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233|回复: 75

裁判员判的对不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24 07:5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比赛接近尾声,比分13:9红先。轮及4号起杆,4球进二门撞击了压线的6球,裁判员宣布撞击6号,4号、6号二门得分。4球闪击成功后,将获得双杆权。4号闪击6球到三门前,到位很好(5球界外,是三分球,距离四角附近压线的二分球7球很近。8球是界外球)因为在闪击6号前,教练告诉4号,“稳一点,别着急”,于是,4号理解为让他尽量延时,不让7号起杆。闪击后,6球已经停稳,但4号没有抬脚,大约过了2秒后,裁判员突然宣布:“触球犯规!”。并呼5号,5球进场给7制角成功。6球进三门后撞柱,成功。7号起杆,擦5到三门前,闪5撞柱成功,自球进三门,(时间到)续击撞柱成功。红方以18:14 获胜。
比赛结束,白方不服裁判员判罚,裁判员称按2015规则新规定,闪击后他球停稳,闪击阶段结束,进入击球阶段,取得续击权,并开始计算续击10秒,此时击球员的脚再触及自球,是规则不允许的,是犯规。

点评

请问各位老师:“脚再触及自球”与“没有抬脚”是不是一回事?  发表于 2019-3-26 09:49
不应判“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19-3-26 06:43
击球员闪击成功后、抬脚慢了两秒,裁判员应默默计时、8秒9秒不出棒超时犯规。不应判“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19-3-24 09:21
我也查阅了。2015 规则中列举的7种闪击犯规行为,4号队员的行为确实不在其中。裁判员的判罚似乎有道理,但他犯了逻辑学上“偷换概念”的错误,即:把“4号没有抬脚”偷换成“击球员的脚再触及自球。”  发表于 2019-3-24 08:49
“撞击了压线的6球”,应为“撞击了压线的6球”。  发表于 2019-3-24 08:42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9-3-24 08: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李建峰 于 2019-3-24 08:49 编辑

15规则列举了7种闪击犯规行为,4号队员的行为不在其中(闪击过程的区间:从撞击后,自球和他球停稳后开始,到踩球的脚离开后并且他球停稳为止)。所以判罚错误。

点评

这是击球员续击前 触球, 请说明不犯规理由!  发表于 2019-3-24 08:48
我也查阅了。2015 规则中列举的7种闪击犯规行为,4号队员的行为确实不在其中。裁判员的判罚似乎有道理,但他犯了逻辑学上“偷换概念”的错误,即:把“4号没有抬脚”偷换成“击球员的脚再触及自球。”  发表于 2019-3-24 08: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4 08:5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建峰 发表于 2019-3-24 08:27
15规则列举了7种闪击犯规行为,4号队员的行为不在其中。所以判罚错误。

       我也查阅了。2015 规则中列举的7种闪击犯规行为,4号队员的行为确实不在其中。裁判员的判罚似乎有道理,但他犯了逻辑学上“偷换概念”的错误,即:把“4号没有抬脚”偷换成“击球员的脚再触及自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4 08:5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的区间:从撞击后,自球和他球停稳后开始,到踩球的脚离开后并且他球停稳为止),这段话是重新加上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4 09: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回答此问题必须在规则里找出
如果击球员在续击前触球,可以不犯规的条文。
隐含的,推理的,不言而喻的  是没有用的。
因为规则明确的说:
除竞赛规则允许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 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所以,认为此处裁判判错的人,必须指出,规则在哪一条里说明 续击前击球员可以踩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4 09: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闪击成功后、抬脚慢了两秒,裁判员应默默计时、8秒9秒不出棒超时犯规。不应判“触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4 10:03:11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回答这个问题,必须在规则里找出犯规的依据。
规则第十二条   击球犯规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中,能否找到闪击完成获得续击权后未抬脚是“球犯规”的规定!

所以裁判员判决得对不对,大家可以评论!

点评

能否找到闪击完成获得续击权后未抬脚是“触球犯规”的规定! 同样,请找出获得续击权后,脚触及自球“不犯规”的规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4 11: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4 10: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思考以下这个现象:在超短距离闪击他球出界时,谁能做到在他球出界前,脚已离开自球?!
既然做不到,4号队员的行为就没有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24 11: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9-3-24 10:03
要回答这个问题,必须在规则里找出犯规的依据。
规则第十二条   击球犯规 和 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中,能否 ...

能否找到闪击完成获得续击权后未抬脚是“球犯规”的规定!
同样,请找出获得续击权后,脚触及自球“不犯规”的规定。

点评

谁主张,谁举证!  发表于 2019-4-7 17:04
规则 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中,明确规定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触球是犯规的,现在(闪击已经结束) 触球了, 当然要判犯规, 认为不判犯规的网友,请找出规则允许击球前触球的条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4 11: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4 11:3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9-3-24 11:12
能否找到闪击完成获得续击权后未抬脚是“触球犯规”的规定!
同样,请找出获得续击权后,脚触及自球“不 ...

规则 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中,明确规定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触球是犯规的,现在(闪击已经结束)  触球了, 当然要判犯规,  认为不判犯规的网友,请找出规则允许击球前触球的条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4 11:5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烨鹤”老师:
思考以下这个现象:在超短距离闪击他球出界时,谁能做到在他球出界前,脚已离开自球?!
既然做不到,4号队员的行为就没有犯规!(他还在闪击的过程中)

点评

闪击后尚未抬脚闪击过程未结束,不能判“再触球”犯规,裁判员要想判犯规只能判“超时”犯规。题外:这位裁判员,偏向也太明显太过分。  发表于 2019-3-28 11:15
根据第18条,你要说此情况不犯规,就得找到击球前允许脚踩的条文!  发表于 2019-3-24 16:26
推理没有用,条文在哪里?  发表于 2019-3-24 16: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4 12:3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抬脚后又踩自球才能判触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4 13:3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зеУ20153涨С硰4и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4 15:59:21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没有规定,就可自己创造,这个判罚新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4 16: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对规则的理解水平高,我们甘拜下风!

点评

@泰虎:1、闪击阶段已经过去,已经进入续击阶段,闪击的相关规定在这里一概“不能用”,这里起作用的是击球的相关规定。(这和去年的日历今年不能用,是一个道理) 2、这不是对2015规则的质疑,也不是2015规则的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4 18:04
这是有些人对15规则闪击过程结束的条文提出质疑派生出来的问题,经过讨论仍然各持己见。踩球脚没有抬起应该受10秒制约,脚踩自球是闪击允许的行为延续,规则没有条文说这种延续是触球犯规,因为击球员不是抬了脚以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4 17: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