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115|回复: 17

此种情况裁判员如何配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 08:5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13 17:56 编辑

③球过一门再分撞接应的⑦球,自球落位于二门右柱处(见图示),球停稳后,(哪位裁判员负责计时啊?)击球员捡拾⑦球,一步一步的走向自球处,端详后,脚踩自球摆放他球(甲裁站位二门后侧方,乙裁站位在球门线延长线的左柱边),此时,计时的裁判员(是甲裁还是乙裁)报出8秒、9秒、10秒,击球员询问是否压球门线,裁判员还没有看清也没有回答,就立即闪出他球!
请问:
1、击球员是否“犯规”;
2、⑦球是否得分;
3、哪位裁判员报秒,哪位裁判员负责回答击球员问题啊。

压球门线图.jpg

点评

看图3 、7、左门柱的中心成一条线,不可能送进二门;甲裁报时乙裁注视球路。  发表于 2014-1-12 22:18
发表于 2014-1-12 09: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为规则里把“闪击时所放的他球是否与球门线或中柱接触”列为确认事项,是可笑的,难以执行的。
1,球是击球员临时放置的,裁判应当做的是观察击球员有没有犯规和判断过门得分等是否有效。而根本不应当用回答问题来帮助击球员纠正自己的动作。这是超出裁判任务的规定。
2, 如果此处可以请求确认,那么,类似的开球时自球是否放在开球区内,闪击时他球是否放在界内,为什么不列入可确认事项?
3,如果此处允许确认,也比须附加条件,1,手已经离开他球,2,确认未压门线后,不能再扭动踩球脚。  没有这两条,确认后也是无效的。没有这两条规定,击球员就可以一边动他球一边问,现在压线了吗?现在压线了吗?裁判变教练了。




点评

在网上应该畅所欲言。谢谢您的评论!  发表于 2014-1-14 09:27
我的跟帖可能改变了楼主主贴的中心问题,抱歉。  发表于 2014-1-12 09: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 09: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
1、击球员是否“犯规”;

2、⑦球是否得分;
3、哪位裁判员报秒,哪位裁判员负责回答击球员问题啊。

回答:
      1、如果是在裁判员报10秒的同时击球员击球则不犯规,报10秒后击球则犯规。是否犯规由裁判员裁定。
      2、按照图示的情况7球压在球门线上,不能得分。
      3、应该是主裁判员的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 15:2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14 08:32 编辑

     从(秦)虎老师的报道的情形上看,我认为:球员未犯规、7号球不得分、由站在门球线上的裁判(乙裁)裁定和回答。不一定对哦!

点评

赞同!谢谢您的参与。  发表于 2014-1-14 09: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 15:52:50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图上看,我认为:
1、击球员闪击放球时7#球的边缘已在球门线上,属于犯规,自球拿出界外,7#恢复原位。
2、7#进门无效。
3、裁判员无需回答击球员的问题。
一己之见,不一定说的准确。

点评

1、您判得不对;2、赞同;3、应该及时回答击球员的询问啊。  发表于 2014-1-14 09:25
“击球员闪击放球时7#球的边缘已在球门线上,属于犯规,”判错了!  发表于 2014-1-12 16: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 16: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1、击球员是否“犯规”;
2、⑦球是否得分;
3、哪位裁判员报秒,哪位裁判员负责回答击球员问题啊。
愚见:
1.在裁判员报10秒的同时击球员击球则不犯规;
2.图示的情况7球压在球门线上闪击不能得分;
3.一般甲裁负责击球员的行为,乙裁负责球的运行轨迹(甲裁管人,乙裁管球),即甲裁报8、9、10秒。如果在甲裁未报秒时击球员询问球是否压球门线,甲裁应立即回答击球员,但时间应计算在10秒内。本例甲裁已经报秒,不便回复7号球是否压球门线,乙裁应立即弥补回复球压球门线。当然对球是否压球门线,甲、乙裁都应有预判意识,球停稳时甲、乙裁都应当明确判定7号球压在球门线上。

点评

甲裁不便于观察啊。谢谢您的参与。  发表于 2014-1-14 09: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 21:4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常心 发表于 2014-1-12 15:52
从图上看,我认为:
1、击球员闪击放球时7#球的边缘已在球门线上,属于犯规,自球拿出界外,7#恢复原 ...

闪击的他球压在门球线上是不犯规的!只是他球过门无效!不得分。

点评

赞同!谢谢您的参与。  发表于 2014-1-14 09: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 21:42:04 | 显示全部楼层
笛歌 发表于 2014-1-12 16:20
1、击球员是否“犯规”;
2、⑦球是否得分;
3、哪位裁判员报秒,哪位裁判员负责回答击球员问题啊。

支持老师的观点!

