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楼主: 竹外桃花

门球裁判园题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6 19: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4-11-6 22:36 编辑
寒江独钓 发表于 2014-11-6 15:28
我遇到的是5号撞击二门前2号后过二门,但2号出界,击球员击5号至三门前,击球员也小跑跟至三门,此时裁判读8 ...

      2号出界,也就不算双杆球了,击球员击5号至三门前,击球权已结束。

点评

谢谢崔根武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4-11-7 22:39
说的很对!没有第二杆。  发表于 2014-11-7 20: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6 19:5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云顶刀客老师的到来,我们共同学习裁判员题。




    62d7f2f2g89350a489766&690&690 (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6 19:5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4-11-6 20:01 编辑
寒江独钓 发表于 2014-11-6 19:48
这还正常啊?首先1,裁判不公正干扰击球员,本案例击球员在二门后击5号至三门前,5号停稳后该击球员己失去续 ...

欢迎寒江独钓老师光临。支持你的判罚。但2球是出界球,是有效移动的球,不能回复原位。


      62d7f2f2g89350a489766&690&690 (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6 20: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外桃花 发表于 2014-11-6 19:51
2号出界,也就不算双杆球了,击球员击5号至三门前,击球权已结束,他再击球属于触球犯规。2011规则 ...

谢谢你的回复,是无双杆,至三门前球静止后,5号己不是击球员,规则规定非击球员击球不犯规将原球还原,之所以击球是裁判已报8秒.

点评

不客气,我们共同学习。 [attachimg]941454[/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6 20: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6 20:0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独钓 发表于 2014-11-6 20:00
谢谢你的回复,是无双杆,至三门前球静止后,5号己不是击球员,规则规定非击球员击球不犯规将原球还原,之所以 ...

不客气,我们共同学习。


      forum (3).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6 20:06:03 | 显示全部楼层
烧火将 发表于 2014-11-6 19:53
2号出界,也就不算双杆球了,击球员击5号至三门前,击球权已结束,他再击球属于触球犯规。2011规则规定: ...

欢迎烧火将老师的到来,我们共同学习。




       forum (2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6 20: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烧火将 发表于 2014-11-6 19:51
你说的是5号撞击2门前呀

先看原帖吧,五号撞击二门前2号过2门,2号出界,5号过二门不在二门后,还在二门前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6 20: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外桃花 发表于 2014-11-6 19:59
欢迎寒江独钓老师光临。支持你的判罚。但2球是出界球,是有效移动的球,不能回复原位。

是的,2号是界外球,问题不在此,5号击球后比赛时间只剩二十多秒,7号在三门零号位可击5号并闪带过三门,5号拿出界后,7号只好远击4角10号,8号不中,8擦10至三门前闪10号过三门,最后以8:7胜.

点评

5号球不应拿出界外。5号击球员在二门前撞击2球,进了门,但他把2球撞出了界外,没有了双杆球,把5球击至三门前击球权已结束了。他已不是击球员了,他又击球,裁判应提出警告,把击出去的球恢复原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6 22: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6 22:3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独钓 发表于 2014-11-6 20:23
是的,2号是界外球,问题不在此,5号击球后比赛时间只剩二十多秒,7号在三门零号位可击5号并闪带过三门,5号拿 ...

5号球不应拿出界外。5号击球员在二门前撞击2球,进了门,但他把2球撞出了界外,没有了双杆球,把5球击至三门前击球权已结束了。他已不是击球员了,他又击球,裁判应提出警告,把击出去的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1 12: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4-11-13 11:40 编辑

【话唠】山西 老朋友(935618671) 22:22:52
已过三门的界外9号球进场和中柱密贴,其后被有效移动的2球从它的反方向撞柱的时候,没有撞柱但打到9号球,使9号球离开了中柱,请问9号球是否得分?依据是什么?
【活跃】洛阳老关(980231409) 21:28:43
试答:界外球进场压球门线上,下次过门依然无效,这是因为球过门需要四个条件要素:即整体性、顺序性、方向性和有效性。
整体性是指:整个球体要从门前移动到门后通过球门。

顺序性是指:必须要按照一门、二门、三门、中柱的顺序进行,没有过二门,就去过三门是无效的。

方向性是指:必须由门前向门后方向移动,你从门后向门前方向移动过门也是无效的。
有效性是指:球过门的移动必须是有效的移动才能算数。

“界外球进场压在球门线上,下次过门依然无效”;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这个压线球的有效身份是从球门线上开始的,它不是门前球的属性;它压在球门线上过门,就不是球的整体越过球门线,而是部分或者大部分。所以,过门不得分。

而中柱(碰柱)得分没有方向性和整体性的要求和条件;只有顺序性和有效性的要求;即必须是按顺序已过三门的球,在有效移动中触及中柱,即为中柱得分;贴柱球在有效移动中离开中柱,也视为触及中柱。




