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905|回复: 47

是②撞③还是③撞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6 00:0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4-7-26 12:47 编辑

       这是一般性比赛,没有司线员,比赛即将结束,②在二角界外,③在四角压线,①在四线边接③进三门。裁判过渡性的呼②号,②号队员在边角处拾起球放在线外正击球进场,裁判随即又乎了③号,③号队员擦①奔三门途中正巧与运动中的②相遇,结果②③两球出界。问:这到底是②撞③还是③撞②?请你评评!

    注释:一般性比赛没有司线员,都是自己捡球自己放。

点评

平时没人给定为的情况下,裁判员有错。  发表于 2014-7-27 22:10
这是裁判的问题,怎么能这样呼号呢?  发表于 2014-7-26 06:25
发表于 2014-7-26 12:44: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正规的比赛,又不正规的处理球,还有规则而言,哈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6 01: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球体移动有效,2.3号球放界外。
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说明:
●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
●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

点评

如是大赛,2号己犯规,无权再击球进场,裁判宣判2号触球犯规,重新2号放就近界外再呼3号.如允许队员自己捡放再击球进场,那裁判呼号太快造成,2,3号两球碰哪算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6 12:55
谢谢!这是一般性比赛,没司线员,都是自己拾球放球。  发表于 2014-7-26 11: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6 05: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3号撞击2号,两个球的移动都有效。都是界外球。
产生这样的问题,是裁判员的错,应向红方道歉。

点评

谢谢!这是一般性比赛,没司线员,都是自己拾球放球。  发表于 2014-7-26 11:56
支持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4-7-26 08: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6 07: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请主张裁判可以提前呼号的硒都门球老师回答。

点评

烨鹤 我是针对本主题说的,本主题2号不是场内球。 发表于 昨天 11:41 IP:119.117.244.91:13772 我自己认真查了一下我的帖子,从来就没有不分情况、不分场合的提出“可以提前(先)呼号”一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8 18:40
老师也真够狠的!请找出证据,我什么时候针对场内球“主张裁判可以提前呼号”??? 如找不出证据,请老师在网上公开道歉!反之,我在网上公开向老师道歉并向全体网友作捡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7 09:18
谢谢!这是一般性比赛,没司线员,都是自己拾球放球。  发表于 2014-7-26 11: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6 07: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是界外球,当听到裁判员呼号后,成为合法的进场球,但他在场内运动停止前,其身份还是一个无效球。3号球一直就是场内的有效球。当2号球和3号球在场地内撞击时,就是“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的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的移动仍然有效”。所以,两个球出界也是成立的!裁判员呼号过早是这次争议的起因,但无需道歉。因为这样“千年等一回”事,不是普遍现象,不能因此,使正常的比赛节奏减速。

点评

谢谢!这是一般性比赛,没司线员,都是自己拾球放球。  发表于 2014-7-26 11: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6 08:29:4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以上老师的看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6 09: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②号队员在边角处拾起球放在线外正击球进场,


请跟帖的网友看看楼主上面的叙述,呼叫2号时,应该有甲裁站位,当击球员捡拾自球(即触及界外球)时,应该立即判“犯规”!立即从队员手中将球接过来,放到犯规处的界外。哪里还有楼主所说的状况啊。如果判犯规后,这位队员仍然击球,就属于“妨碍比赛”,应该判罚!甲裁还没有判定时,主裁呼号是错误的!
就楼主叙述的事实,我认为②球是无效移动的球,③球肯定是有效移动的球,对照规则规定,③球移动的结果有效(当然出界的结果是成立的),②球放到犯规时的界外。楼主的标题是不妥当的,不存在“撞击”的问题,只是碰撞。


点评

谢谢!这是一般性比赛,没司线员,都是自己拾球放球。  发表于 2014-7-26 11:58
楼主的:“②号队员在边角处拾起球放在线外正击球进场, ” 一语使得问题起了质的变化。这是 原意吗?是,泰虎说的有理! 如果不是原意,请修正后大家再讨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6 09: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6 09:3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7-26 09:08
②号队员在边角处拾起球放在线外正击球进场,

楼主的:“②号队员在边角处拾起球放在线外正击球进场, ” 一语使得问题起了质的变化。这是
原意吗?是,泰虎说的有理!
如果不是原意,请修正后大家再讨论。


点评

说明:提前呼号可能出现的问题。  发表于 2014-7-26 12: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6 09:35:16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号球员怎么能捡拾②球呢,犯规。

点评

谢谢!这是一般性比赛,没司线员,都是自己拾球放球。  发表于 2014-7-26 11: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6 10: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题意清楚,标题不好。当呼2号时"2号队员在边角处拾起球放在线外••••••"这裁判应判触球犯规,再呼3号。这时3球撞上2球,撞到那算那,结果两球都出界,裁判将两球摆在界外就行了。
顺便问一句楼主,界外2号球,呼叫时裁判是否已按界外球摆放?

点评

谢谢!这是一般性比赛,没司线员,都是自己拾球放球。  发表于 2014-7-26 11: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6 12:3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4-7-28 07:29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4-7-26 09:35
楼主的:“②号队员在边角处拾起球放在线外正击球进场, ” 一语使得问题起了质的变化。这是
原意吗?是 ...

    这是一般的比赛,没有司线员,界外球都是自己捡拾自己放。因为比赛即将结束,②号球没实际意义,所以裁判也经意,②号球员也是随便向四角打去,不料两个运动中的球相遇,造成双出界的局面。    问题是:如果判②撞到③,则②犯规,因②是界外球。但如果没有③的提前击球,②则不会撞到③,③也不会出界,②也没有犯规的后果,③也可以续击进三门。如果等②停稳后再呼③,也许没有③的起杆机会。现在判②犯规,则②不服,判③出界,则③不服。该如何了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6 12:55:13 | 显示全部楼层
舒心 发表于 2014-7-26 01:13
我认为球体移动有效,2.3号球放界外。
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 ...

如是大赛,2号己犯规,无权再击球进场,裁判宣判2号触球犯规,重新2号放就近界外再呼3号.如允许队员自己捡放再击球进场,那裁判呼号太快造成,2,3号两球碰哪算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08:5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4-7-26 09:35
二号球员怎么能捡拾②球呢,犯规。

{:soso_e18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09: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7-26 07:12
要请主张裁判可以提前呼号的硒都门球老师回答。

         老师也真够狠的!请找出证据,我什么时候针对场内球“主张裁判可以提前呼号”???
        如找不出证据,请老师在网上公开道歉!反之,我在网上公开向老师道歉并向全体网友作捡讨!

点评

我后面有两篇跟贴,点明了你的观点,并证明你的观点是正确的。  发表于 2014-7-28 07:25
我是针对本主题说的,本主题2号不是场内球。  发表于 2014-7-27 11: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