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老炮兵

五号球该怎样判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25 13: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2-7-25 18:25 编辑

5球起杆,第1、2杆撞击9球、送三门,由于撞在柱上,9球停止三门前;
      —第3杆,撞击6球后,又撞击到9球。

这个问题令人不解!下面的理解不知对否:
5#撞击9#,送9#进三门结果撞门柱而停在三门前;然后撞击6#之后有撞上了停在门前的9#。
如果以上假设成立,那就是5#击球员犯了重复撞击的错误。所以判决如下:5#运动员停止击球,6#球和9#球恢复原位,5#球拿出界外。


点评

怎么又出来个7号球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25 13:24
发表于 2012-7-25 13: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2-7-25 13:11
5球起杆,第1、2杆撞击9球、送三门,由于撞在柱上,9球停止三门前;
      —第3杆,撞击6球后,又撞击到9 ...

怎么又出来个7号球呢?

点评

是9号  发表于 2012-7-25 15:08
发表于 2012-7-25 13:2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2-7-25 11:39
 在续击中自球又碰撞已闪击的⑨球,属重复撞击犯规,自球放到界外,⑨球移动无效;重复撞击前撞击⑥球, ...

赞同。{:soso_e179:}
发表于 2012-7-25 13:45: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没什么可再争议的了,5球就近拿出界外,6球移动有效,9球复原位。 就是罚判5球重复撞击!
发表于 2012-7-25 14:3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续击权,按犯规处理。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7-25 15:09
发表于 2012-7-25 15: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处理!
发表于 2012-7-25 15: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再次撞击了已经闪击过的9号球,重复撞击犯规,应将自球(5号球)放到界外,将9号球恢复原位。因在撞击6号球时并未犯规,6号球的移动有效,不能恢复原位。

点评

支持!并学习!  发表于 2012-8-7 13:45
发表于 2012-7-25 15:4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7-25 15:26
5号再次撞击了已经闪击过的9号球,重复撞击犯规,应将自球(5号球)放到界外,将9号球恢复原位。因在撞击6号 ...

完全正确!
支持!
发表于 2012-7-25 15:48:25 | 显示全部楼层
算犯规处理,无闪击也无续击;5号球就近拿出界外,6号撞到哪在哪,9球恢复原位。

点评

理解到位。  发表于 2012-7-25 15:59
发表于 2012-7-25 17: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5球起杆,第1、2杆撞击9球、送三门,由于撞在柱上,9球停止三门前;
      ——第3杆,撞击6球后,又撞击到9球。

     5球是重复撞击,犯规,5球拿出界外,6球9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2-7-25 18:2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2-7-25 13:11
5球起杆,第1、2杆撞击9球、送三门,由于撞在柱上,9球停止三门前;
      —第3杆,撞击6球后,又撞击到9 ...

我打错了字,不是7#,而是9#。
发表于 2012-7-25 19:0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一错误,其二正确
 楼主| 发表于 2012-7-25 19: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2-7-25 13:11
5球起杆,第1、2杆撞击9球、送三门,由于撞在柱上,9球停止三门前;
      —第3杆,撞击6球后,又撞击到9 ...

       谢谢你的指导!你理解的很对。6球是否属于有效移动,不需恢复原位。对否?指正!
发表于 2012-7-25 19: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认为⑥球“恢复原位”的还真不是个别网友,占答题者的比例不小,说明学习规则任重道远。
 楼主| 发表于 2012-7-25 19: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2-7-25 17:30
——5球起杆,第1、2杆撞击9球、送三门,由于撞在柱上,9球停止三门前;
      ——第3杆,撞击6球后,又 ...

     谢谢指点!其他处置都赞成。 6球是否属于有效移动,不需恢复原位。当否?指正!
插图低头谢谢!.gif

点评

5球撞击6球时尚未犯规,故6球是有效移动,不需恢复原位。假设,5球重复撞击9球犯规后又碰到2号球,那么2号球移动无效,需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2-8-10 19:44
哦,没看清楚,6球应该是有效移动,不需恢复原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25 21:50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