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168|回复: 40

请教大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2 22:4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各位怎么裁?1球过2门撞击8号球,将8号球顶过2门,1球停在2门线上,1球闪击8球时,1球在脚下移动离开门球线到2门后,闪击成功抬脚后,1球继续击门后5号球,这样的情况裁判员该怎么裁 ?
发表于 2014-7-23 13: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各位怎么裁?1球过2门撞击8号球,将8号球顶过2门,1球停在2门线上,1球闪击8球时,1球在脚下移动离开门球线到2门后,闪击成功抬脚后,1球继续击门后5号球,这样的情况裁判员该怎么裁 ?
“的哥”答题:(1球过2门撞击8号球,将8号球顶过2门)裁判员应及时宣判:撞击8号,8号二门得分(前提是8球未过二门),在这里没有宣布1球得分。球停在2门线上,1球闪击8球时,1球在脚下移动离开门球线到2门后,闪击成功抬脚后请大家注意,这时裁判员先叫“暂停”,随后一定要把1球复位,回复到闪击时的位置,然后示意1号击球员继续比赛。1球续击门后5号球)裁判员宣判:1号二门得分(前提是1球没有过二门)撞击5号。是不是双杆?现在不好说,只有1号队员等1、5球停稳后,拿5球脚踩自球放5球在脚下,闪击5球离开自球10厘米以上,抬起踩自球的脚后,裁判员宣判:给红队1号记双杆一次(前提是红队没有记录双杆或只记一次双杆)。是不是双杆,在这过程中有可能好几个地方会犯规(不再叙述),如果犯规的话,双杆就不会成立的。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22: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1球在脚下移动是无效移动,这样的情况裁判员可以把1球恢复原位。

点评

同意这个说法  发表于 2014-7-23 07: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23: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后裁判员应将1号球恢复原位,(原来压线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00:4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板凳回答我都赞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05: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自球在脚下移位并产生了对己方有利的局面,称职的裁判员应该给予复位,不让其获利。

点评

支持老师观点!  发表于 2014-7-24 16: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05:42:23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应将1号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05: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裁判员对于这种情况无须宣判。因为①球撞击⑧球时,是从门前运动到压球门线的,属于门前球,没有形成双杆球(①球未过二门),闪击完成后,续击时如果撞击到门后的⑤球,便形成双杆,未撞击到⑤球,过门得分有效就是了。

点评

赞同你的观点!无需判罚!  发表于 2014-7-24 21:57
老师观点正确  发表于 2014-7-24 16:51
老师观点正确!  发表于 2014-7-23 18:30
赞同您的意见!   发表于 2014-7-23 08:19
我赞同天山雪老师的回答。这种情况裁判员在撞击⑧球时应该及时宣判:“撞击8号,8号二门得分”(裁判员没有宣报①球二门得分,说明该球是没有过门而压在球门线上的门前球)!当闪击完成后。即使在闪击时使得自球有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3 08:04
我支持天山雪老师的说法,不管怎么判最后双杆还的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3 07: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07: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应恢复原位,如没复原位,撞击门后5号球,则1号过门得分,并获得双杆。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4-7-23 18: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学生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4-7-23 07: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7-23 05:48
其实,裁判员对于这种情况无须宣判。因为①球撞击⑧球时,是从门前运动到压球门线的,属于门前球,没有形成 ...

我支持
天山雪老师的说法,不管怎么判最后双杆还的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08:04: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7-23 05:48
其实,裁判员对于这种情况无须宣判。因为①球撞击⑧球时,是从门前运动到压球门线的,属于门前球,没有形成 ...

我赞同天山雪老师的回答。这种情况裁判员在撞击⑧球时应该及时宣判:“撞击8号,8号二门得分”(裁判员没有宣报①球二门得分,说明该球是没有过门而压在球门线上的门前球)!当闪击完成后。即使在闪击时使得自球有些移动,如果后续击球不会获得利益,裁判员也没有必要将其复位,如果闪击前,自球受到门柱影响,撞击不到⑤球时,后续闪击造成自球在脚下移动,就能够撞击到⑤球时,裁判员就必须将其自球复位!

点评

赞同泰虎老师的意见,泰虎老师注意到1号球在闪击8号球之后的移位,有没有对后续的续击有利,这个是此案的关键,如果在闪击前1号球因门柱的障碍是打不到5号球的,闪击后可以打得到了,这时裁判员要将1号球复位,否则.  发表于 2014-7-23 09:01
赞同!  发表于 2014-7-23 08: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08: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天山雪老师的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08: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在闪击8号球时,1号球有移位,抬脚后,裁判应将1号复位,击球员才能击球。过二门撞击5号球,双杆成立。否则,会引起爭议。

点评

恢复不恢复原位是裁判的问题,1号续击到5号就是双杆。  发表于 2014-7-23 18:35
请看10#帖子,没有那种假定,就没有必要复位。根本就不会产生异议!其实,我们闪击时,脚下的自球都会有些许移动,只要不因此而获得利益,都不必那么求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3 09: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09: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7-23 08:44
1号球在闪击8号球时,1号球有移位,抬脚后,裁判应将1号复位,击球员才能击球。过二门撞击5号球,双杆成立 ...

请看10#帖子,没有那种假定,就没有必要复位。根本就不会产生异议!其实,我们闪击时,脚下的自球都会有些许移动,只要不因此而获得利益,都不必那么求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09: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泰虎老师的意见。   泰虎老师注意到1号球在闪击8号球之后的移位,有没有对后续的续击有利,这个是此案的关键
   裁判员要对此情况认真、仔细观察,如果在闪击前1号球因门柱的障碍是打不到5号球的,则裁判员可以宣布:”1号球是看不到5号球的“,让比赛双方都知晓该情况
   如果闪击后可以打得到了,这时裁判员必须要将1号球复位,因为有之前的“宣布”,双方都不会有异议,否则裁判员无需对1号球的移位进行复位,1号球继续完成后面的操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12: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秦虎老师的判罚,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