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楼主: 竹外桃花

门球裁判园题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3 23: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4-11-3 23:23 编辑

感谢shayu老师出题供我学习,您的正确答案我会记住的。
2011规则规定:


●闪击成功后,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不影响续击权。


同样适用于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进门、撞柱,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进门 后,还要对它进行闪击,不影响续击权。


我的理解对吗,请老师指导。


    62d7f2f2g89350a489766&690&690 (1).jpg


    forum (1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3 23:3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4-11-4 00:11 编辑
shayu 发表于 2014-11-3 21:39
不是一次闪击完成两次任务吧。应该还要闪吧。

是,老师说的对,看来此题答案记录不完善,欠妥。请老师给一个完整的答案。

  这样可以吗。答:  B 球进二门有效。因为b球是经撞击后停的自然位置,并不是经手临时移动摆放的。

  还要对B球进行闪击。                      forum (26).jpg



                100 (3).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4 08:38:18 | 显示全部楼层
shayu 发表于 2014-11-3 21:54
与网友研讨。
①球在二门前连撞待过二门的③⑤两球,③球压二门球门线,①球闪⑤球碰③球双过球门线,裁判 ...

支持Shayu老师的观点。
请参见:再和汉玉灵芝讨论待闪球的问题

点评

感谢烨鹤老师光临。 [attachimg]938736[/attachimg] [attachimg]938737[/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4 16:30
我坚持个人的观点,不支持shayu老师的判罚。由于11规则即将完成历史使命,所以不想再对此类问题进行研讨。由于我们在如何使用规则方面有着分岐,可以断定新规则问世后我们仍会有分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4 16: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4 16: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11-4 08:38
支持Shayu老师的观点。
请参见:再和汉玉灵芝讨论待闪球的问题

      我坚持个人的观点,不支持shayu老师的判罚。由于11规则即将完成历史使命,所以不想再对此类问题进行研讨。由于我们在如何使用规则方面有着分岐,可以断定新规则问世后我们仍会有分歧。

点评

感谢汉玉灵芝老师光临。 [attachimg]938741[/attachimg] [attachimg]938742[/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4 16: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4 16:30:25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11-4 08:38
支持Shayu老师的观点。
请参见:再和汉玉灵芝讨论待闪球的问题

感谢烨鹤老师光临。


               forum (3).png


             forum (12).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4 16:3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4-11-4 16:19
我坚持个人的观点,不支持shayu老师的判罚。由于11规则即将完成历史使命,所以不想再对此类问题进 ...

感谢汉玉灵芝老师光临。


                936Q1PORFC4E)RBW]{_S%GU.jpg.thumb.jpg    


                forum (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4 18: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外桃花 发表于 2014-11-3 23:17
感谢shayu老师出题供我学习,您的正确答案我会记住的。
2011规则规定:

同意您的回答,盼多交流。

点评

建议老师通过花甲子老师改个网名吧?!这样和网友们交流起来方便一些。谢谢!  发表于 2014-11-8 12: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4 19:5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待闪的球撞进门或撞柱可不能算!算无效移动捡回来闪击,只是‘撞出了界’算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的任务。

点评

欢迎崔根武老师光临邓州门球进行裁判园地转题讨论。 [attachimg]939862[/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5 11:13
支持您的判断  发表于 2014-11-4 21: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5 11:0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活跃】洛阳老关
①球只过了二门未过三门就被击球员击打撞柱,这时栽判没有判中柱得分,但是1号队员把球打上中柱后就把1号拿在了手里(他以为1号球上了柱),这时侯怎样判罚?假如1号球碰了柱以后,栽判没报中柱得分(1号球未过三门碰撞柱就不能报中柱得分)载判就呼了2号,但是1号队员他以为中柱得分了就去拿起1号球,这时怎样判罚?
试答:过三门后的球才有权利上中柱,只过二门的球是无权上柱的,裁判员未报中柱得分是正确的;击球员击球碰柱后,若没有了续击权,即应退场,不应捡拾自球。裁判员把①球放回原位,令其退场即可。不管是在呼号前或是呼号后,因为他已经不是击球员了,忘记了自球的得分状态,不是有意的,再判罚其妨碍比赛违规或者触球犯规等已经没有什么意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5 11: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活跃】洛阳老关(980231409) 2014/11/5 9:41:01

