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闪击时球槌只打到地面,没有碰到脚或球,是否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8 15: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对我的观点也是 不便表态?

点评

甲裁乙裁是裁判员内部临时的分工,是为了裁判工作更周到和有序。 甲裁乙裁对球员是来说是不宣布的,规则根本没有甲裁乙裁之说,所以议论甲裁乙裁各自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是没有意义的。我们讨论裁判员的判罚是否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8 2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8 20:52:56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6-8 10:09
2013年“高东杯”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    江苏无锡——江西正邦
视频中,在11:20开始,出 ...

你可以反复多看几遍,就看清楚了,第一次击打到地面处,距离自球,估计能有15厘米左右。怎么会有声音啊!当然,两位裁判员是如何对话我们听不清,两位裁判员意见一致还是不一致,我们就无法认定了。但是,我认为裁判员是存在问题的。如果甲、乙裁意见一致(击打地面判犯规),那么,甲裁反应太迟钝,他应该立即握拳曲臂上举(犯规手势)宣判。视频看得清楚,他没有反应;如果甲、乙裁意见不一致,主裁(乙裁)应该向甲裁询问,视频上看,没有这样对话啊,是直接判罚的。所以主题帖子是请评论,只打地面,没有碰到脚和球,是否判犯规?如果不判犯规,主裁(乙裁)这种直接判罚是否应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8 21: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6-8 21:21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4-6-8 15:01
楼主对我的观点也是 不便表态?

甲裁乙裁是裁判员内部临时的分工,是为了裁判工作更周到和有序。
甲裁乙裁对球员是来说是不宣布的,规则根本没有甲裁乙裁之说,所以议论甲裁乙裁各自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是没有意义的。


我们讨论裁判员的判罚是否正确,讨论裁判员的配合以及他们之间按照裁判法进行甲、乙裁分工及其司职,在此案例中是否正确,是否存在问题。所以我认为讨论是很有意义的。裁判法第五章规定,裁决和处理的原则:依《规则》和《裁判法》有关条文。如无相关条文,则按《规则》和《裁判法》的精神判处。裁判法是规范裁判员的法规是没有异议的。您应该从裁判员的角度来评论。
在主裁和副裁有不同的判罚时以主裁为准。
您看了视频吗?主裁和副裁有交流的镜头吗?没有啊,那么,你主裁没有看清的情况下,怎么就能够去判罚啊,更谈不上正确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是明理。

下面的内容是您对主题帖子的评论:
球槌只打到地面和球槌放地上一样,不犯规。
主裁没看见就判,有错误,可以提出询问。

此种评论我赞同,即,不犯规!主裁没看见就判,有错误,(可以)应该提出询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8 21:3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老师的评论,学习了,4号击球员没有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9 01: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4-6-7 23:54
生辉老师好!见帖如见人!很想您!我想您一定知道怎样判的。我就此机会再学一次规则。谈谈体会,请您老指 ...

谢谢你一缕阳光老师,我们好久不见我也很想你。我们任达爱心护理院夕阳红门球队,对你出的题:"请你来指挥"专门开会进行了集体讨论,有的还作了文字准备,通过研讨你的题大家提高了战术意思。谢谢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9 01:26: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4-6-7 23:54
生辉老师好!见帖如见人!很想您!我想您一定知道怎样判的。我就此机会再学一次规则。谈谈体会,请您老指 ...

我也很想你。你上回出的题:"请你来指挥",我把你那图复印给我们任达夕阳红球友每人一份,先让大家自己思考,球友自由相互探讨两天后,全队十五个人坐下来以会议形式集体讨论了一个下午,他们很感兴趣。谢谢你! 66ae49efh78bc1d88eb62&amp.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9 17:3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打到地面是不犯规的,可在10秒内重新闪击即可.甲裁未判犯规是正确的。闪击(含击球)时只打到地面,没有碰到脚或球不犯规(超时例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9 21: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从视频中可看出:
1、已裁确实是主裁但没有佩戴裁判员等级胸徽(别人都带,他可以不带说明不是一般的人),能在顶级赛事上执裁级别应该不低。
2、从画面和击球声音上大致可判断出4号球员在闪击时击到了④球。
3、已裁确实没有观察击球点的角度。
4、从争执的画面来看,甲裁是认同已裁的判罚结果的,但他自己为什么没有判罚呢?
5、尤其是在接近比赛开始8分钟时,判⑨球犯规(也是这位主裁判的),为什么不将⑨球拿出界外呢?(他可能执行的是09规则)。
6、这是全国最顶级的赛事,在如此高的赛事上执裁的人,都是水平高的人,是门球人心中的楷模,出现如此低级失误确实不该,使人大跌眼镜。

点评

2、从画面和击球声音上大致可判断出4号球员在闪击时击到了④球。 那是在第二次击打时发出的声音!第一次打到地面,距离自球估计有12-15厘米,不可能碰到球或脚啊! 你的总体评论十分客观,我非常赞同!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10 07: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9 22:0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打地不犯规,只要在10秒内闪击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10 07: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 发表于 2014-6-9 21:12
从视频中可看出:
1、已裁确实是主裁但没有佩戴裁判员等级胸徽(别人都带,他可以不带说明不是一般的人) ...

2、从画面和击球声音上大致可判断出4号球员在闪击时击到了④球。


那是在第二次击打时发出的声音!第一次打到地面,距离自球估计有12-15厘米,不可能碰到球或脚啊!


你的总体评论十分客观,我非常赞同!无论多么高的级别,都应该谦虚谨慎,不能自傲!
2013年的赛事,能够执行09规则吗?裁判员按照什么规则执裁应该十分明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1 14: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歌声嘹亮老师精辟的点评。我怀疑乙裁有偏向性。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我十分赞同您的观点——乙裁有偏向性。[/color]  发表于 2014-6-12 07: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1 19:50:12 | 显示全部楼层
球槌只打到地面和球槌放地上一样,不犯规。
主裁没看见就判,有错误,可以提出询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1 20:5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4-6-8 07:54
回答:1.甲裁未判犯规是正确的。闪击(含击球)时只打到地面,没有碰到脚或球不犯规(超时例外)。              ...

支持歌声嘹亮老师的说法,赞一个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4-6-12 07: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2 08: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兀尤龙 发表于 2014-6-11 14:26
支持歌声嘹亮老师精辟的点评。我怀疑乙裁有偏向性。

谢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我十分赞同您的观点——乙裁有偏向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2 23:43: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4-6-7 23:54
生辉老师好!见帖如见人!很想您!我想您一定知道怎样判的。我就此机会再学一次规则。谈谈体会,请您老指 ...

我也很想你,你真才实学,忠厚为人。你的"请你指挥"战术题,我们队17个球友每人一张你那图的复印,自已思考互相研讨两天后全队集体讨论,大家发言相当极积,有的还有书面准备,你才是我们真正的老师。 234302cdgewio5kvrqnqog.jpg

点评

生辉老师: 夜深了。您还在发帖,让我感动之极。以您为首的门球队员是一群非常可爱、令人敬佩的老人。我也是老年人中的一员。看到你们生活得那样有滋有味,那样充满活力,让我对老年生活充满信心。下次再到深圳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13 06: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