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5814|回复: 27

请教各位老师3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7 06: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安利 于 2012-9-7 06:38 编辑

前几天我执裁的一场单打比赛中,红方球员在闪击后,球锤没有离开自球,而锤头反弹又轻微撞了一下自球,我马上判罚这位红方球员连击。由于我对闪击后球锤不离开自球,有连击嫌疑的看法,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必须站在击球员正面细心观察,才能准确判断。请问这种情况犯规吗?如犯规,又属于哪种犯规?

点评

这是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13-4-28 06:31
不犯规,因为锤头就没有离开自球,何来又轻点?  发表于 2012-9-7 09:11
发表于 2012-9-7 07: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更不属连击犯规,连击犯规只出现在撞击而不可能出现在闪击。

点评

在闪击时,两次击到自球,不犯规?可能说不出理去,不属于连击犯规到合理,但是确实是属于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7 10:17
发表于 2012-9-7 08: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出球后球锤又接触自球,应该属于触球犯规。

点评

我认为双剑合璧的确认是准确的  发表于 2012-9-8 19:43
谢谢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2-9-7 10:17
发表于 2012-9-7 08: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脚没离开脚下的球,又没有超10秒,我觉得应该不犯规。

点评

那么在10秒内无数次敲打脚下的球也没事?  发表于 2013-7-17 15:35
发表于 2012-9-7 08: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书中没这条规定。
 楼主| 发表于 2012-9-7 10: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2-9-7 07:54
不犯规,更不属连击犯规,连击犯规只出现在撞击而不可能出现在闪击。

在闪击时,两次击到自球,不犯规?可能说不出理去,不属于连击犯规到合理,但是确实是属于犯规。

点评

第二次敲击自球后,有贴在自球上。肯定听见两次击球声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7 10:36
您讲他的锤头没有离开自球。  发表于 2012-9-7 10:28
 楼主| 发表于 2012-9-7 10:3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利 发表于 2012-9-7 10:17
在闪击时,两次击到自球,不犯规?可能说不出理去,不属于连击犯规到合理,但是确实是属于犯规。

第二次敲击自球后,有贴在自球上。肯定听见两次击球声音。
发表于 2012-9-7 11: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球场轻风 于 2012-9-7 11:03 编辑
安利 发表于 2012-9-7 10:36
第二次敲击自球后,有贴在自球上。肯定听见两次击球声音。


球槌没有离开自球,就不存在两次触球,如果确实两次触球,就证明球槌已离开自球,两次触球肯定犯规!

点评

两击后有贴在自球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7 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2-9-7 11: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2-9-7 11:02
球槌没有离开自球,就不存在两次触球,如果确实两次触球,就证明球槌已离开自球,两次触球肯定犯规!

两击后有贴在自球上。

点评

闪击犯规共9条,您对对号,属于哪一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7 11:29
发表于 2012-9-7 11: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这种情况判犯规是正确的。属于触球犯规,不属于连击犯规。
发表于 2012-9-7 11:2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利 发表于 2012-9-7 11:13
两击后有贴在自球上。

闪击犯规共9条,您对对号,属于哪一种?

点评

属于 触球犯规,第35页,第十八条触球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8 20:34
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12-9-7 16:58
规则有漏洞,就像过一门时球撞上一门右柱后又进二门,这样情况进二门无效,规则上也没有规定。总之,两次击自球是犯规,是属于那种犯规,有待商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7 11:47
 楼主| 发表于 2012-9-7 11:4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2-9-7 11:29
闪击犯规共9条,您对对号,属于哪一种?

规则有漏洞,就像过一门时球撞上一门右柱后又进二门,这样情况进二门无效,规则上也没有规定。总之,两次击自球是犯规,是属于那种犯规,有待商榷。

点评

是属于那种犯规,有待商榷。你就可以现场判罚犯规???  发表于 2012-9-7 19:13
是裁判按规则执行,还是你裁判现场修改规则?  发表于 2012-9-7 19:12
发表于 2012-9-7 12: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_17384389382799703896_4:}
发表于 2012-9-7 12:3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判犯规是正确的。属于触球犯规,不属于连击犯规。

点评

此判罚有道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7 16:25
 楼主| 发表于 2012-9-7 16:25:11 | 显示全部楼层
玩门球 发表于 2012-9-7 12:37
判犯规是正确的。属于触球犯规,不属于连击犯规。

此判罚有道理。

点评

球槌触及脚下的自球是规则允许的,不是触静止球犯规,听说过触球犯规,包括脚下的自球吗?还嫌规则的犯规条款少啊?啥都往上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7 19:0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27 13:5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