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6031|回复: 40

门球规则复习题(十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28 08:2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停在界外的1#球(已经过三门)在接应未进一门的3#球时碰上中柱,然后贴柱而停。此时,2#球先进三门后撞击中柱,自球成功撞击中柱后又碰上1#球,并使之移动。请问裁判:1#球撞柱是否得分?

点评

对,但要把1#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3-4-10 08:34
②球得分,①求不得分。  发表于 2013-4-9 21:39
发表于 2012-12-28 08:3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判断是1球不能得分。因为2球先撞柱。成为无效球。无效球撞到场内任何一个球,都是无效移动。1球应恢复原位。对否请指正。

点评

我赞成宇宙飞船老师的观点!现在实施的是2011规则,2号球撞柱后已经是无效球了,它与场内的任何球接触都是无效的。  发表于 2012-12-29 06:51
二位的观点正确,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2-12-28 08:54
赞同宇宙飞船老师的解答,2号撞中柱之后,将1号球碰撞中柱这属于无效撞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28 08:47
发表于 2012-12-28 08:4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宇宙飞船 发表于 2012-12-28 08:38
我的判断是1球不能得分。因为2球先撞柱。成为无效球。无效球撞到场内任何一个球,都是无效移动。1球应恢复原 ...

赞同宇宙飞船老师的解答,2号撞中柱之后,将1号球碰撞中柱这属于无效撞击。

点评

谢谢皖城门球爱好者。  发表于 2012-12-28 08:55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8 08:5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宇宙飞船 发表于 2012-12-28 08:38
我的判断是1球不能得分。因为2球先撞柱。成为无效球。无效球撞到场内任何一个球,都是无效移动。1球应恢复原 ...

回答正确,谢谢关注和发表意见。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8 08: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皖城门球爱好者 发表于 2012-12-28 08:47
赞同宇宙飞船老师的解答,2号撞中柱之后,将1号球碰撞中柱这属于无效撞击。


言之有理,谢谢关注和发表意见。
发表于 2012-12-28 17: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题是属于新规则:无效移动球中的第四项、“与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所以老师提到与中柱接触的1号球的移动属于      间接性移动,无效移动应放回原位。    我认为与2号球以过三门撞中柱得分无关,如果2号球没过三门而撞柱,1号球的移动也不得分。

点评

支持你的观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4-10 18:46
对,1#球的移动是无效的,应该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3-4-9 14:17
发表于 2012-12-28 19:45:57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得分有效。

点评

请张老师再看原题和规则2011,感谢关注。  发表于 2013-4-9 14:26
发表于 2012-12-28 21:4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政通人和 发表于 2012-12-28 19:45
1号球得分有效。

1号球得分有效。那是09规则。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9 05:57:35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利鼠 发表于 2012-12-28 17:10
本题是属于新规则:无效移动球中的第四项、“与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所以老师提到与 ...

分析正确,谢谢关注。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9 05: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政通人和 发表于 2012-12-28 19:45
1号球得分有效。

请张老师再看原题和规则2011,感谢关注。
发表于 2012-12-29 06:43:31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在接应3号时已经碰了中柱应放回发球区,后边不存在有效没效问题。

点评

1#球是从界外进场,只要不碰上场内的静止球,那就停哪里算哪里。所以,碰中柱以后就停在那里,只是碰柱不得分,进场还是有效的。  发表于 2013-4-9 14:24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9 06: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2-12-29 06:58 编辑
御风生 发表于 2012-12-29 06:43
1号球在接应3号时已经碰了中柱应放回发球区,后边不存在有效没效问题。

谢谢关注并发表意见,界外球进场时撞柱不得分,但不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3-4-9 14: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得分有效。

点评

不,1#球的移动是无效的,撞中柱不得分,还得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3-4-9 14:27
 楼主| 发表于 2013-4-9 14: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利鼠 发表于 2012-12-28 17:10
本题是属于新规则:无效移动球中的第四项、“与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所以老师提到与 ...

对,1#球的移动是无效的,应该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3-4-9 14: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学习了!

点评

不用客气,只要你感觉好,我就高兴了。  发表于 2013-4-9 14:3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0 23: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