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汉玉灵芝

“双飞”中他球移动有效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2 15: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双飞”一词的发明者,是定义为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放球的位置。
     有说他球离开脚10厘米后自球才离开脚,我认为此说法难圆其说,因为一次闪击球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除非闪击后又击打了自球。那么,他球离开脚10厘米后自球才离开脚的情况是怎么回事呢?一定是他球被闪出后抬脚过快,是抬脚的原因而使自球离开脚,这种情况自球拿出界外,他球移动有效。
      供参考。

点评

您对楼主在24楼的观点有什么见解?谢谢。  发表于 2012-8-2 15:55
发表于 2012-8-4 17: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球友;你要找出双飞条文也不难.請看门球竟赛规则p31页上.闪击犯规第二.就是闪击时自球脫离开脚下。這现象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到界外.他球恢复原位。
 楼主| 发表于 2012-8-4 18: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anwei 发表于 2012-8-4 17:27
汉玉灵芝球友;你要找出双飞条文也不难.請看门球竟赛规则p31页上.闪击犯规第二.就是闪击时自球脫离开脚下。這 ...

朋友老师:您引用的规则条文很准,但是我在24楼对此条已做了分析,当否?敬请指正。谢谢。
发表于 2012-8-5 20:41: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已经很明确了嘛!既然是"双飞"犯规在前,那么犯规后球体的移动就是无效的移动了。

点评

学过物理的人都知道,"力是改变物体运动状态的原因",故闪击中他球的移动并非因自球移动所致,而是击球员用力的结果  发表于 2012-10-1 07:03
 楼主| 发表于 2012-8-5 22:3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门裁乐 发表于 2012-8-5 20:41
这个问题已经很明确了嘛!既然是"双飞"犯规在前,那么犯规后球体的移动就是无效的移动了。

门裁乐老师:您好!闪击时,他球的移动不是因自球的移动所造成的,所以根据规则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一点说明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所以我认为双飞现象自球犯规,拿出界外,他球移动有效.当否.谢谢.
发表于 2012-8-5 22:47:55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书里找不出“双飞”,然按11规则“双飞”是属闪击阶段犯规。一、自球拿界外。二、因他球是犯规所造成的无效移动,故他球放回到放球为置。

点评

学过物理的人都知道,"力是改变物体运动状态的原因",故闪击中他球的移动并非因自球移动所致,而是击球员用力的结果  发表于 2012-10-1 07:02
说{得清楚明白,支持。可有的人老是纠缠不休。  发表于 2012-8-6 21:03
发表于 2012-8-5 23: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门球竞赛规则P32页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2-8-5 23:20
 楼主| 发表于 2012-8-5 23: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cuigenwu 发表于 2012-8-5 22:47
规则书里找不出“双飞”,然按11规则“双飞”是属闪击阶段犯规。一、自球拿界外。二、因他球是犯规所造成的 ...

老师好:1,他球的移动不是因自球的移动所造成,自球移动犯规不影响他球的有效移动.2他球的移动符合闪击成功的标准所以他球移动有效.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 05:4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追梦 发表于 2012-8-1 13:37
这种情况出现双飞移动有效,但是击球员没有续击全了,自球要拿出界外。

您的回答是 _253532349002366040[1]_副本.gif 正确的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 06: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过物理的人都知道,"力是改变物体运动状态的原因",故闪击中他球的移动并非因自球移动所致,而是击球员用力的结果。根据11规则、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说明:
  ●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
  ●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

既然他球移动有效,且他球的移动又复合闪击成功的标准,所以他球不应恢复放球位置。奉劝尊敬的老师们,不能总以老观点,不据新规则,去处理老现象。不是我纠缠不清,而是法理也符合常情。门球场上的“双飞”,岂不是象战场上的同归于尽,哪有让押送俘虏的战士都牺牲了而让俘虏生还的道理。
发表于 2012-10-1 07:25:2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汉玉灵芝老师讲的。过去【双飞】一般按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放球的位置。我在省里裁判员学习班里讲者就这么讲的,我记得非常清楚。但是心里总觉得不太确切可是讲不出道理。看了汉玉灵芝这么一讲豁然开朗,对了他球飞哪算哪是有理可据。

点评

常理以则道常理 不被光环所迷惑  发表于 2012-10-1 07:58
发表于 2012-10-1 07: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是学习09规则。
发表于 2012-10-1 07: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勤奋 发表于 2012-10-1 07:25
赞同汉玉灵芝老师讲的。过去【双飞】一般按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放球的位置。我在省里裁判员学习班里讲者 ...

我也同意闪击“双飞”他球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2-10-1 08:49:59 | 显示全部楼层
lihua50 发表于 2012-10-1 07:36
我也同意闪击“双飞”他球移动有效。

要探讨这个问题,首先要搞清楚闪击时的作用力?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 08:54:41 | 显示全部楼层
佐罗 发表于 2012-10-1 08:49
要探讨这个问题,首先要搞清楚闪击时的作用力?

2.gif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