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楼主 |
发表于 2014-1-21 19:42:59
|
显示全部楼层
57、自球撞击两个球停稳后,击球员拣起一个球想闪击过门,但看到另一个被撞击的球挡住了闪击路线,于是,将手里的球放回原位,换拣另一个被撞击的球进行闪击,问击球员犯规吗?如何处理?假设击球员把捡拾的第一个球放在脚下之后,出现的上述换球情况时,又该如何处理?击球员能否申请裁判将影响闪击路线上待闪击的球临时移开?
答:规则规定:“在拣起第一个要闪击的球后,又改换另一个被撞击的球进行闪击”,为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犯规。处理是将自球拿出界外,两个他球都放回撞击后的位置。假如捡拾第一个球,在放球之后出现上述情况犯规时,应把第一个球放在放球的位置,第二个球恢复原位,取消闪击权,击球员退场。这种情况不符合临时移开的条件,只有在出现撞击后自球与两个以上他球同时接触时,才能申请裁判临时移开其中一个(或者两个,但必须留下一个与自球接触的球先行闪击)与自球接触的球;(或者对闪击路线有影响的那个球是击球员临时移开的球,裁判员若遇到这种情况时,应主动将球再次临时移开,以防止球员不当获利的企图)。题中情况即便击球员提出申请,裁判员也不能将待闪击的球临时移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