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2015-6期门苑“问题征答”题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12 16:42:57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7-10 11:29
再谈第6期的答案。
很多网友回答 C, 理由是无效移动球和有效移动球相撞如何处理有规定。
我认为这个理由 ...

烨鹤老师分析的很有道理,支持!

点评

不妥  发表于 2015-7-15 14: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5 13:2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6-24 06:42
我引出如下案例,是否可以对主题帖子的问题解答有参考价值!2007-6周正解答问:3号球员正在退场,裁判呼4号 ...

因一是裁判员,一是运动员,故此例与本题不具可比性 132739pbp4bqapp4xab7px.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5 14: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汉玉灵芝 于 2015-7-15 14:33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5-7-10 11:29
再谈第6期的答案。
很多网友回答 C, 理由是无效移动球和有效移动球相撞如何处理有规定。
我认为这个理由 ...


我认为这个理由不成立。
    1,什么是无效移动球?无效移动球就是规则第11条二所列举的个种情况下球的移动。

      那里提到过裁判员抛出的球?没有!
      很多网友误把把球的移动看成不是有效就是无效是不对的,例如:
            击球员手里的被撞他球是什么移动?
           移动中的球经裁判员碰撞后的移动时什么移动?
           相邻场地滚过来的球是什么移动?
           相邻的篮球场滚过来篮球也是无效移动?
           观众进场场内动球被碰之后是什么移动?
      这些都是既不是有效移动也不是无效移动!因为规则条文里没有提到。
     以上是烨鹤老师帖中言.其观点有失偏颇.但颇受推崇.不过烨鹤老师若能充分注意到规则中的第八项,就不会坚持认为裁判员所掷的撞柱球的移动不是无效移动了!
付: 11规则  第十一条 第二款(八)其他由裁判员认定的无效移动。
  


点评

烨鹤老师不要考我了!  发表于 2015-7-15 19:43
那么我帖子里举出的几项移动裁判员应分别认定为什么移动?  发表于 2015-7-15 15: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6 14:2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泰虎老师的意见,这完全是裁判的失误造成五号应灰复原位重新击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26 16:43: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专家的解答已经出来了。请关注:
看看2015-6《问题征答》第7题专家如何解答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6 18: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说专家说的一定对,但是通过此讨论,有几点是可已看清的:
1, ❼ 不属于无效移动球。
2,规则不能让一方自认倒霉!

点评

几年前关键也解答过类似问题,他选C(见漫天雪网友44号回复),而这次周正专家却选D。一头露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29 20: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7 22:0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漫天雪 于 2015-8-27 22:38 编辑

学习了,谢谢泰虎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7 22:39:25 | 显示全部楼层
至今未拿到第八期!不知为什么。最近杂志到的很晚。
6期,是6月29日收到;
7期,是7月27日收到;
8期,今日8月27日尚未收到。
泰虎老师有第7题吗?

点评

我看错了。请您点击65#跟帖。看看第7题。  发表于 2015-8-28 13:46
我第8期是24日收到的,我肯定有第7期了!  发表于 2015-8-28 08: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8 11:4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漫天雪 发表于 2015-7-2 19:39
2008年第6期《门球之苑》第17页【裁判天地】国际级裁判 关键老师解答:

专家也有出尔反尔的时候。
我想应当把他后来说的话为准为好!

点评

我认为不是出尔反尔,是专家之间对这样一个问题的认识也没有统一!周正说与关键说不一样啊。我们讨论也是各自的认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29 07: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8 20:54: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专家的结论大家认同吗?
我认为通过此题要学习一点东西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29 07: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8-28 11:40
专家也有出尔反尔的时候。
我想应当把他后来说的话为准为好!

我认为不是出尔反尔,是专家之间对这样一个问题的认识也没有统一!周正说与关键说不一样啊。我们讨论也是各自的认识。

点评

我没注意到是两位专家在说。“出尔反尔”用词不当。  发表于 2015-8-29 07: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9 20: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8-26 18:12
不是说专家说的一定对,但是通过此讨论,有几点是可已看清的:
1, ❼ 不属于无效移动球。
...

     几年前关键也解答过类似问题,他选C(见漫天雪网友44号回复),而这次周正专家却选D。一头露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