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楼主 |
发表于 2012-12-12 07:3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向老关学了一招
题目: ①号球在三门前撞击⑤、⑦号两个球,⑤球落在三门球门线上.(⑤号、⑦号球均已过二门)。击球员先捡拾⑦号球闪送进三门,同时⑦球将⑤号球顶进了三门.这时,裁判宣判:"⑦号、⑤号三门得分";于是,击球员又捡拾⑤号球闪送中柱成功.裁判又宣判:“⑤号中柱得分”;有人說⑤球得分应该无效,问⑤号球得分是否有效,裁判员的判定对吗?
答:裁判员的判定是正确的。规则规定:“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闪击成功后,所产生的球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⑤号球虽然是待闪击的球,但其性质仍属于场内有效静止球,落位也是自然位置(不是击球员临时移开的球位),击球员在闪击7球成功后,所产生的⑤球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移动后形成的局面成立,因此,过三门得分是有效的;规则还规定:“闪击成功后,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不影响续击权”。请注意:只有将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才算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碰撞后只产生移动没有出界不算完成两次闪击任务。规则又规定:“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为击球犯规行为;“待所有的闪击完成后才能获得续击权”。⑤号球被只是被碰进了三门並沒有出界,所以,击球员必须还要对⑤球进行闪击后,才能获得续击权,不闪击⑤球是犯规的。击球员闪击已过三门的⑤球中柱得分当然也是有效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