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765|回复: 19

自球静止后又因有效移动碰到他球是有效撞击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9 14:4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球AB球同球门内柱在一条直线上,A球撞击B球后静止,B球撞球门内柱后反弹撞A球,A球移动中又撞了C球,请问:1,是否算A球有效撞击C球?2,如果C球是A球闪击过的球,是重复撞击吗?
发表于 2012-3-29 15:3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试答下:A球是有效撞击C球。不是重复撞击。不知对否敬请老师指导!
发表于 2012-3-29 16: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题例的整个过程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有效移动产生的结果有效。
1、故撞击c球有效;2、当然也是“重复撞击”。
妥否?请赐教。

点评

赞同泰虎老师的观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3-29 19:45
赞同泰虎老师的判定。  发表于 2012-3-29 16:24
发表于 2012-3-29 17: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1   算A球有效撞击C球。     2   如果C球是被自球A闪击过的,两球再次相撞就是重复撞击。
发表于 2012-3-29 17: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成秦虎老师的答复。
发表于 2012-3-29 17:32: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如果c球不是A球闪击过的球,撞击有效。(二)如果C球是A球闪击过的球,是重复撞击,A球碰撞C球是撞击无效,移动无效。
发表于 2012-3-29 19: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2-3-29 16:01
楼主题例的整个过程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有效移动产生的结果有效。
1、故撞击c球有效;2、当然也是“重复撞 ...

     赞同泰虎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2-3-29 20: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同老有所乐的看法。
发表于 2012-3-29 20:35:36 | 显示全部楼层
A,B,C三球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A球撞C球不是撞击,撞击是指用击球面击打自球,使自球在移动中触及他球,为撞击,其核心是自球在球锤(击球面)的作用力下产生的移动,而不是自球在外力的坐用下产生的移动,触及了他球都是撞击.重复撞击是在续击中发生的,故此例不是重复撞击.简而言之:不是撞击,不是重复撞击.

点评

据此说,碰柱、碰门柱后的自球就没有撞击了。  发表于 2012-3-30 07:49
看法独到,值得大家研究。  发表于 2012-3-30 07:11
发表于 2012-3-29 20: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球为有效移动球,所以撞击的B球和C球为有效球,A球必须闪击B、C两个球。如果C球是A球闪击过的球,那就是重复撞击,A球就要拿到界外。
发表于 2012-3-29 21: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A撞击B球后,自球丶他球在移动中再次相碰,非重复撞击。A球再撞c球也是有效撞击。A球获得对B丶C两球的闪 击权,闪击成功后获得一次续击权。但是如果C球是A球闪击过的球,A球则重复撞击犯规,将A球放界外,将c球复位,B球仃哪在哪。
发表于 2012-3-29 21:43: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A球撞B球,B球反弹A球,反弹的A球又撞到C球,视A球一次撞击两个球。A球对B、C两个球闪击后,有一次续击权。二、不是重复撞击。
 楼主| 发表于 2012-3-30 07: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老师的参与和支持!我的观点也和大多数老师一致。可能是我把问题想得复杂了一点,自球一直在移动中,碰到他球是撞击,碰到已闪过的球是重复撞击,如果自球已静止,再有效移动还有原先的活力吗?银猴一郎老师提出了看法,我主帖要问的也是这种看法对不对。
 楼主| 发表于 2012-3-30 07: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银猴一郎 发表于 2012-3-29 20:35
A,B,C三球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A球撞C球不是撞击,撞击是指用击球面击打自球,使自球在移动中触及他球,为撞击, ...

看法独到,值得大家研究!
发表于 2012-3-30 08: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新规规定“由于球的撞击门、柱,再使门、柱边上的其他球产生的移动为无效移动”,带来一系列难界定的问题。
此规定实在是画蛇添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