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669|回复: 22

闪击时球在脚下移动后,击球员可以申请裁判员复位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6 13: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闪击时球在脚下移动后,击球员可以申请裁判员复位吗?
②球擦撞⑩球后贴靠在二门右门柱(有点间隙,有过二门的条件)旁,闪击⑩球到二门的零号位,抬脚后,发现不能过门了,所以向裁判员提出将自球复位到能够过门的位置。此时,裁判员是否应该给予复位?

点评

完全可以。  发表于 2014-5-16 21:40
发表于 2014-5-16 16: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难答,我想试答:
规则中只有:球在脚下移动后对击球员有利时,裁判员要将球恢复原位后,击球员才能击球。没有说无利时能否恢复原位。我理解,规则应主张自球的原本位置,不管有利无利,裁判员也应主张和维护自球的原本位置。所以,此例若裁判员在闪击前看准球位,知道自球的准确位置,在击球员抬脚后,不等击球员申请,即可发出:稍等“手势”,将球恢复原位,这是非常主动的。若裁判员在闪击前没有看准自球位置,不知道自球的准确位置,那就干脆不恢复,坦率地对击球员表示歉意:对不起,我没有看到自球在脚下移动,不能恢复。因为裁判员根本不知道球的原本准确位置,所以,也不能恢复。

不知各位老师有何看法?

点评

老师好!规则中没有条文规定击球员可以申请这类问题啊?  发表于 2014-5-17 10:0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6 14:5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4-5-16 14:52 编辑

可以申请,但裁判员应回复不予复位,继续击球!


点评

可以申请有规则条文支持吗?  发表于 2014-5-17 09: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6 17:2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为裁判员只能按规则对不当获利加以制止,对于击球员自己造成的失利,应当是采取咎由自取的态度,不予置支持为好。击球员应自己事先就考虑到,从闪击方向,击球力度,抬脚控制来解决。不支持的理由就是:“规则没说可以”。这样也避免回复位置不准确问题,也避免另一方的反对意见

点评

击球员要事先向裁判声明,得到裁判的确认,就可以审请复位;如果是过不了门的球移动后能过门的也要恢复原位,这样才公平合理。  发表于 2014-5-19 06:14
非常赞同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4-5-18 10: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6 19: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5-17 09:58 编辑

同意(华)烨鹤老师的观点,此球不应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22: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同意烨鹤老师的观点,此球不应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22: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情,是甲裁职责范围,踩球前应观察准,不用击球员申请,应给于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8 09: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抬脚后,发现不能过门了
不能恢复,责任自负,这就相当于击球员的失误吧,以后接受教训。否则,对方以无根据与你争吵,你无话可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8 09:57:2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没有这样的规定,击球员如有申请,不予理会,裁判不给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8 10:2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赞同烨鹤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8 14: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不予复位。反之,若闪击前不能过门,闪击后能过门了此时裁判应将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8 21: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恢复,责任自负,以后接受教训。否则,对方以无根据与你争吵,你无话可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9 05: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打偏了,还能恢复吗?应该认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9 06: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不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9 08: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5-19 08:44 编辑

首先感谢大家关注此帖子,参与讨论,共同提高执裁水平。
此案例是2013年门球晋升国家级裁判员考题(案例分析的1、)。

1、击球员击球后,自球停在距离二门球门柱很近的位置,但有进门的角度,当完成闪击后,自球位置发生了变动(裁判没察觉),不能进二门了,击球员提出申请,让裁判员将自球复位。
请问:裁判员能否为其复位?为什么?
公布的答案:
1、答:首先肯定,出现这样情形是裁判员执裁不认真或缺乏经验造成的。执裁过程中,当球移动至球门附近时(尤其是门前),裁判员一定要记清该球所处的位置,判断其能否过门,一旦发生情况就要及时处理。其次,本案中裁判员既然没有察觉到自球移动,出现了失误,就不能为其复位,因为根本不知道闪击前的位置在哪里,如何复位?另外,裁判员也不能根据击球员和其他人员的说法复位,那样更容易引发矛盾。第三,裁判员应该吸取此事的教训,杜绝再次发生类似问题。

根据此答案,可以看出专家是主张无论是否“获利”的情况下,裁判员都应该给予主动复位;也可以分析出专家默认了击球员能够向裁判员提出申请;另一观点是,裁判员不到位或是没有察觉自球移动,就不能给予自球复位。
我不赞同上述观点。其理由是:
   1、规则没有规定自球在脚下移动后没有获利的情况下,主动给予自球复位;
   2、规则也没有规定此类问题,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提出申请的条文,所以裁判员就没有回应的义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