     界外球进场静止后,即获得了有效球的身份;题例中⑨球的有效身份从贴靠中柱静止后生效;中柱(碰柱)得分球没有方向性和整体性的要求,不管球的那个部位、从哪个方向碰柱都算有效撞柱。但它有顺序性和有效性的要求,即必须是按顺序已过三门的球,在有效移动中触及中柱,才为中柱得分;规则规定:“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为有效移动,已过三门的贴柱球不管受力于那个方向产生移动离开中柱,都是有效的移动,在有效移动中离开中柱,应视为触及了中柱,符合中柱得分的条件要素,应判定中柱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7 09:5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4-11-27 10:42 编辑

file:///E:\新建文件夹 (2)\317776736\Image\Group\`4@6MYW_36X0(EZLF`QCIVL.jpgfile:///E:\新建文件夹 (2)\317776736\Image\Group\`4@6MYW_36X0(EZLF`QCIVL.jpgfile:///E:\新建文件夹 (2)\317776736\Image\Group\`4@6MYW_36X0(EZLF`QCIVL.jpgfile:///E:\新建文件夹 (2)\317776736\Image\Group\`4@6MYW_36X0(EZLF`QCIVL.jpgfile:///E:\新建文件夹 (2)\317776736\Image\Group\`4@6MYW_36X0(EZLF`QCIVL.jpgfile:///E:\新建文件夹 (2)\317776736\Image\Group\`4@6MYW_36X0(EZLF`QCIVL.jpgfile:///E:\新建文件夹 (2)\317776736\Image\Group\`4@6MYW_36X0(EZLF`QCIVL.jpgfile:///E:\新建文件夹 (2)\317776736\Image\Group\`4@6MYW_36X0(EZLF`QCIVL.jpg QQ图片20141127095507.jpg            


【活跃】洛阳老关(980231409) 9:46:53

答案:
1、①球中柱得分,⑧球恢复原位,③球撞柱无效,复位。
2、①球、③球中柱得分,⑧球复位。
3、①球、③球中柱得分,⑧球移动有效。
4、①球中柱得分,⑧球移动无效,③球拿出界外。
在这4个答案里,如果只有一个是正确的话,应该选择2.




再分析:
如果选择答案1,也有一定道理,即闪送①球中柱得分有效,⑧球移动无效复位,击球员在获得续击权之前击球而犯规,③球撞柱无效复位,取消击球权,击球员退场。
犯规性质:在续击权产生之前触及了自球,应判触球犯规。
犯规理由:规则规定:“闪击完成后,待场内球静止时,续击权产生(23页)”。题例中⑧球虽属无效移动,但规则并未说明这些球场内球的移动属性,即是有效移动?还是无效移动?⑧球为“场内球”这一点是肯定的,既然是场内球,那就也应该“待其静止时”续击权产生。而击球员在场内⑧球还未静止时就起杆击打自球,即在获得续击权之前击球,这是规则所不允许的触球犯规行为,因而,应判触球犯规,故而③球撞柱无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 21: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独钓 发表于 2014-11-6 15:28
我遇到的是5号撞击二门前2号后过二门,但2号出界,击球员击5号至三门前,击球员也小跑跟至三门,此时裁判读8 ...

你承认5号在三门前己无击球权,也就是5只不是击球员,非击球员触球是不犯规的,5号应放回原处___即三门前,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8 08:39:45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为了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8 09:0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关老师:


(1)球过门得分的四个属性要求是:顺序性、方向性、整体性、有效性(自然性)。
顺序性:是指球过门必须按照一门、二门、三门的顺序进行,没有过二门,就去进三门是无效的。
方向性:是指球必须按逆时针方向由门前向门后移动,从门后向门前方向移动过门也是无效的。
整体性:是指整个球体要从门前移动到球门线后方,球体的大部分或少部分通过是无效的。
有效性(自然性):是指过门球的移动必须是有效移动,在无效移动中通过球门也是无效的。
规则规定:“界外球进场过门无效;若界外球从门前通过并停在球门线上,既是在随后的有效移动中通过了球门,过门依然无效”,对此,我的何理解是:
界外球在进场过程中没有任何权利,进门无效,撞击球犯规。只有进场静止后才获得场内有效球的身份及位置,若进场静止后压在球门线上,它有效球的身份位置就从压球门线上起始,是门后球的属性。区别于场内球在有效移动中,从门前通过时压在球门线上的自然属性。所以,即便在有效移动通过了球门,由于它不是整体从门前移动到了球门线之后,所以,过门依然无效。
(2)“撞柱是指已成功通过三门的球,经有效移动后触及中柱”,球撞柱得分应具备的条件要素是:已过三门、有效移动、触及中柱。
已过三门:是指已成功通过三门的球,才能获得中柱得分资格,只过了二门的球是没有资格撞柱的。
有效移动:是指球撞柱的移动是有效移动,若是无效移动,即便是已过三门的球触及了中柱也是无效的。
触及中柱:是指球接触或触碰了中柱。
球撞柱得分与球过门不可比的是:球撞柱没有(也不可能有)整体性的要求;也没有方向性的要求。只有顺序性(必须是已过三门的球)和有效性(有效移动)的要求可以相比。
规则明确规定:“撞柱是指已成功通过三门的球,经有效移动后触及中柱”;即球撞柱得分的三个条件要素:已过三门、有效移动、触及中柱。题例中的情况难道不是这样吗:9号球界外进场贴靠中柱停稳,此后它有效球的位置和身份生效,这一点应该没有异议吧;⑨球被有效移动的②球碰撞后,产生的效移动为有效移动也没有争议吧;⑨球在有效移动之初先触及中柱后离开应该也算触及中柱吧;既然中柱得分的三个条件要素后符合,为什么中柱不算得分呢?
“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与中柱接触,在以后经击球员击打或该球被有效移动,均为中柱得分”这是09裁判法的规定,我们可以参考吧。11规则规定:“撞柱是指已成功通过三门的球,经有效移动后触及中柱”。据此,我们完全可以这样理解: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与中柱接触,其后无论受力方向,只需有效移动或被触及,都应视为中柱得分。另外,依据规则关于:“经裁判确认自球与它球接触,只需击打自球,无论它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的规定而推理:与中柱接触的球,只需有效移动离开中柱,即为触及中柱;综上所述,题例中的情况应判贴柱球中柱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9 06:37:3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学习了

点评

不客气,相互学习。 [attachimg]982883[/attachimg] [attachimg]982884[/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9 08: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6 19:5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