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9518|回复: 71

五号球该怎样判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25 10:3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在练球时,发生了下图所示的情况:
五号球该怎样判罚?.png
       ——5球起杆,第1、2杆撞击9球、送三门,由于撞在柱上,9球停止三门前;
      ——第3杆,撞击6球后,又撞击到9球。
     此时,场上有两种意见:
     其一:认为5球首先撞到6球,应当享有对6球的闪击权,然后再置于界外。
     其二:认为5球第3杆重复撞击,失去续击权和闪击权。
      请教各位网友:到底怎样判罚才对呢?
      

点评

其二正确。  发表于 2012-8-11 18:58
重复撞击犯规。6号球移动有效,9球移动无效(犯规的移动)回复原位,自球拿出界外定位,  发表于 2012-8-7 19:11
我认为是失去了闪击权和续击权。  发表于 2012-7-25 15:28
犯规。  发表于 2012-7-25 15:06
发表于 2012-7-25 10:4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是一杆击球犯规,不论打几个球,都无续击权,按犯规处理。

点评

对!犯规!  发表于 2012-7-25 12:21
发表于 2012-7-25 10: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一错误,其二正确。愚见
发表于 2012-7-25 11: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击球员重复撞击犯规,仃止续击权。将5号球就近放边线外10cm处,分别将6号、9号球复位。

点评

很对  发表于 2012-8-13 14:43
我的看法:6号是有效移动,无须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2-8-7 13:50
纠正我的看法:⑥球不须复位。  发表于 2012-7-26 08:18
对!  发表于 2012-7-25 12:22
同意您的判罚。  发表于 2012-7-25 11:23
发表于 2012-7-25 11:02:46 | 显示全部楼层

       ——5球起杆,第1、2杆撞击9球、送三门,由于撞在柱上,9球停止三门前;
      ——第3杆,撞击6球后,又撞击到9球。
     此时,场上有两种意见:
     其一:认为5球首先撞到6球,应当享有对6球的闪击权,然后再置于界外。
     其二:认为5球第3杆重复撞击,失去续击权和闪击权。
      请教各位网友:到底怎样判罚才对呢?
      

    如题中所述,5球已经撞击已闪送过的9球,应该判重复撞击,5球拿出界外。虽然先撞击6球之后才撞击9球,但撞击9球后因犯规取消了其击球权,所以再没有资格对6球进行闪击。
发表于 2012-7-25 11: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算犯规处理,无闪击也无续击;5号球就近拿出界外,6号撞到哪在哪,9球恢复原位。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8-13 14:44
对5号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2-7-25 15:05
有人说6号恢复原位,你说6号不动,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但我没看过规则。到底谁正确?请出示规定,予以明断为盼!  发表于 2012-7-25 13:21
对,判罚正确。5号球拿出界外,6、9号球回复原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25 12:39
对!  发表于 2012-7-25 12:22
发表于 2012-7-25 11:25:3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1、2杆撞击9球是什么意思?

点评

我也没看明白?  发表于 2012-8-13 13:28
发表于 2012-7-25 11: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重复撞击犯规  5号球拿出界外  6号停哪算哪  9号球放回原位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2-7-25 15:06
对!  发表于 2012-7-25 12:22
发表于 2012-7-25 11: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续击中自球又碰撞已闪击的⑨球,属重复撞击犯规,自球放到界外,⑨球移动无效;重复撞击前撞击⑥球,⑥球移动为有效移动。因为犯规,击球员失去所有权利,故不能对⑥球进行闪击。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7-25 12:23
发表于 2012-7-25 11: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情况好特别

点评

门球就有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  发表于 2012-8-13 13:30
可能发生。  发表于 2012-7-25 12:25
发表于 2012-7-25 11:45:2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
      如在边线附近自球撞击他球后出界,还需要对他球闪击后,再把自球放到界外吗?{:soso_e135:}

点评

问得好......  发表于 2012-7-25 12:26
发表于 2012-7-25 12: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玩门球 于 2012-7-25 12:29 编辑

          5球己重复撞击犯规,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2-7-25 12: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往事如风 发表于 2012-7-25 11:08
算犯规处理,无闪击也无续击;5号球就近拿出界外,6号撞到哪在哪,9球恢复原位。

{:soso_e179:}对,判罚正确。5号球拿出界外,6、9号球回复原位。

点评

哈,佐罗老师说的对。我写错了。6球撞到那里是那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8-13 16:16
⑥号球撞击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2-8-13 13:32
发表于 2012-7-25 12:4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按照楼主的“其二”判罚。重复撞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犯规前形成的局面有效,犯规后形成的局面无效,应该复位。
发表于 2012-7-25 12:5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吉祥 发表于 2012-7-25 12:39
对,判罚正确。5号球拿出界外,6、9号球回复原位。

6号不动,9号恢复原位。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