在比赛中9号队员在二门打了双杆,击球到三门前又进了三门,再击球撞击1球未中,这时还击球撞击4球,裁判员将9球拿出了界外,这时红方教练提出9球不该拿出界外,裁判又将9球拿回放在了击球点;但是白方教练又提出9球应拿出界外。请教各位老师
(一)应判9号队员犯什么规?(二)9球应如何处理?谢谢!
试答:在击球员击球过三门续击①球未中时,击球权即告结束,裁判员即应及时呼叫下一号,若如此做法,也能及时制止9号球员再打④球行为。
因为没有了击球权,再打④球的行为是无效比赛行为,不能算撞击。裁判应将⑨球和④球都恢复到撞击前的位置,令其退场呼叫下一号。
白方教练把⑨球拿出界外的意见理由不足,于法无据。
规则规定:“无效比赛行为是指在裁判用时、暂停、犯规等期间,击球员或其他队员的比赛行为。”而裁判用时包括:“从击球权结束到呼叫下一号球员之间的时间。”
⑨号击球员在撞击①球未中时,击球权即告结束,此后的时间为裁判员呼叫下一号球的裁判员用时,在裁判用时期间,该球员又击打④球,因此,其行为是无效比赛行为;无效比赛行为不宜按任何犯规来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5 11: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活跃】洛阳老关(980231409) 2014/11/5 8:45:18
1号球在二门一号位,是该进二门的球。由于和附近的7号球相距12厘米左右【是一号球闪送到边线的球】,在1号球员击球进二门后,回棒时碰到7号球,怎么处理?
试答:规则规定:合法击球和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为有效移动,形成的局面有效。1号球是在被击球员合法击打进门后,发生的触静止球犯规,所以,应判定1号二门得分有效,触球犯规,取消续击权,将⑦球恢复原位,击球员退场呼下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5 11: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14-11-4 19:57
哈哈,待闪的球撞进门或撞柱可不能算!算无效移动捡回来闪击,只是‘撞出了界’算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 ...

欢迎崔根武老师光临邓州门球进行裁判园地转题讨论。




          forum (8).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6 15:28:06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外桃花 发表于 2013-8-3 12:46
转关老师题   学习

我遇到的是5号撞击二门前2号后过二门,但2号出界,击球员击5号至三门前,击球员也小跑跟至三门,此时裁判读8秒,击球员击5号过三门,裁判不判将5号拿出界外,

点评

2号出界,也就不算双杆球了,击球员击5号至三门前,击球权已结束,他再击球属于触球犯规。2011规则规定:触及静止球,被触及的球放回原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6 19: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6 18:5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独钓 发表于 2014-11-6 15:28
我遇到的是5号撞击二门前2号后过二门,但2号出界,击球员击5号至三门前,击球员也小跑跟至三门,此时裁判读8 ...

    一切正常啊.....,,

点评

欢迎云顶刀客老师的到来,我们共同学习裁判员题。 [attachimg]941444[/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6 19: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6 19:48: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还正常啊?首先1,裁判不公正干扰击球员,本案例击球员在二门后击5号至三门前,5号停稳后该击球员己失去续击权,而裁判读8秒是锈导该队员击球.此时裁判应叫5号队员退场.2,5号球不应拿出界外,因5号不是击球员而击球并不犯规,5号球应放回原处_____三门前.

点评

欢迎寒江独钓老师光临。支持你的判罚。 [attachimg]941450[/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6 19: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6 23:0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