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老炮兵

对闪击犯规第7条的理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4 05:2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8-13 20:26
“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时,自球从脚下脱离”。我认为最简单的理解就是“踩球脚抬起时,自球离开了原 ...

同意天雪山老师的观点,图三应属犯规。
发表于 2012-8-14 05:31:0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鞋底投景为准!很少有人赤脚打球。
发表于 2012-8-14 08: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抬脚前自球在图2位置,抬脚后自球在图3位置,即说明自球移位了,移位即应判犯规。
发表于 2012-8-14 09: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赞同楼主对“抬脚时自球脱离脚下”犯规的理解和图示说明。抬脚时自球发生移动不是犯规的依据,,“脱离脚下”才是犯规的依据,这种差别是很容易区别的。
    至于“脚”和“鞋”的问题,应该属于修辞中的“借代”,没有准不准确的问题,也不会产生歧义。
 楼主| 发表于 2012-8-14 09: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一笑 发表于 2012-8-14 08:15
抬脚前自球在图2位置,抬脚后自球在图3位置,即说明自球移位了,移位即应判犯规。

       请看一看《规则》29页“说明”:当自球在脚下移动时,如果裁判员判断其移动对撞击、过门、撞柱等 有利,裁判员要将球恢复原位后,击球员才能击球。“
       这充分说明闪击时,自球允许再脚下移动,但不能有利于击球员下一杆击球。
       所以判断是否犯规,不是看球是否在脚下移动;而是看球是否脱离脚的控制。
       以上拙见,欢迎指正!
插图鼓掌.gif

点评

你现在说的是自球在脚下移动。你当初问的是抬脚时自球从脚下脱离。不是一回事。  发表于 2012-8-14 09:54
发表于 2012-8-14 09:4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山雪 于 2012-8-14 09:48 编辑
zhg 发表于 2012-8-14 05:15
谢谢你的关注!“自球离开原来位置”就判罚犯规,值得商榷。1、闪击后,特别是大力闪击后自球或多 ...


    闪击时用力过大,自球在脚下移动了(离开原来位置),只要不脱离踩球脚的控制,不犯规。
    抬脚时,自球离开原来位置就是自球从脚下脱离,要判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2-8-14 10: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8-14 09:47
闪击时用力过大,自球在脚下移动了(离开原来位置),只要不脱离踩球脚的控制,不犯规。
    抬脚 ...

       请问:29页“说明”中的移动是那种移动,是击球时产生的;还是抬脚造成的。个人认为不论那种,只要球在脚下移动,就不犯规。
       拙见,指正!

点评

我从来就没有说过“自球在脚下移动犯规规”。  发表于 2012-8-14 10:10
发表于 2012-8-14 10:06:25 | 显示全部楼层
zhg 发表于 2012-8-14 05:15
谢谢你的关注!“自球离开原来位置”就判罚犯规,值得商榷。1、闪击后,特别是大力闪击后自球或多 ...

“离开脚下”和“从脚下脱离”是有区别的。抬脚,自球当然就要离开脚下,但抬脚动作不能造成球离开原来的位置。如果由于抬脚动作而造成自球离开原来位置,就是“自球从脚下脱离”,就犯规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8-14 10: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球迷老表 发表于 2012-8-13 19:36
画得好,解释也好。好,好,好。

{:soso_e183:}{:soso_e183:}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2-8-14 10: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句话,自球从脚下脱离”,就犯规了。
发表于 2012-8-14 10:28:33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解深刻!
发表于 2012-8-14 12:3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8-14 09:47
闪击时用力过大,自球在脚下移动了(离开原来位置),只要不脱离踩球脚的控制,不犯规。
    抬脚 ...

赞同天山雪老师的判罚!
    闪击时自球在脚下移动和闪击成功后抬脚时自球在脚下移动是两个概念,也是两种判法,一个是不犯规,另一个是犯规的!
发表于 2012-8-14 13: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9:}:){:soso_e179:}
 楼主| 发表于 2012-8-14 16: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hg 于 2012-8-14 16:07 编辑

        请教各位网友:下图所示情况应当如何判罚?
         闪击成功后、抬脚前,自球位于粉红色位置,如图所示。
         抬脚后,如果自球位于A,B,C,D,E 5个位置,那个犯规?那个不犯规?
闪击犯规第7条的理解  1.png

点评

E脱离了脚下,犯规。ABCD四种情况球未完全脱离,故不犯规。  发表于 2012-8-14 19:39
    用图示的方法来说明和解答问题,别开生面,很直观。从图中可以看出,抬脚时ABCD四种情况自球都没有“脱离脚下”,不属于犯规;只有E自球脱离脚下,属于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8-14 16:39
发表于 2012-8-14 16: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zhg说得好,很直观,好理解{:soso_e179:}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