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盐铁纤夫

这个球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8 09: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zgm网友的判法。
发表于 2011-10-16 19: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看是否是重复撞击犯规。规则规定:”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规则P28)。本案显然不属于重复撞击;再看是否属于触球犯规。8号球反弹回来碰到击球员的脚,就是脚触及了移动的8号球,判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放到界外,他球应放在触球位置,这样判有道理;最后再看是否属于闪击犯规。因为犯规是在闪击成功之后发生的,而闪击阶段并未结束(因为尚未抬脚,闪击未完成),判闪击犯规,自球放到界外,他球停哪算哪(看规则P32: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这样判也有道理,但他球停的位置却与触球犯规不同。本人的观点倾向于判闪击犯规更确切,因为毕竟犯规发生在闪击阶段。
发表于 2011-10-16 19: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移动有效,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