位置(后续过门得分)。 我的意见是:“2、他球放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0 22:24
3、他球复位于“被5球”撞击后的位置(后续过门得分)。  发表于 2014-8-10 22: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22:2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8-10 22:08
自球拿出界外没有异议,可是,他球放在何处?现在已经有三种意见了:

1、他球放在第一次放球位置(后续 ...

           1、他球放在第一次放球位置(后续过门不得分);
        2、他球放在第二次放球位置(后续过门得分);

        3 、他球复位于撞击后的位置(后续过门得分)。

        我的意见是:“2、他球放在第二次放球位置(后续过门得分)”。
      因为第二次放球的位置是改放后的位置,击球员从改放后的位置拿球后,掉到地上时裁判员判的犯规,又因是在闪击过程中的犯规,所以自球放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即第二次放球位置——已改变了第一次的放球位置)。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4-8-14 18:19
支持。  发表于 2014-8-11 09:20
思维清晰,解释到位。  发表于 2014-8-11 05: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22:3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不论有几次放球,都应以离犯规时最近一次(即:几次放球的最后一次)放球为准。
     后续③球过门有效。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9 15:05
支持老师的裁判  发表于 2014-8-13 12:46
支持。  发表于 2014-8-11 09: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22:43:59 | 显示全部楼层
他球放在第二次放球位置(后续过门有效)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9 15:05
支持。  发表于 2014-8-11 09: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22: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意见3号球放在撞击后的位置,因为3号球仍属于闪击放球前犯规,所以3号球过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23: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③球该放在什么地方?
“的哥”再次答题:根据题意,③球进二门时的落位地点有以下几处:(1)进二门未果停在球门线上,属门前球,后续过门有效得分。(2)被5球碰撞后还停在球门线上,属门前球,后续过门有效得分。(3)击球员脚踩自球第一次放③球压球门线上,属人为放球,后续过门无效。(4)第二次放③球时没有压球门线,属门前球,后续过门有效得分。(5)裁判员判犯规时,③球被击球员从脚下拿出脱手掉在地上,这个不能算在脚下任何位置。
现在裁判员判10秒犯规后,③球到底放在什么地方?
放在(5)处?不对,这个球的位置不是放球的位置。
放在(4)处?不对,③球后面被击球员拿出来了。
放在(3)处?不对,③球后面被击球员拿出来了。
放在(1)处?不对,③球被5球碰撞过,位置有所变化了。
放在(2)处,正确!这里才是③球的真正的家啊。

点评

我认为放在(4)处正确。  发表于 2014-8-14 18:24
同意“的哥”意见。  发表于 2014-8-10 23: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1 06:5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塞外皖风 于 2014-8-11 06:54 编辑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8-10 23:10
③球该放在什么地方?
“的哥”再次答题:根据题意,③球进二门时的落位地点有以下几处:(1)进二门未果 ...


倾向位置4处
因为:位置5处虽然也算一个落点,但它是击球员犯规之后的位置,位置4处才是击球员犯规前最后放球位置。
放置4处后,后续有效行球过门,过门有效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1 07:5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硒都门球老师的裁定意见,即:③球应放回第二次放球时的位置。
  不能放回撞击后的位置,是因为犯规发生在“放球后”,撞击后的位置已经失去意义;不能放回第一次放球后的位置,是因为击球员成功实施了第一次改放球(即第二次放球),这个位置取代了第一次放球的位置;在再次改放球未完成时犯规,新放球位置尚未产生,原放球位置应该有效,这种情况和捡拾他球后尚未进行第一次放球的情况不一样。

点评

支持林静风闲老师的解释,再明白不过了。  发表于 2014-8-18 20:41
支持两位老师的意见。 但不是根据规则,因为规则并无此条款,而是这样做比较符合常理。 压线球的地位是介于线的两侧的,但通常都是承认有利的一面,例如:压边线算界内。压开球区边线算在开球区内。 日常生活也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7 16:42
支持。  发表于 2014-8-11 09: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1 09: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在第二次放球后的位置。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1 09: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1 09: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3球应放在第二次放球的地方。后续3球过门有效。

点评

谢谢小风扇老师,可规则56页的说明,过门却令人难以判断。的哥的贴子出来,我忘了56页,而只凭经验答复,可有点不妥当。  发表于 2014-8-11 09: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