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9598|回复: 66

闪击时球槌只打到地面,没有碰到脚或球,是否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7 11:3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6-7 11:42 编辑

2013年“高东杯”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    江苏无锡——江西正邦
视频中,在11:20开始,出现④球闪击⑤球时,第一次只打到地面(没有碰到脚或球),快速又重新击打,闪击成功!这时甲裁没有判犯规,可是,乙裁(任主裁)却直接判闪击犯规(他根本看不到击球员的闪击动作)!
请网友评论,此种情况击球员是否犯规!为什么?
此种情况乙裁(主裁)超越职权宣判合理吗?请网友评论。谢谢!

http://www.menqiu.com/thread-106928-1-1.html
在36楼上有视频。

点评

不犯规甲裁正确。  发表于 2014-6-11 06:31
发表于 2014-6-8 07: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1.甲裁未判犯规是正确的。闪击(含击球)时只打到地面,没有碰到脚或球不犯规(超时例外)。                          2.凡遇闪击,成功与否,理应由甲载宣判,因为他到位最近,站位最好,观察最清。乙裁(尽管是主裁)因距离较远,且站位的角度不及甲裁好,故无权宣判。此案例乙裁纯属超权且错误判罚。 3.裁判员应该弄明白主、副裁,甲、乙裁之间的权限与职责对不允许超权宣判更不是整场比赛由主裁一判到底。

点评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4-6-11 07:48
老师说的正确  发表于 2014-6-11 06:36
谢谢泰虎老师的赞同!  发表于 2014-6-8 08:57
谢谢 歌声嘹亮老师的关注与评论。我完全赞同您的意见。还请您看看我的连接,找到36楼,看看视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8 08:31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22: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4-6-7 22:37 编辑

               以事实为依据,《规则》为准绳

    视频中,甲裁站位没问题,可以清楚观察击球员的击球动作,乙裁站位从方向和距离都不利观察击球动作是否犯规。因此,就观测事实认定而言,应该以甲裁为主。
    听不清乙裁判罚的理由。但闪击犯规的9条标准中,之6规定“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故本例中只打到地面(没有碰到脚或球)不算犯规。可以在10秒内再次闪击。


点评

谢谢涛声依旧老师指导!  发表于 2014-6-11 14:08
乙裁判罚错误。  发表于 2014-6-11 06:33
主裁的行为是不对的。  发表于 2014-6-9 21:29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关注与评论。我昨天没有看见您的帖子,哈哈,网站怎么把时间倒转上传了!今天才看见您的评论,赞同您的意见。这样有名气的赛事,那么高级别的裁判员出现这样的错判,实在不应该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8 08:49
这条规定不合理,应尽快修改。  发表于 2014-6-8 06:5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7 18:54: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可是高水平的赛事,裁判员也是高级别的裁判员。看看比赛场上出现规则没有明确条文支持的情况,应该如何判罚啊。我认为真是讨论学习的好机会!

点评

闪击时,球槌只打到地面而未触及踩球脚,不犯规。击球员(10秒内)可继续闪击。  发表于 2014-7-31 12: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20:04:4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击球员是闪中柱或闪击过门,应由乙裁宣判,否则由距击球员近的甲裁宣判较妥,而远离的乙裁不宜宣判。如甲、乙裁站位不好,就有一个互相配合的问题。

点评

谢谢您的评论,学习了!  发表于 2014-6-8 08: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20:3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打到地面是不犯规的,可在10秒内重新闪击即可。

点评

谢谢您的评论,赞同您的意见。看看视频,击球员是立即击打的,反应很快!  发表于 2014-6-8 08: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23:2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只打到脚,两个球未动,怎样判?

点评

打到脚不管球动不动都犯规。  发表于 2014-6-11 06:30
生辉老师好!见帖如见人!很想您!我想您一定知道怎样判的。我就此机会再学一次规则。谈谈体会,请您老指导! 竞赛规则31-32页规定: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6.闪击时,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7 23: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23:54:20 | 显示全部楼层
生辉 发表于 2014-6-7 23:25
如果只打到脚,两个球未动,怎样判?

生辉老师好!见帖如见人!很想您!我想您一定知道怎样判的。我就此机会再学一次规则。谈谈体会,请您老指导!
竞赛规则31-32页规定: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6.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如果只打到脚,即使两球未动,按照上述规定已经闪击犯规了。处理,自球拿出,他球不再动,即留在放球位置
       不知这样判罚是否对?

点评

您的解答很具体啊。赞同。 希望对楼主的问题给予评论。请您看看我的连接,找到36楼,看看视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8 08: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8 05: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可10秒内再次闪击!

点评

谢谢您的评论,赞同您的意见。看看视频,击球员是立即击打的,反应很快!  发表于 2014-6-8 08: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8 06: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这种情况,击球员闪击时只打到地面而没有击打到球和脚,不犯规,可以继续闪击(闪击试杆常出现这种情况)。    闪击动作是否犯规应当由甲裁来判,本例乙裁越权宣判,尽管他是主裁。

点评

谢谢 天山雪老师的关注与评论。我完全赞同您的意见。还请您看看我的连接,找到36楼,看看视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8 08: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8 06: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甲裁乙裁是裁判员内部临时的分工,是为了裁判工作更周到和有序。
甲裁乙裁对球员是来说是不宣布的,规则根本没有甲裁乙裁之说,所以议论甲裁乙裁各自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是没有意义的。
在主裁和副裁有不同的判罚时以主裁为准。

球槌只打到地面和球槌放地上一样,不犯规。
主裁没看见就判,有错误,可以提出询问。



点评

谢谢您的评论。  发表于 2014-6-8 08: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8 07: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水平的比赛用的是“高”水平的裁判",其高水平中也存在着一些“二五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8 08: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4-6-8 07:54
回答:1.甲裁未判犯规是正确的。闪击(含击球)时只打到地面,没有碰到脚或球不犯规(超时例外)。              ...

谢谢 歌声嘹亮老师的关注与评论。我完全赞同您的意见。还请您看看我的连接,找到36楼,看看视频。

点评

谢谢泰虎老师的赞同! 请问怎样能找到36楼?  发表于 2014-6-8 08: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8 08: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6-8 06:17
楼主说的这种情况,击球员闪击时只打到地面而没有击打到球和脚,不犯规,可以继续闪击(闪击试杆常 ...

谢谢 天山雪老师的关注与评论。我完全赞同您的意见。还请您看看我的连接,找到36楼,看看视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