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781|回复: 56

这种情况裁判员判定的是否正确,为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8 12:4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待过三门的球,从四角位击球过三门时,球槌触地的同时击打到自球,球通过三门时,其球体的后沿正好与球门线相切(投影判定的,见下图),裁判员没有宣判该球三门得分,主裁呼叫下一号!击球员提出这种情况应该得分。用现行规则条文如何解答啊!


124409uey03an8qnnvy8nm.jpg

点评

依据2015门球竞赛规则:裁判员判:球未过三门、不得分是正确的。如果裁判员判:球过三门得分、也是正确的。——这是规则赋予裁判员的权利。  发表于 2019-8-13 17:57
裁判员的判决没毛病。  发表于 2019-8-10 15:27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9-8-8 14: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9-8-8 13:14
过门是球的整体移动到门的后方,
本例球上还有还有一个点未移到后方,
所以未过门。

规则不允许击球员说话,不予理睬,(无理还多嘴,警告也可以)更不必解释。

点评

但是这里你我是裁判员和裁判长之间的讨论。或裁判员学习班上的老师分析问题。要说个理吧。  发表于 2019-8-8 14:32
是的, 裁判可以不理别人的意见,我认为这是规则赋予裁判员乱判的权力。  发表于 2019-8-8 14:2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8 12:58: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得分,呼叫下一号!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9-8-8 19: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8 13: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过门是球的整体移动到门的后方,
本例球上还有还有一个点未移到后方,
所以未过门。

点评

请您看看11#帖子关键老师的解答是否贴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10 12:42
支持  发表于 2019-8-8 19:50
规则不允许击球员说话,不予理睬,(无理还多嘴,警告也可以)更不必解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8 14: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8 16:53: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如发生在现场,靠目测都不行,得依靠测量工具!

点评

现场就只能裁判说话算,裁判应当说,还有一点点在线 或则已经离线,不能说正好相切。  发表于 2019-8-8 20: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8 18: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9-8-8 18:13 编辑

2015规则25-26页规定:
一、球过门
    .球从球门前方经有效移动后,整体通过球门线移动至球门后方。
          说明:球是否通过或停在球门线及边线上,应依据球的投影来判断。
     4.从球门前向球门后移动并停在球门线上的球(通称门前球),在以后的有效移动中通过球门,过门有效。
      根据上述之1及其说明,球必须整体通过球门线才算过门,也就是说,在球门线上一点投影都没有而本例中,其球体的后沿与球门线相切,即切点投影在球门线上,显然不符合要求。
      又据上述之4,本例算门前球在以后的有效移动中通过球门,过门才有效。也就是说此刻球没有过门
      综上所述,裁判员没有宣判该球三门得分,主裁呼叫下一号是对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9-8-8 19:51
回答的标准。  发表于 2019-8-8 18: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8 18: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这种情况,裁判员判定是正确的。理由:球在有效移动中必须整体通过球门(含投影),才能判定该门得分。球与球门线相切,属于没有完整通过球门,故不能得分。

点评

请您看看11#帖子关键老师的解答是否贴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10 12:43
谢谢!  发表于 2019-8-9 00:07
支持  发表于 2019-8-8 19: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8 20: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球与球门线相切,属于没有完整通过球门,故不能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9 05: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球与球门线相切,属于没有完整通过球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9 09: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球锤先臰及地面而后再击到自球为有效击球。球从球门前方经有效移动后,整体通过球门线而移动至球门后方为有效过门。该球移动后和球门线接触,说明球的整体没有通过球门,因此不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8-9 10: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9-8-9 10:03 编辑

感谢各位老师的关注与解答!我十分欣赏一缕阳光老师的解答,依据规则条文解析,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我为什么发送这样主题帖子呢,是想请诸位老师评论关键老师如下有关此类问题的解答是否贴切?!
QQ%E5%9B%BE%E7%89%8720190808125426.png

点评

请问泰虎老师您有关键老师对该问题的完整回答吗?  发表于 2019-8-14 19:24
首先,我认为裁判员过门不得分的判罚是正确的(前面很多老师已经说出理由,不再赘述)。其次,关键老师的回答正好印证了前面本题过门刚好投影压球门线不算得分。所以,我不明白您推出关键老师的回答与本题有什么不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13 15: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9 12: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整体通过球门线才算过门。所以本例裁判判罰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9 12:27:19 | 显示全部楼层

球与球门线相切,属于没有完整通过球门,故不能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9 12:28:5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特别是一缕阳光老师的诠释!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10 08:4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9-8-9 10:00
感谢各位老师的关注与解答!我十分欣赏一缕阳光老师的解答,依据规则条文解析,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我为 ...

感谢泰虎版主鼓励!祝您周末愉快!

点评

请您看看11#帖子关键老师的解答是否贴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10 12: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