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076|回复: 18

裁判天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31 12:4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各位老师:在一次比赛中,我的3号球出界后裁判将其放在二线距二角3米处,轮到3号界外球进场时,教练指挥我打到二门1号位靠近边线,这时界外球9号放在3号球旁边靠二门方向,正好挡到了3号球的前进方向,无法击到教练指定的位置。当时我向裁判申请移开,裁判不同意。其理由是没有影响你挥杆和站位,你可以把球击到靠边线远点的地方。请问这位裁判的处理对吗?望各位老师指点,谢谢。

点评

裁判员已定位的自球是不能临时移开的。裁判员执行的对。  发表于 2013-5-31 16:30
发表于 2013-5-31 13:36:1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还是应该注重学习规则,裁判员一说界外球没有妨碍挥杆、站位、击球,不能移开,你方就没有话说。实际上裁判员也没有学好规则。
  规则第十七条 二
  (二)当界外球妨碍击球时,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临时移开(图13)。

2011-9-24 23:32 上传
下载附件 (15.41 KB)

  说明:
  ●妨碍击球是指妨碍站位、妨碍挥杆、妨碍击球方向。
  由于界外球⑨球妨碍了③球的击球方向,所以是符合临时移开条件的,裁判员应该临时移开。

点评

林静风闲老师解答得好! 赞同 赞同  发表于 2015-11-19 09:08
赞同!由于界外球⑨球妨碍了③球的击球方向,所以是符合临时移开条件的。裁判员不予临时移开没有道理。  发表于 2013-6-1 14:00
林静风闲老师解答得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5-31 17:14
哈哈,刚才回答错误!两球是界外的话可以临时移开的。  发表于 2013-5-31 14:45
老师回答不对吧?现在是两球都是界外球怎么可以移动?如果击球员的球是界内的话,如果界外球影响界内球那就可以移开的。  发表于 2013-5-31 14:30
发表于 2013-5-31 13:5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应该给予临时移开。
发表于 2013-5-31 14:2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胜利的哥 于 2013-5-31 14:42 编辑

学习、学习、再学习!
发表于 2013-5-31 15: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好好学习.gif
发表于 2013-5-31 15:4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老师解释的有理有据,赞同!
发表于 2013-5-31 16:36: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临时移开:影响击球的界外球,可以申请临时移开。影响击球的界内球不能申请移开。已定位的自球不能申请改变为有利位置。
发表于 2013-5-31 17: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3-5-31 13:36
  看来还是应该注重学习规则,裁判员一说界外球没有妨碍挥杆、站位、击球,不能移开,你方就没有话说。实 ...

林静风闲老师解答得好!

点评

干脆取消此规定,减少麻烦,干净利落,一点用也没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5-31 17:36
发表于 2013-5-31 17:3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5-31 17:14
林静风闲老师解答得好!

干脆取消此规定,减少麻烦,干净利落,一点用也没有。

点评

赞同您的观点!  发表于 2013-6-1 11:44
发表于 2013-5-31 18: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3-5-31 13:36
  看来还是应该注重学习规则,裁判员一说界外球没有妨碍挥杆、站位、击球,不能移开,你方就没有话说。实 ...

林静风闲老师解答得好!

点评凡是比赛必有规则,不要动不动取消这条,改动那条,这是......
 楼主| 发表于 2013-6-1 10: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3-5-31 13:36
  看来还是应该注重学习规则,裁判员一说界外球没有妨碍挥杆、站位、击球,不能移开,你方就没有话说。实 ...

  谢谢您的指教。当时我也向裁判提出了,讲了妨碍击球方向可以临时移开,但是裁判不同意,只好服从。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