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7223|回复: 45

门球规则复习题(二十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4 05:4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3-1-24 05:44 编辑

       前天我在天津市里看到一场街道举办的社区门球比赛,下面是我看到的一幕:
       5#击球员从远处击中了位于三门前的4#球,教练让他用此球闪带三门2号位的6#球。4#球将6#球顶出界,但又反弹到5#球附近停下,且离5#球只有五六厘米。这时对方提出5号击球员停止续击,等下一轮再上场。5号击球员并不理睬,并开始瞄准三门击球。于是白方队长上前阻止,两人差一点儿动手。最后,是裁判员按规则平息了风波。

       请问网友,裁判员是怎样处理的?

点评

感谢cuipenwu关注,您的看法就是裁判员的观点。  发表于 2013-1-26 06:25
不知裁判是怎么处理的,我认为⑤号队员不犯规。  发表于 2013-1-25 22:26
向往不要客气,您回答得很好。  发表于 2013-1-25 05:29
4球反弹会场地没有碰到5球,不犯规,5号击球员有续击权。请指正。  发表于 2013-1-24 09:56
发表于 2013-1-24 06: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4球反弹会场地没有碰到5球,不犯规,5号击球员有续击权。请指正。

点评

如果碰到5号球就犯规吗?  发表于 2013-1-24 10:39
发表于 2013-1-24 08:2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4球6球都闪带出界,但有一球反弹进场也祘死球,应该拿出界外5号球有续出权。如果4球撞击6球6球出界4球没出界反弹回来没触及5球,5球也有续击权。 P1070832.JPG

点评

没有了  发表于 2013-1-24 10:44
4号球反弹回来如果触及5号球,还有续击权吗?  发表于 2013-1-24 10:42
发表于 2013-1-24 08: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4球反弹回场地没有碰到5球,再近都不犯规,5号击球员有续击权。裁判员只需把规则拿出来让大家重新学习一下就可把此事件平息下来了。

点评

规则规定反弹回来的球即使触及自球也是不犯规的?不对吧????规则上是这样说的:反弹回来静止时如果与自球密贴,则判闪击犯规。我想其言下之意就是碰不得!接触都不行,碰了就更不行了!请指正。  发表于 2013-1-25 13:25
大型比赛中就是这样判的。  发表于 2013-1-25 10:23
弹回来碰到球、碰到脚都犯规。只要没碰到,距离再近都不犯规。  发表于 2013-1-24 20:33
“规则”上好像有这么一说。  发表于 2013-1-24 20:29
按照你的意思,如果碰到5号球就是犯规了,对吗?  发表于 2013-1-24 10:38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09: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宇宙飞船 发表于 2013-1-24 06:37
4球反弹会场地没有碰到5球,不犯规,5号击球员有续击权。请指正。

非常正确,谢谢关注!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09: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皇封 发表于 2013-1-24 08:25
如4球6球都闪带出界,但有一球反弹进场也祘死球,应该拿出界外5号球有续出权。如果4球撞击6球6球出界4球没出 ...

分析正确,谢谢关注。

点评

不客气,祝多多指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4 09:18
发表于 2013-1-24 09: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3-1-24 09:13
分析正确,谢谢关注。

不客气,祝多多指教。 13Y~GYF1GH21L(IT{L@RTLT.jpg.thumb.jpg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09: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皇封 发表于 2013-1-24 09:18
不客气,祝多多指教。

预祝大家皇封春节愉快!

点评

谢谢渔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4 09:23
发表于 2013-1-24 09: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3-1-24 09:20
预祝大家皇封春节愉快!

谢谢渔翁{:soso_e183:} 12.gif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09:2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皇封 发表于 2013-1-24 09:23
谢谢渔翁

已过的2012年里收获丰硕吧?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09: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好者860204 发表于 2013-1-24 08:52
4球反弹回场地没有碰到5球,再近都不犯规,5号击球员有续击权。裁判员只需把规则拿出来让大家重新学习一下 ...

谢谢关注,你当裁判没问题。

点评

祝伱滿載而归。鱼滿筐。  发表于 2013-1-24 09:42
发表于 2013-1-24 09: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山雪 于 2013-1-24 10:01 编辑

闪击反弹回来的他球,如果碰到击球员的身体(脚)或者静止时与自球成接触状态,为闪击犯规。如果反弹回来的他球即使又碰撞了自球或静止时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为闪击成功,不犯规。至于你说“裁判员是怎么处理的?”,我不在现场,无法回答。

点评

规则规定反弹回来的球即使触及自球也是不犯规的?不对吧????规则上是这样说的:反弹回来静止时如果与自球密贴,则判闪击犯规。我想其言下之意就是碰不得!接触都不行,碰了就更不行了!请指正。  发表于 2013-1-25 13:26
发表于 2013-1-24 09: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4球反弹会场地没有碰到5球,不犯规,5号击球员有续击权。请指正。

点评

是的!  发表于 2013-1-24 13:53
如果碰到5号球就犯规了吗?  发表于 2013-1-24 10:37
发表于 2013-1-24 10: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3-1-24 09:48
闪击反弹回来的他球,如果碰到击球员的身体(脚)或者静止时与自球成接触状态,为闪击犯规。如果反弹回来的 ...

      天山雪老师讲的很全面学习了
111231173003955d01f34a4dab[1].gif
发表于 2013-1-24 10:3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原题是,“5号击球员用4号球闪带6号球,结果是6号球出界,4号球反弹回来距离自球5、6厘米”。
    1、闪带球,被闪带的5号球必须移动10厘米以上,否则犯规;
    2、4号、6号两球如果均出界,且4号球出界之后又反弹回来,闪击成功,4、6两球均为出界球。
    3、如果4号球移动10厘米以上且没有出界,是由于6号球的阻挡而反弹回来,碰撞了自球、或者静止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两球没有成接触状态),闪击成功。但4号球反弹回来触及击球员的身体(脚)就是闪击犯规了。
    顺便说明一下:不少朋友说“如果4号球反弹回来没有碰到5号球,不犯规”。言下之意是“如果触及5号球就犯规了”。我认为这种表述不对。规则规定反弹回来的球即使触及自球也是不犯规的。

点评

规则规定反弹回来的球即使触及自球也是不犯规的?不对吧????规则上是这样说的:反弹回来静止时如果与自球密贴,则判闪击犯规。我想其言下之意就是碰不得!接触都不行,碰了就更不行了!请指正。  发表于 2013-1-25 13:22
同意老师的观点,学习了。  发表于 2013-1-24 18:0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1 17:4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