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865|回复: 27

[问答] 请你裁判(十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4 20:56: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⑤球过一门后与③球接触,击球员击打⑤球奔二门时,球槌侧面碰到了③球。请问:裁判如何判?

点评

触静止球犯规。  发表于 2014-6-14 20:50
请问⑤球此时停稳与否?  发表于 2012-12-15 08:14
是触及静止球犯规判。  发表于 2012-12-14 21:19
发表于 2012-12-14 21:5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5号队员在击打以前请裁判员确认了⑤球与③球接触,应判触滚动球犯规,③球复位,⑤球判为界外球。
5号队员没请裁判员确认两球接触,那么由裁判员据实判罚。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4 21: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若3球在移动中,判触滚動球犯规,自球拿界外。若3球为静止球,判触静止球犯规,3球恢复原位。

点评

调研员L老师说得对,判触静止球犯规,3球恢复原位,自球拿界外。  发表于 2014-6-17 09:00
发表于 2012-12-14 21: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触及静止球犯规判。
发表于 2012-12-14 21: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若3球在移动中,判触滚動球犯规,自球拿界外。若3球为静止球,判触静止球犯规,3球恢复原位。5球球员取消读击权。

点评

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14 21:40
发表于 2012-12-14 21:40:17 | 显示全部楼层
玩门球 发表于 2012-12-14 21:17
若3球在移动中,判触滚動球犯规,自球拿界外。若3球为静止球,判触静止球犯规,3球 ...

支持。
发表于 2012-12-14 22: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00:}{:soso_e100:}{:soso_e100:}{:soso_e163:}老师晚上好!我完全同意《玩门球》老师的判法。老师祝您:周末快乐!{:soso_e189:}{:soso_e189:}{:soso_e189:}{:soso_e163:}
发表于 2012-12-14 22: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判触靜止球犯规,
发表于 2012-12-14 22:54:17 | 显示全部楼层
若3球在移动中,判触滚動球犯规,自球拿界外。若3球为静止球,判触静止球犯规,3球恢复原位。5球球员取消读击权。
发表于 2012-12-15 10:46: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调研员L 发表于 2012-12-14 21:11
若3球在移动中,判触滚動球犯规,自球拿界外。若3球为静止球,判触静止球犯规,3球恢复原位。


赞同!
发表于 2012-12-15 12:02: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不明确。击球员击到5号球时碰到3号球还是准备击5号时碰到3号。请老师说明【东北虎】
发表于 2012-12-15 12: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2-12-15 12:15 编辑

楼主这个问题还没有说得太清楚,触及③球时的时机应该交代清楚。我按照可能产生的 情况谈谈看法。
1、接触状态如果请裁判员确认了,那么,击打出⑤球后触及的③球(③球没有产生动态);⑤球移动有效,撞击③球有效。但是,触及了③球是犯规的,所以③球应该复位,取消续击权。如果触及的③球是动态的,则自球应该拿出界外,③球复位。
2、接触状态如果请裁判员确认了,那么,击打出⑤球前触及的③球(③球肯定是静止球);⑤球移动无效,将⑤球、③球均复位原接触位置。
3、接触状态如果请裁判员确认了,那么,击打出⑤球的同时触及了③球(③球无论是否产生动态);此种情况是按照触及静止球犯规,回复到原来接触时的状态。
总之,过一门与场内球接触不是撞击,所以不能按照闪击犯规处理。
发表于 2012-12-15 12: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泰虎老师的意见。
另:楼主没有交代清楚,如果5号队员击球前,请裁判员确认了⑤球与③球接触,击打⑤球后,⑤球停稳后,球杆侧面碰到了③球则按闪击犯规处理。
发表于 2012-12-15 16:4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题目中的描述,这种情况我认为应该判定击球犯规,规则规定:用球槌击球面以外的部位击球为击球犯规行为。击球员在击打自球的同时,球槌侧面碰到3球,应属于击球动作不规范造成的,所以,应该认定击球犯规。处理是将自球都恢复原位,取消击球权即可。
发表于 2012-12-15 18: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门裁乐球友提出的问题,我认为首先要弄清在何种情况下触击的3号球,因为進一门,不是撞击,而是无效接触,如果是击打5号球后,球棒撞击了3号则是5号有效移动,触了静止球把3号球恢复原位5号球失去续击权,如果击5号同时碰到3号球,亦是触静止球犯规,如果把5号球击出时5号球把3号球碰动后球棒触及了3号球则为触滾动球犯规,自球拿到界外,他球恢复原位,願与你商討,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