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1394|回复: 54

“双飞”中他球移动有效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30 10: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敬请老师们在11规则里找出针对闪击过程里的“双飞”现象中他球移动无效的条文?谢谢。
发表于 2012-7-30 10:55: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太明白意思。但闪击后两球相伴前进是有效球。
 楼主| 发表于 2012-7-30 11: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2-7-30 10:55
不太明白意思。但闪击后两球相伴前进是有效球。

清风老师;您好。"双飞"一词是引用别的老师的词语,意指闪击时自他球一起出脚,闪击犯规了,但他球的移动是否有效呢?谢谢您老的关注。

点评

这个问题已经讨论多次,“双飞”是指闪击瞬间的犯规,球体移动无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30 20:42
发表于 2012-7-30 16: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2-7-30 11:29
清风老师;您好。"双飞"一词是引用别的老师的词语,意指闪击时自他球一起出脚,闪击犯规了,但他球的移动是 ...

我理解错了,如果闪击时两球一起出脚,犯规无疑。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出脚点(踩球位置)。
 楼主| 发表于 2012-7-30 17: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2-7-30 16:58
我理解错了,如果闪击时两球一起出脚,犯规无疑。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出脚点(踩球位置)。

清风老师:您的意思是他球放回出脚点既他球移动无效。谢谢。
发表于 2012-7-30 17: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认为:“双飞”是闪击时自他球同时打出了脚下,这种情况在比赛中经常发生,判定结果应该是他球放到放球位置,自球拿出界外,因为闪击后自他球的距离未达到10厘米之前自球脱离了脚的控制。
 楼主| 发表于 2012-7-30 17: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人 发表于 2012-7-30 17:16
自己认为:“双飞”是闪击时自他球同时打出了脚下,这种情况在比赛中经常发生,判定结果应该是他球放到放球 ...

谢谢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12-7-30 17:3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2-7-30 17:39 编辑

闪击时两球一起出脚,犯规无疑。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出脚点(踩球位置)。这就是闪击犯规的第二阶段
 楼主| 发表于 2012-7-30 17:42:06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银元 发表于 2012-7-30 17:38
闪击时两球一起出脚,犯规无疑。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出脚点(踩球位置)。这就是闪击犯规的第二阶段

谢谢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12-7-30 17:5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2-7-30 11:29
清风老师;您好。"双飞"一词是引用别的老师的词语,意指闪击时自他球一起出脚,闪击犯规了,但他球的移动是 ...

    这种情况是因犯规行为使球产生的移动,他球的移动属于无效移动,须恢复原位(即闪击放球位置)。
发表于 2012-7-30 20:4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2-7-30 11:29
清风老师;您好。"双飞"一词是引用别的老师的词语,意指闪击时自他球一起出脚,闪击犯规了,但他球的移动是 ...

      这个问题已经讨论多次,“双飞”是指闪击瞬间的犯规,球体移动无效。
 楼主| 发表于 2012-7-30 22:37:5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2-7-30 20:42
这个问题已经讨论多次,“双飞”是指闪击瞬间的犯规,球体移动无效。

谢谢老师的回复。请您指出规则中的哪一条说明了“双飞”中他球移动无效。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2-7-30 22:5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7-30 17:56
这种情况是因犯规行为使球产生的移动,他球的移动属于无效移动,须恢复原位(即闪击放球位置)。

天山雪老师的回答切中问题的要求,不过我想问闪击时引起他球移动的原因是什么?谢谢。
发表于 2012-7-31 09:3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敬请老师们在11规则里找出针对闪击过程里的“双飞”现象中他球移动无效的条文?谢谢。
11规则只是指出“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是闪击犯规,而没有明确指出是属于那一阶段的犯规。按第二阶段犯规和第三阶段犯规处理结果是不一样的。
而在09规则裁判法中有明确提示: ‘由于击球的原因造成自球脱离脚下为第二阶段犯规;.....’。那时候处理结果是他球放脚下无有疑问的。

点评

11规则闪击不分阶段,都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但是,他球位置的确定是根据放球前后来处理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31 10:45
发表于 2012-7-31 10:4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一笑 发表于 2012-7-31 09:35
11规则只是指出“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是闪击犯规,而没有明确指出是属于那一阶段的犯规。按第二阶 ...

11规则闪击不分阶段,都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但是,他球位置的确定是根据放球前后来处理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