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845|回复: 27

向老师请教(l)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13 12: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倔老头 于 2012-10-13 12:44 编辑

     门球之苑第十期北京张新社老师请教:
    2球在三门前撞击到4.10两球后,向二门方向闪击4球,当4球尚未停稳时,2号球员捡起了10球准备闪击。
     这种情况经常发生,但处理结果却不同,这次关键老师给予了明确认定,是一个闪击过程,判闪击犯规。
    但是我有一点弄不明白,即然是一个闪击过程对4.10两球的闪击时间是按10秒还是20秒计算呢?如果还分开,每球按10秒不还是两个闪击过程吗?如果两个球的时间加在一起使用,假如第一个球闪击只用5秒的时间,第二个球的闪击用13秒时间,还判不判超时犯规呢?请老师帮助解释一下。谢谢!

发表于 2012-10-13 13:4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2-10-13 13:52 编辑

撞击他球后,只要是自他球停稳,就进入闪击过程。因为您的题目是,闪击一个球后,还没有停稳就捡拾了另一个⑩球,所以是在闪击过程中触及静止球犯规,故闪击的他球移动结果有效;⑩球放回撞击后的位置;自球拿出界外。(我认为,闪击过程中的犯规,为了简化,都可以称为“闪击犯规”。)
当然是闪击一个球记一个10秒了。
如果不妥,敬请网友斧正!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2-10-14 13:57
支持!  发表于 2012-10-14 06:45
支持你的分析和评判。  发表于 2012-10-13 20:46
发表于 2012-10-13 13:5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老师讲的非常正确,全面
发表于 2012-10-13 15:5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2-10-13 13:49
撞击他球后,只要是自他球停稳,就进入闪击过程。因为您的题目是,闪击一个球后,还没有停稳就捡拾了另一个 ...

是这样。既然在闪击过程中犯规,就按闪击犯规处理就可以了,和10秒已无关系了,也和没闪的另一球没关系了。
发表于 2012-10-14 06:49: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整体闪击过程和分别独立的闪击过程问题,怎样判只有天知道。
发表于 2012-10-14 07:30:4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
   本人对此例的意见:
   闪击4号球后,在4号球尚未静止时抬起踩球脚,对4号球的闪击过程已经结束,但对10号球的闪击过程尚未开始,此时捡拾10号球,应判触球犯规,不应该判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2-10-14 08: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倔老头有点倔讲话有点牵强

点评

我见过倔老头,他一点都不倔,面带微笑,为人平和!我们为了弄明白规则而讨论,是很必要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0-14 11:57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4 11:4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齐市门球 发表于 2012-10-14 08:45
倔老头有点倔讲话有点牵强

      对于规则来讲不是倔和牵强的问题,必须弄懂弄通,否则在赛场上出现问题,处理不当造成的后果不可想象,请老师谅解!
发表于 2012-10-14 11: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齐市门球 发表于 2012-10-14 08:45
倔老头有点倔讲话有点牵强

我见过倔老头,他一点都不倔,面带微笑,为人平和!我们为了弄明白规则而讨论,是很必要的。
发表于 2012-10-14 12: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2-10-13 13:49
撞击他球后,只要是自他球停稳,就进入闪击过程。因为您的题目是,闪击一个球后,还没有停稳就捡拾了另一个 ...

顶,回答的太好了。
发表于 2012-10-14 14:0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土衣 于 2012-10-14 14:07 编辑

    这个题,曾在七月份讨论的时侯,分歧的很激烈;如今为啥如此一致了呢?那些与今持过不同意见的人,是否听了专家的课,学明白了?!好!学明白了就好。
发表于 2012-10-14 14:3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这样。既然在闪击过程中犯规,就按闪击犯规处理就可以了,和10秒已无关系了,也和没闪的另一球没关系了
发表于 2012-10-14 14: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4号球后,在4号球尚未静止时抬起踩球脚,对4号球的闪击过程已经结束,但对10号球的闪击过程尚未开始,此时捡拾10号球,应判触球犯规,不应该判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2-10-14 15: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2-10-13 13:49
撞击他球后,只要是自他球停稳,就进入闪击过程。因为您的题目是,闪击一个球后,还没有停稳就捡拾了另一个 ...

回答正确!
发表于 2012-10-14 15: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泰虎老师的意见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