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楼主 |
发表于 2013-11-10 17:4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老关(980231409) 16:36:37
5、规则规定:“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请举例说明这种情况。
答:例一:击球员击打自球后,跟进时触及身旁静止球犯规,而后自球通过了球门。击球员合法击出自球后,自球的移动为有效移动,自球的移动与击球员触球犯规行为无关,因此,该球移动仍然有效,过门得分成立。处理是将被触及的球恢复原位,取消击球权,击球员退场即可。
例二:击打界外球进场后击球员触球犯规,进场球移动仍然有效,被触及的球恢复原位,道理同上。
洛阳老关(980231409) 16:37:38
“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时,该移动仍然有效”的举例如下:
例一:界外球进场时,在击打自球后,球槌或击球员的身体触及附近的界外球犯规,问如何处理?
答: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为有效移动。击球员在击打自球时并没有犯规,是在击出自球后才触球犯规的。按照“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时,该移动仍然有效”的规定,该界外球进场有效。击球员击球进场后,就没有了续击权,将触动的界外球恢复原位就可以了。
例二、1球在二门前撞击9球,闪击9球过二门得分并停在二门后3米处;然后击自球过二门,击出自球后跟进时,触及身旁的3球犯规,随后,自球过二门得分,并且又撞击到刚闪击过门的9球,问应如何处理?
答:从表面上看,击球员触及3球在前,过门和重复撞击在后,应按触静止球犯规来处理。仔细分析,击球员是在击出自球之后,自球在滚动中才触及3球犯规的。规则规定:“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按照击球员的先后动作分析,1球是在被正当击出后,才触及3球犯规的,1球的移动与触及3球犯规无关。因此,1球的移动属于有效移动且形成的局面有效。
所以,该题应该认定:自球过二门、撞击9球都是在触及3球之前合法击球行为的结果;裁判员应宣布:“1号二门得分”,击球员触及3球与重复撞击9球都为犯规,取消击球权,将自球拿出界外,3球恢复原位,9球恢复到重复撞击发生时的位置即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