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临时移开的球到底是场上什么性质的球!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7 12: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21-10-7 12:59 编辑
中山明 发表于 2021-10-7 09:49
我认为临时移开的球称是‘无效球’,是错误的,理由有下。
   一,规则里没有条文对临时移开的球称 ...

规则哪里说闪击的球同时将临时移开的球闪出界外是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了!你这样理解是错误的,临时移开的球被碰撞其移动无效,被闪击的球放在碰撞的位置,不犯规,这才是规则的规定啊!
你第三条是说的如果是触及不犯规,如果是有意这样干,应该有违体限制并处罚。

点评

你这样说是断章取义的了,并且是歪曲性的。本人举规写是“闪击成功后,被闪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这个被闪击的球应是包括临时移开的球(因为它也是属待闪击的球)。并没有象你说的是“将临时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7 14: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7 13:0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1-10-7 12:53
规则哪里说闪击的球同时将临时移开的球闪出界外是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了!你这样看是错误的,临时移开的球被 ...

同意泰虎老师对规则的理解!主题帖所提问题,我的回答不犯规!

点评

应要有规则根椐。  发表于 2021-10-7 14: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7 14: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1-10-7 12:53
规则哪里说闪击的球同时将临时移开的球闪出界外是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了!你这样理解是错误的,临时移开的球 ...

   你这样说是断章取义的了,并且是歪曲性的。本人举规写是“闪击成功后,被闪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这个被闪击的球应是包括临时移开的球(因为它也是属待闪击的球)。并没有象你说的是“临时移开的球闪出是完成两次闪击任务”的,要看清才说为好。

点评

我看得非常清楚,才说你这样理解规则是错误的!  发表于 2021-10-10 13:36
你这样说是断章取义的了,并且是歪曲性的。本人举规写是“闪击成功后,被闪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这个被闪击的球应是包括临时移开的球(因为它也是属待闪击的球)。并没有象你说的是“将临时移开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7 15: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7 15: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1-10-7 14:17
你这样说是断章取义的了,并且是歪曲性的。本人举规写是“闪击成功后,被闪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 ...

你这样说是断章取义的了,并且是歪曲性的。本人举规写是“闪击成功后,被闪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这个被闪击的球应是包括临时移开的球(因为它也是属待闪击的球)。并没有象你说的是“将临时移开的球闪出是完成两次闪击任务”的,要看清才说为好。
规则说:将另一个待闪击球碰出界 可以视为已经完成对该球的闪击,又规定了如果碰撞了暂时移开球位无效移动。所以前面的一条肯定不包括  暂时移开球。 如果包括 就是规则自己和自己打架了。

点评

待闪击的球一定也包括 临时移开的球,而临时移开的球也是待闪击的球,因为临时移开的球总是要闪击的,所以叫待闪击的球是无错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7 22: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7 22: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1-10-7 22:40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21-10-7 15:01
你这样说是断章取义的了,并且是歪曲性的。本人举规写是“闪击成功后,被闪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 ...

  待闪击的球一定也包括  临时移开的球,而临时移开的球也是待闪击的球,因为临时移开的球总是要闪击的,所以叫待闪击的球是无错的,也是规则赋于的名称。

点评

那么,如果一个暂时移开的球被撞到界外,应算已经完成闪击还是撞击无效要再闪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8 07: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8 05:4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脚若非故意碰到无效球不犯规 。

点评

规则里有什么地方说临时移开待闪击的球是无效球?规则有分有意与无意的吗?  发表于 2021-10-8 07: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8 07: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1-10-7 22:38
待闪击的球一定也包括  临时移开的球,而临时移开的球也是待闪击的球,因为临时移开的球总是要闪击的 ...

那么,如果一个暂时移开的球被撞到界外,应算已经完成闪击还是撞击无效要再闪击?

点评

当然是完成闪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11 16:11
规则是说‘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不影响续击权’。认为临时移开的球是‘待闪击球’就是完成了。如认为是‘无效球’,就要把闪击出界的球也可以拿回来了。那种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8 16: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8 16: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1-10-8 07:00
那么,如果一个暂时移开的球被撞到界外,应算已经完成闪击还是撞击无效要再闪击?

    规则是说‘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不影响续击权’。认为临时移开的球是待闪击球’就是完成了。如认为是‘无效球’,就要把闪击出界的球也可以拿回来了。那种符合规则?

