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汉玉灵芝

“双飞”中他球移动有效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31 10:5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不成功,他球放回放球的位置,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2-7-31 11: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双飞''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已无争议。但他球放原位似可再议:''双飞''时,他球在前,自球在后,当自球还未全部滑出脚下时,他球肯定已超过10cm了,所以,此犯规可视作第三阶段犯规,他球移动有效!

点评

说的有道理。  发表于 2012-7-31 16:02
 楼主| 发表于 2012-7-31 11: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玩门球 发表于 2012-7-31 11:21
闪击''双飞''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已无争议。但他球放原位似可再议:''双飞''时 ...

感激老师有独特见地的恢复。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2-7-31 11:25:24 | 显示全部楼层
玩门球 发表于 2012-7-31 11:21
闪击''双飞''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已无争议。但他球放原位似可再议:''双飞''时 ...

谢谢朋友的回复。
发表于 2012-7-31 11: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球我认为判罚时就看裁判员怎么判罚了,你按''双飞''判,怎样确定他球是否离开自球超过10厘米后,自球才离开脚的呢?我觉得冤假错案何时都会产生的!
发表于 2012-7-31 14:4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按''双飞''判,自球拿出界外无异议,但他球应该打到那里算那里。
发表于 2012-7-31 15:5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卒6109 于 2012-7-31 16:00 编辑

闪击过程中,在踩球和闪击中自球在脚下的移动,是规则不允许的,又是不可避免的,但规则规定必须有个限度,那就是自球不能离开脚下。超过这个限度就形成犯规,也证明这个犯规是自球在脚下移动造成的,当然犯规后自球也有移动。比赛中的处理是:自球放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大家也会说,自球没有恢复原位,就不能说自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因为犯规,把自球恢复原位再拿出界外,与自球直接拿出界外的效果是完全一样的。所以可以说,自球恢复原位的环节是省略了。但并没有改变自球移动的性质-----无效移动。
发表于 2012-7-31 17: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又是土人 于 2012-7-31 17:17 编辑

犯规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球恢复原位;但只罚自球拿出界外。再则,闪击过程没有第二阶段。
 楼主| 发表于 2012-7-31 18: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倔老头 发表于 2012-7-31 11:45
这种球我认为判罚时就看裁判员怎么判罚了,你按''双飞''判,怎样确定他球是否离开自球超过10厘米后,自 ...

尊敬的老师:还是您的水平高。我所关注的问题大多都属于这类问题,裁判的判罚主观因素大,随意性强。不能客观显示公正、公平。虽然我的见解大多不被大家所认可,但我提出来的目的是仅供老师们参考、思之、更好的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我的观点是:根据11规则第十六条第四款第一项第2则:“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脚下”为犯规本题'双飞"自球拿出界外无疑。而他球怎么处理呢?大多都认为属闪击过程中犯规,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属无效移动应该放在放球位置。但是因为闪击过程也包括闪击成功之现象,所以按此情况处理理由并不充分。问题的关键他球的移动是否符合闪击成功的标准此题因为1合法击球,2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以上,所以此题应视闪击成功。有得老师会说因犯规造成他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那么请问闪击他球的移动真是因自球的移动而造成的吗?我认为不是的。原因是击球员通过用力击打自球,传给他球的结果。根据11规则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一点说明: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所以此题他球移动有效。这也符合战场常理。犯规归犯规,成功归成功。不当之处,敬请指正。谢谢。
发表于 2012-7-31 19:3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2-7-31 18:18
尊敬的老师:还是您的水平高。我所关注的问题大多都属于这类问题,裁判的判罚主观因素大,随意性强。不能 ...

      您的夸讲受之有愧。因为实际比赛中遇到过这种情况,另外规则中闪击成功有规定,为此确认双飞需要特别注意,否则就会出现争议或有冤假错案的发生!
发表于 2012-7-31 22: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倔老头 发表于 2012-7-31 19:30
您的夸讲受之有愧。因为实际比赛中遇到过这种情况,另外规则中闪击成功有规定,为此确认双飞需要特 ...

在比赛中,双飞的现象的确需要区别,一种是自、他球几乎同时出脚,另一种是在他球滚动一段距离后自球才出脚。
发表于 2012-8-1 13:3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追梦 于 2012-8-1 13:32 编辑

这种情况出现双飞移动是有效的,只是击球员没有击球的权力了也没有续击权了自球拿出界外。{:soso_e113:}
发表于 2012-8-1 13:3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追梦 于 2012-8-1 13:38 编辑

这种情况出现双飞移动有效,但是击球员没有续击全了,自球要拿出界外。

点评

您的回答是正确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0-1 05:43
发表于 2012-8-1 14:0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出现双飞情况,一般都出现在闪击用力过猛,还有是草坪太猾所产生的,属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2-8-2 10:4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双飞”的处理,规则上没有明确规定。请看下表:
闪击犯规的处理规定.png
          个人认为:“双飞”的处理,主要看是否“闪击成功”。本人认为应该算“闪击成功”,他球移动有效。因为已经将球击出,只不过将自球也击出而已。
       当否?指正!
      

点评

言之有理  发表于 2012-8-2 12:59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