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草原牧马

这种球如何判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2-20 09:2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4-2-19 20:05
我认为这种情况应该算撞击。
      1、既然左柱球是无校移动,就应该认为他没有移动或者是移动无效。自球能 ...

当时也有这种意见。因为,大家是以玩球为主,就没有各执己见,发生争吵,只是进行了探讨。谢谢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09:34: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球,按规则无法执行:1球是属于无效移动的球,但无法放回原位,因为他的原位被5球占据了,而5球又是 有效移动的球,按规则规定他一定是停哪是哪,是不能被移动的。因此,既然按规则无法执行,就应该维持现状,不执行任何操作:1球、5球停哪是哪。而不应该凭自己的想象想当然的去处理自球和他球,以引发一些不必要的争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2: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这种情况应该算撞击。
      1、既然左柱球是无校移动,就应该认为他没有移动或者是移动无效。自球能够占据他的位置,如果他没有移动一定能够撞击到,就应该是撞击;
      2、关于撞击,自球移动停止时与他球接触就应该算撞击。现在自球已经占据了原来他球的位置,无效移动的他球要放回原位,无论放到那个位置都应该和自球接触。既然自球停止时与他球接触了,应该是撞击。
      3、我们不能要求规则面面俱到,那样规则就太烦杂了。只能根据规则精神去理解执行
     我认为这样解释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7: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草原牧马 发表于 2014-2-20 08:10
谢谢老师的解析。

您不能管我叫老师,太谦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3 21: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老师说的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1 23:1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