点评

只有把暂时移开球和待闪击球分开套用规则才有都说得通的处理。  发表于 2021-10-8 16: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0 13:45:51 | 显示全部楼层
【示例】如图16所示: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B球。如果裁判员认为暂时移开的B球影响闪击A球时,由其将B球再次移开。如果闪出的A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B球,则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裁判员将闪出的A球放在碰撞时的位置。

点评

规则上写:“如果闪出的A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B球,则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裁判员应将闪出的A球放在碰撞后的位置。” 一:规则上写明是“将闪出的A球放回碰撞撞后的位置。”请问暂时移开的B球怎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13 09: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11 16: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21-10-12 15:06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21-10-8 07:00
那么,如果一个暂时移开的球被撞到界外,应算已经完成闪击还是撞击无效要再闪击?

       当然不是完成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13 09:4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1-10-13 15:40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21-10-10 13:45
【示例】如图16所示: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B球。如果裁判员认为暂时移开的B球影响闪击A球 ...

   规则上写:“如果闪出的A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B球,则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裁判员应将闪出的A球放在碰撞后的位置。
    一:规则上写明是“将闪出的A球放回碰撞撞后的位置。”请问暂时移开的B球怎样?
    二:规则上写明“闪击的球将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不影响续击权。”请问暂时移开的B球属待闪击球吗?如果把B球碰撞出界怎样处理?


点评

没有犯规,击球员继续对那个球继续闪击就行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13 19: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3 19: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1-10-13 09:44
规则上写:“如果闪出的A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B球,则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裁判员应将闪出的A球放 ...

没有犯规,击球员继续对那个球闪击就行了!

点评

是问按规则条文,把B球碰撞出了界怎样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13 20: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13 20:0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1-10-13 20:10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21-10-13 19:09
没有犯规,击球员继续对那个球闪击就行了!

    是问按规则条文,把B球碰撞出了界怎样办?请用规则文字作解释。

点评

哎呀,中山明老师您怎么不好好看一下24跟帖啊!一碰就是无效了,那个临时移开的球跑到哪里都是无效的,出界不是也无效吗。拿回来继续闪击就行了。还需要用其他条文解释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13 21: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3 21: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1-10-13 20:05
是问按规则条文,把B球碰撞出了界怎样办?请用规则文字作解释。

哎呀,中山明老师您怎么不好好看一下24跟帖啊!一碰就是无效了,那个临时移开的球跑到哪里都是无效的,出界不是也无效吗。拿回来继续闪击就行了。还需要用其他条文解释吗?!

点评

讨论时不是对人,对人没意思,而是对规则条文,这才有意义。。 一:规则写“闪出的A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B球,则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裁判员应将闪出的A球放在碰撞时的位置”。按此条文说,就是把B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14 08: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14 08:4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1-10-14 08:46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21-10-13 21:29
哎呀,中山明老师您怎么不好好看一下24跟帖啊!一碰就是无效了,那个临时移开的球跑到哪里都是无效的,出 ...

     讨论时不是对人,对人没意思,而是对规则条文,这才有意义。。
     一:规则写“闪出的A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B球,则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裁判员应将闪出的A球放在碰撞时的位置”。按此条文说,就是把B球闪出了界,也可以拿回场内原来的地方,然后也把A球放在碰撞的位置是吗?请问,如果是把A球放在与B球碰撞时的位置就是与AB两球密贴了,如果是放在第一次碰撞的地方,就是自球与AB三球密贴重头来了。请问应把A放在什么位置?
     二:请问被移开的B球属性是什么?如果属“无效静止球”,但规则上没有此说的,应属“待闪击球”为准确吧。因为它的确是要“待闪击”的球,但规则上是写明“被闪击的球把一个‘待闪击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所以,说“无效静止球”规则无根据、也无依据,说“待闪击球”是有依据,有理由的。

点评

我已经不想再与您讨论了! 最后我和您抬个杠:“撞击他球后,场上球静止时,球槌或脚触及了(这个待闪击的球)是犯规的!”捡拾在手中,也还是待闪击的球,却可以用球槌敲打该球的,规则没有条文说这种情况是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14 11:32
什么是待闪击球,规则没有定义。 规则有: (A) 闪击成功后,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不影响续击权。规则还有 (B)同时撞击数个他球后,如果自球静止时与这些球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14 09: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