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8857|回复: 63

门球规则复习题(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5 20:2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6#、7#三个球尚未进一门)3#球从界外接应待进一门的5#球,在界外的4#球进场后堵在一门后距一门一米远的地方,占据轨道有十分之一。5#球进一门后击中4#球又前进了1米,于是5#击球员等球停止后拿起4#球闪带二门附近的白球。假设您是裁判员,您允许5#击球员这样做吗?

点评

这是我11月25日亲眼目睹到的情况,当时裁判员没等击球员拿球就做出了判罚。  发表于 2012-11-29 05:44
你出的啥题呀?  发表于 2012-11-26 06:10
发表于 2012-11-25 20:32:4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讲的是团体赛,那教练员肯定要提醒。
发表于 2012-11-25 20:38:55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员的做法是错误的,进一门的球撞击门后的球后,属于无效移动,还应再撞击后在闪带他球。
发表于 2012-11-25 20:4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假如我临场执裁不会允许击球员这样,因为他的行为是违背规则规定的。

点评

是双打比赛,谢谢shayu的关注和参与!  发表于 2012-11-28 05:33
发表于 2012-11-25 20:53:01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员的做法是错误的,属触球犯规。4号球放归拾球位置,5号队员退出场外。
规则中说:
三)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若他球停在界内,自球在续击时可以撞击该球。

点评

老师说的对!  发表于 2012-11-27 22:38
说得好!  发表于 2012-11-26 10:43
老师解说的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1-25 21:57
感谢老赤马老师的鼓励。  发表于 2012-11-25 21:26
您说得对!  发表于 2012-11-25 21:17
发表于 2012-11-25 21: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肯定是不允许的。

点评

现场的裁判员没等击球员拿球就做出了判罚,闪击现象没有发生。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2-12-1 05:30
发表于 2012-11-25 21:2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常心讲的完全对。

点评

现场的裁判员没等击球员拿球就做出了判罚,闪击现象没有发生。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2-12-1 05:30
发表于 2012-11-25 21: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常心 发表于 2012-11-25 20:38
5号球员的做法是错误的,进一门的球撞击门后的球后,属于无效移动,还应再撞击后在闪带他球。

同意您的意见{:soso_e179:}。

点评

现场的裁判员没等击球员拿球就做出了判罚,闪击现象没有发生。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2-12-1 05:30
发表于 2012-11-25 21: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员的做法是错误的,进一门的球撞击门后的球后,属于无效移动,还应再撞击后在闪带他球。

点评

现场的裁判员没等击球员拿球就做出了判罚,闪击现象没有发生。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2-12-1 05:30
发表于 2012-11-25 21:49:1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同志们说的很好 规则就是规则

点评

现场的裁判员没等击球员拿球就做出了判罚,闪击现象没有发生。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2-12-1 05:31
发表于 2012-11-25 21:5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大家意见!

点评

谢谢阿伟的关注和参与!  发表于 2012-11-28 05:35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5 21: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团体赛,而是双打赛!
发表于 2012-11-25 21: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皖城门球爱好者 于 2012-11-25 21:58 编辑
还乡河 发表于 2012-11-25 20:53
5号球员的做法是错误的,属触球犯规。4号球放归拾球位置,5号队员退出场外。
规则中说:
三)自球成功通过 ...



还乡河 老师解说的对!

点评

现场的裁判员没等击球员拿球就做出了判罚,闪击现象没有发生。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2-12-1 05:31
发表于 2012-11-25 22: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往 发表于 2012-11-25 21:39
5号球员的做法是错误的,进一门的球撞击门后的球后,属于无效移动,还应再撞击后在闪带他球。

讲的对,支持你!

点评

现场的裁判员没等击球员拿球就做出了判罚,闪击现象没有发生。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2-12-1 05:31
谢谢您的支持!  发表于 2012-11-25 22:33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5 22: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常心 发表于 2012-11-25 20:38
5号球员的做法是错误的,进一门的球撞击门后的球后,属于无效移动,还应再撞击后在闪带他球。

是的,4#球移动无效,5#击球员可再撞击它一次,也可不撞击,但不再撞击它是不能拿的。

点评

5#撞击4#,4#球的移动应该是有效移动。  发表于 2013-4-9 16:5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0 17:4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