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4210|回复: 19

这种球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18 08:2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打球遇到这种情况,如何裁判意见不一,欢迎指教。1号球进二门时靠在了球门左柱内侧,5号球进二门时撞击了球门右柱内侧,由于球门震动,1号球先离开门柱20厘米,然后5号球占据了1号球的位置,两球并未接触。这种球如何裁判,欢迎指教。
发表于 2014-2-18 08: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第六章第11条球体移动之无效移动解释“(四)与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说明:
●指击球员身体、球槌及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移动。”


处理方法:1球移动无效,还原,与5球密贴摆放。

点评

1号复位后,自球5号怎么摆放合适。谢谢指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2-18 10: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10: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好如此。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4-2-19 07: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18 10:3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2-18 08:44
根据规则第六章第11条球体移动之无效移动解释“(四)与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说明:
●指击 ...

1号复位后,自球5号怎么摆放合适。谢谢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10:52: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与1球密贴放置.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4-2-19 07: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18: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类型的题例,过去讨论过,没有得岀正确结论。原因在于规则没有说岀,占位球如何处理。把占位球拿开放那?       把1球复位,5球蜜贴在前、在左、在右,规则並没有说明。放那都没有依据。如果规则改成贴柱球移动有效,就没有这个麻烦了!

点评

1.老师的回答很切合实际。2.我曾遇到此情况,我的处理是:先将1#球复位,再将5#球密贴1#球,其位置在1#球与5#球的连线上。3.此类情况因规则无明确规定,只能按场上裁判处理的办。  发表于 2014-2-20 11:01
谢谢老师的解析。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2-19 07: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19 07:5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2-18 18:48
这个类型的题例,过去讨论过,没有得岀正确结论。原因在于规则没有说岀,占位球如何处理。把占位球拿开放那 ...

谢谢老师的解析。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09: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第二十四条,(主裁判员的权利):“对规则中没有明文规定的情况作出处理决定。”5号球怎样摆,规则中没有明文规定,任凭裁判去摆,都是正当的裁决。

点评

谢谢奇卢老师的关注和指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2-19 18: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19 18:44:25 | 显示全部楼层
奇卢 发表于 2014-2-19 09:14
规则第二十四条,(主裁判员的权利):“对规则中没有明文规定的情况作出处理决定。”5号球怎样摆,规则中没 ...

谢谢奇卢老师的关注和指教。

点评

这是“接鬼”接来的、鬼才知道该咋判的麻烦。打听一下,是谁同意的,拿着5号球,给他送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2-19 19: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19: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条就应该在2015年门球规则中予以补充。无论怎么规定,大家遵照执行就可以了。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2-20 09: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19:33:33 | 显示全部楼层
草原牧马 发表于 2014-2-18 10:37
1号复位后,自球5号怎么摆放合适。谢谢指教。

自球5号与1球密贴摆放。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2-20 09: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19:44:43 | 显示全部楼层
草原牧马 发表于 2014-2-19 18:44
谢谢奇卢老师的关注和指教。

这是“接鬼”接来的、鬼才知道该咋判的麻烦。打听一下,是谁同意的,拿着5号球,给他送去。

点评

谢谢军旗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4-2-20 09: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20:0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这种情况应该算撞击。
      1、既然左柱球是无校移动,就应该认为他没有移动或者是移动无效。自球能够占据他的位置,如果他没有移动一定能够撞击到,就应该是撞击;
      2、关于撞击,自球移动停止时与他球接触就应该算撞击。现在自球已经占据了原来他球的位置,无效移动的他球要放回原位,无论放到那个位置都应该和自球接触。既然自球停止时与他球接触了,应该是撞击。
      3、我们不能要求规则面面俱到,那样规则就太烦杂了。只能根据规则精神去理解执行。      

点评

我支持士心生老师的判法  发表于 2014-2-20 12:51
我支持歌声嘹亮老师的判法  发表于 2014-2-20 12:50
老师的处理有道理。  发表于 2014-2-20 11:04
当时也有这种意见。因为,大家是以玩球为主,就没有各执己见,发生争吵,只是进行了探讨。谢谢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2-20 09: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20:3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
1,1号球是无效移动,必然放回原处。
2、5号球,没撞击1号球,必然停在那就在那,没有闪击权就没有续击权。
3、这样,裁判只能在与5球相近的地方,放下1号球。但是,不能密贴,不能有利于出现双杆。

点评

谢谢老师的解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2-20 08: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20 08: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银元 发表于 2014-2-19 20:39
我认为:
1,1号球是无效移动,必然放回原处。
2、5号球,没撞击1号球,必然停在那就在那,没有闪击权就没 ...

谢谢老师的解析。

点评

您不能管我叫老师,太谦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2-20 17: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1 01:2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