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俺是农民

请教大家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3 12:26: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泰虎老师1⃣️号球时在2门后撞5号的,能算是双杆?i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13: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各位怎么裁?1球过2门撞击8号球,将8号球顶过2门,1球停在2门线上,1球闪击8球时,1球在脚下移动离开门球线到2门后,闪击成功抬脚后,1球继续击门后5号球,这样的情况裁判员该怎么裁 ?
“的哥”答题:(1球过2门撞击8号球,将8号球顶过2门)裁判员应及时宣判:撞击8号,8号二门得分(前提是8球未过二门),在这里没有宣布1球得分。球停在2门线上,1球闪击8球时,1球在脚下移动离开门球线到2门后,闪击成功抬脚后请大家注意,这时裁判员先叫“暂停”,随后一定要把1球复位,回复到闪击时的位置,然后示意1号击球员继续比赛。1球续击门后5号球)裁判员宣判:1号二门得分(前提是1球没有过二门)撞击5号。是不是双杆?现在不好说,只有1号队员等1、5球停稳后,拿5球脚踩自球放5球在脚下,闪击5球离开自球10厘米以上,抬起踩自球的脚后,裁判员宣判:给红队1号记双杆一次(前提是红队没有记录双杆或只记一次双杆)。是不是双杆,在这过程中有可能好几个地方会犯规(不再叙述),如果犯规的话,双杆就不会成立的。

点评

高人呀,讲的很详细。  发表于 2014-7-27 11:52
胜利的哥说得很在理,考虑周全,大家向你学习。  发表于 2014-7-23 15:12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14:48:0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泰虎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15:04:4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 ''胜利的哥'' 的意见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15: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应将1号球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3 15:48:17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留在门线上,在闪击8号球时离开门球线到2⃣️门后,1⃣️号球在2⃣️门后撞击5号球,算不算双杆?如果在2⃣️门前撞击5号球是双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11: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宣判"8号二门得分"。因自球1号闪击时从脚踩的球门线已移到门后了,抬脚续击前,裁判应复位再续击,以免除不必要的麻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4 16:3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好,1⃣️号球不管门前击5号球还是门后击5号球都算双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22:0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有利无利的原则,裁判对此球根本就不用判罚!
1、因为本身就是应该过门得分的球,又没有被球门球阻隔,角度也没有影响。
2、进门后有没有撞击到5号球形成双杆。
3、击球员如果真有打双杆的企图,就应该请裁判复位。在没有提出申请的情况下,裁判没有义务提醒和主动帮其复位此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09: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闪8号时,如脚下控制虽移位,为闪击成功,8号过二门得分;如闪击时1号离脚,那就是双飞球,闪击犯规,8号过门不得分。以后1号撞5号是犯规后的动作,不成立,1号5号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11:4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停板 发表于 2014-7-22 22:58
1球在脚下移动是无效移动,这样的情况裁判员可以把1球恢复原位。

       太对了,支持。很简单的问题呀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7-28 23: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14: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把1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