点评

谢谢您的参与。  发表于 2014-1-14 09: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 22: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老师的观点!闪击的他球压在门球线上是不犯规的!只是他球过门无效!不得分。

点评

赞同!谢谢您的参与。  发表于 2014-1-14 09: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 22:07:11 | 显示全部楼层
1.只要是在10秒内闪击就不犯规
2.7球不得分
3一般来说是甲记时

点评

赞同!谢谢您的参与。  发表于 2014-1-14 09: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 22: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裁判员的责任心问题了?如果裁判员站的位置偏左或偏右都有不同的效果?

点评

应该有分工啊。谢谢您的参与。  发表于 2014-1-14 09: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11:4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应该判罚如下:三号球员捡拾七号球犯规,七号球放回原处,停止续击。以后的问题(超时、压球门线......)就都不存在了。
       解释如下:三号球过一门撞击七号球停在二门右柱旁,三号一门得分,撞击无效,七号球移动有效(规则第十三条第二款)。三号球停稳后既进入续击阶段,应及时续击。三号球员此时捡拾七号球属于触及静止球犯规。

点评

是续击时分撞⑦球后的情况。谢谢您的参与。  发表于 2014-1-14 09: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4 09: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当执裁判员的配合是:甲裁站位一角一线延长线1.5米观察,乙裁站位一门球门线延长线场内一侧1.5米;③球进门后,甲裁跟球跑动,继续担当甲裁,当分撞⑦球后,及时宣报:“撞击7号”!球都停稳,该甲裁计时,并再次担当甲裁,站位在二门后侧方1.5米(能够观察球槌的动作)他不便于观察放球压线的情况,但应该由他报秒;乙裁站位二门球门线延长线的场内方向1.5米,负责观察闪击时放球是否压球门线的情况,如果过门得分,应该及时宣报,击球员请求确认,也应该及时给予回答。但是此例,甲裁已经报秒的时候请求确认,击球员又怕犯规而仓促闪击,乙裁还没有看清也没有回答。依据图示,所以⑦球不得分。甲裁没有宣判犯规,击球员当然就有续击权啊!
话又说回来,乙裁在击球员放球时,就应该看清楚他球是否压球门线,如果没有压球门线,即使不请求确认,也应该据实判定!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4-1-14 10: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4 16:5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1-12 21:41
闪击的他球压在门球线上是不犯规的!只是他球过门无效!不得分。

谢谢泰虎老师指导!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5 10: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我同意泰虎老师的答案。
试答:
1、击球员是否犯规?
根据题目中叙述的情况,击球员是否犯规可以有几种认定:
一是犯规。说犯规是因为规则规定:“击球员必须在10秒内完成击球或闪击。超过10秒未击球或闪击,判超时犯规”。若击球员超过10秒才闪击的,不管裁判是否宣判,实质上击球员已经超时犯规,裁判应在十秒计时结束后立即宣判犯规。可惜,裁判员也无语……。即便裁判在报时结束后回答了击球员的询问,同样不影响超时犯规的认定,因为规则规定:“确认所需时间不包含在裁判员用时内”。
二是不犯规。说击球员不犯规是因为裁判法规定:“判定击球超时时,裁判员用默记的方法计10秒,在到达规定的时间必须报“8秒”、 “9秒”、“10秒”,报时结束后若击球员还未击球或闪击,应判犯规”。注意:说的是“报时结束后若击球员还未击球或闪击, 应判犯规”。如果击球员在十秒报时结束后、裁判宣判犯规前击球了,应不判犯规。题例中叙述的可能就是这种情况,所以,击球员不犯规。
三还是不犯规。说还是不犯规是根据题目中叙述的情况判定的,试想,在实际赛场上,没有任何裁判宣布犯规,又没有听到对方的任何质询,也没有发生任何争议,因为赛场上出现的任何情况,又都是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的,题中裁判员只数到10秒,10秒报时后并未宣布犯规,这是题目中的事实,没有裁判对犯规的认定和宣判,何来犯规。也可能裁判认定击球员是在10秒的同时或者在宣布犯规前就闪击了,所以,不判定犯规。

2、⑦球过门是否得分?
规则规定:“闪击他球过门时,若把被闪击的球放置在球门线上,过门无效”。我们从图上可以看出⑦球是压在球门线上的,所以,⑦球过门得分无效。

3、十秒计时和击球员的询问,应有谁来宣报和回答?
根据裁判法的规定,10秒计时是甲裁的职责,应由甲裁负责,因为甲裁是负责自球、负责击球员行为动作的。而击球员在闪击时,对被闪击的球的询问由谁回答,我认为,两个裁判都应到位,观察清楚,做到心中有数,遇到询问时,俩人谁来回答询问都可以,规则没有规定必须由谁来答复询问,不过,从甲乙裁判职责的分工看,由乙裁回答比较合适,因为被闪击的球出现的情况是由乙裁负责宣判的,所以,应有乙裁来回答。

点评

感谢洛阳老关老师光临并做详细评论与解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5 18: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