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688|回复: 21

“的哥”出题请您答(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10 12: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胜利的哥 于 2014-8-10 22:13 编辑

“的哥”出题请您答(2)
案列: 未过二门的③球过二门时碰门柱未果停在球门线上,⑤球过二门时先碰门柱后轻撞③球停在球门前距离球门线不足一球的距离,击球员想把③球闪送进门得分,脚踩自球第一次放3球压球门线,第二次放3球还压球门线,击球员将3球从脚下拿出准备再次放球,这时裁判员判8秒,因时间关系击球员紧张导致3球从手中脱出离自球1米多远,等队员拿到3球时,被裁判员判罚过10秒犯规,5球被裁判员判罚自球拿出界外。
请问:自球拿出界外,3球该放到什么地方?后续3球过二门有效吗?
发表于 2014-8-10 20: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10 14:47
5号超时犯规时,3号球並没有放在脚下,应将3号球放回撞击后的位置。此时,3号球是门前球。下次3号球被有效 ...

自他球接触,脚直接踩住自他球,规则都视为已放他球,何况主题帖子说已经放置2次,放完球再拿起来,此时犯规就不是放球后犯规了吗?!(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

我的判罚是:属于放球后的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是第一次放球位置还是第二次放球位置,我将另立主帖征求意见)。放球位置是压球门线的,所以后续使得该球移动过门是无效的。

点评

谢谢指教,学习了!  发表于 2014-8-10 20:55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2: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后的位置。

点评

③号球过门无效。  发表于 2014-8-10 20:27
老师没有回答第二问:后续3球过有效吗?  发表于 2014-8-10 15: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3: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过冂无效。

点评

老师没有回答第一问:3球该放到什么地方?  发表于 2014-8-10 15: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3:2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例自球拿出界外,3球应该放到第一次放到脚下时压球门线处,后续3球无论是自己过门还是被他球碰撞过门都不能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3:24:54 | 显示全部楼层
“的哥”出题我来答:
因5球犯规发生在放球后,按竞赛规则33页规定:
四、闪击犯规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后续3球过门是否有效问题25页规定:
第十三条 过 门
一、球过门
  (五)闪击他球过门时,若他球被放置在球门线上,过门无效。


所以,我认为3球该放到第二次放球地方,(还压在球门线上),后续3球过门无效。

点评

5号犯规时,3号球並没有放在脚下,不是放球后。  发表于 2014-8-10 18: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4:47:18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超时犯规时,3号球並没有放在脚下,应将3号球放回撞击后的位置。此时,3号球是门前球。下次3号球被有效移动后过门有效。

点评

自他球接触,脚直接踩住自他球,规则都视为已放他球,何况主题帖子说已经放置2次,放完球再拿起来,此时犯规就不是放球后犯规了吗?!(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0 20:36
请剑客行老师仔细看看原题,5号球是在准备第三次放球时超时犯规的,理应进入放球阶段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0 18:50
赞同  发表于 2014-8-10 17: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5:37:59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应放在撞击后的位置。

点评

老师没有回答第二问:后续3球过有效吗?  发表于 2014-8-10 15: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5:59:06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放在界外.3号放在放球的位.下轮3号过门不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7: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4-8-10 17:15 编辑

5号放在界外.3号放在放球的位.下轮3号过门不得分.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7: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说的有道理。

点评

谢谢冰雪123老师支持!祝周末愉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0 18: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7:44:38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放在界外.3号放在放球的位.下轮3号过门不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8:5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10 14:47
5号超时犯规时,3号球並没有放在脚下,应将3号球放回撞击后的位置。此时,3号球是门前球。下次3号球被有效 ...

    请剑客行老师仔细看看原题,5号球是在准备第三次放球时超时犯规的,理应进入放球阶段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8:5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123 发表于 2014-8-10 17:13
“一缕阳光”说的有道理。

谢谢冰雪123老师支持!祝周末愉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20: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非常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的判罚!


举牌“同意”.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