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9591|回复: 32

请教老师;1#球是否得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6 01: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ihua50 于 2012-5-6 04:41 编辑

2门前3#球撞击1#球闪送1#球过门时撞门柱反弹又撞自球后过了2门,此时1#球是否得分?
发表于 2012-5-6 04:37: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得分。因为撞门柱后反弹回来又撞上自球已属闪击犯规。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2-5-6 11:06
 楼主| 发表于 2012-5-6 05: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hua50 于 2012-5-6 05:14 编辑
老骥伏枥 发表于 2012-5-6 04:37
不得分。因为撞门柱后反弹回来又撞上自球已属闪击犯规。


请问老师;闪击时他球撞了门柱反弹回来又撞击自球后球停止时他球没有和自球接触状态怎么判犯规呢,判犯规的依据是那一条?
发表于 2012-5-6 05:3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他球撞了门柱反弹回来又撞击自球后球停止时他球没有和自球接触状态怎么判犯规呢?
这也属于闪击犯规,因为被闪击的他球撞上门柱之类的障碍物后反弹回来,若与自球接触或者与自球相距不超过10厘米,都是闪击犯规。这种情况下,他球放回原地而自求拿到界外。

点评

支持你的判罚,只不过他球应放回到放球的位置。  发表于 2012-5-6 21:19
发表于 2012-5-6 05:5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又是土人 于 2012-5-6 05:59 编辑

      和上面几位老师的观点不一样,请讨论:
      1球有效通过二门,得分。
1.被闪击的他球(2号)撞门反弹碰自球后的移动是有效移动。
2.被闪击后的反弹球和自球接触是犯规,碰撞后分开停止不犯规。
3.被闪击的他球反弹碰撞自球后停止时只要分开,相距小于10厘米也不犯规。

点评

这样判罚很正确,我赞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5-6 22:01
您的理解很正确!因为楼主的题目是碰自球,没有碰到脚,所以不犯规,移动有效,故判得分。  发表于 2012-5-6 11:53
向天山雪网友学习。  发表于 2012-5-6 08:24
赞成!  发表于 2012-5-6 07:48
发表于 2012-5-6 07: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土人 发表于 2012-5-6 05:57
和上面几位老师的观点不一样,请讨论:
      1球有效通过二门,得分。
1.被闪击的他球(2号)撞门 ...

同意又是土人看法,补充一点,要看他球移动后距自球是否超过10厘米,1,超过10厘米后回弹碰自球,只要他球停稳时不与自球接触就不犯规。2,未超过10厘米回弹碰自球后静止位置距自球10厘米以上也不犯规。3,他球碰脚犯规。

点评

简明扼要  发表于 2012-5-6 11:10
谢谢!又学习啦。  发表于 2012-5-6 08:23
dzs的意见简明扼要,有根有据。好!  发表于 2012-5-6 07:47
发表于 2012-5-6 08: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成又是土人老师和楼上的判罚
发表于 2012-5-6 09:04:0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又是土人的回答。
反弹后又过门是不可能的,因为球撞球柱可以反弹,球撞球只有动球强力逆向自旋才能弹回,闪击出的球没有强力自旋。所以题目只是假设,不是真实遇到的事。

点评

赞同您的力学点评!  发表于 2012-5-6 11:56
不错,科学解析.  发表于 2012-5-6 11:12
同意您的分析。既然提出题,只有正答。  发表于 2012-5-6 09:36
发表于 2012-5-6 09:3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上的看法
发表于 2012-5-6 09:5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渔翁老师的正确还是又是土人老师的正确呢?
发表于 2012-5-6 10: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得分。
发表于 2012-5-6 10:37:16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上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1#球得分。
 楼主| 发表于 2012-5-6 13: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hua50 于 2012-5-6 13:59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2-5-6 09:04
赞同又是土人的回答。
反弹后又过门是不可能的,因为球撞球柱可以反弹,球撞球只有动球强力逆向自旋才能弹 ...


老师这种现象不是假设,请您亲自试验一下,球门前中央20公分处斜送门时撞门柱,有力度和角度会反弹过门的。
发表于 2012-5-6 14: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lihua50 发表于 2012-5-6 13:57
老师这种现象不是假设,请您亲自试验一下,球门前中央20公分处斜送门时撞门柱,有力度和角度会反弹过门 ...

请试验,离墙20公分闪击他球,回弹后脚已离开自球,他球能出现二次碰墙?
发表于 2012-5-6 14:5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土人 发表于 2012-5-6 05:57
和上面几位老师的观点不一样,请讨论:
      1球有效通过二门,得分。
1.被闪击的他球(2号)撞门 ...

被闪击后的反弹球和自球接触是犯规,碰撞后分开停止不犯规。
我也弄糊涂了。接触与碰撞有啥分别呀?不接触怎么碰撞啊?被闪击的反弹球与自球接触就犯规,接触(碰撞)后分开停止就不犯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