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2019-1期有问有答题目1专家解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3 14: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有一次单打比赛时,我的一个球已经撞柱要二次进一门,但是在开球区左侧仍摆有我方及对方的共3个未过一门的球。这3个球摆放地点影响我起杆。我请示裁判移球。裁判说,未过门的球无所谓,自己推到一边就行。于是我就用脚将障碍球踢到一边,起杆二次进一门。裁判也没有判犯规

点评

此例,说明裁判员理解、执行规则正确!因为限制线外的球不是界外球,击球员将它扒开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 08:46
球,应代表运动员,球号,应代表某个运动员。呼号开球时,规定击球员用手拿放,如果用脚压,或用棒拖都为犯规,何尝拿错别人球不犯规之理?想想应明白的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5 22:56
是真有此事吗?你过了三门撞柱到再过一门时,一:还有三个球未有过一门?二:这三个球不是运动员自已拿在手上?仍然是由裁判员摆放在开球区左角上,并影响着过门的吗?三:这次赛事是什么赛事?四:这场赛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3 19: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3 19:4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9-1-24 07:32 编辑
飞来峰 发表于 2019-1-23 14:53
我记得有一次单打比赛时,我的一个球已经撞柱要二次进一门,但是在开球区左侧仍摆有我方及对方的共3个未过 ...

       是真有此事吗?你过了三门撞柱到再过一门时,一:还有三个球未有过一门?二:这三个球仍然是由裁判员摆放在开球区左角上,并影响着过门的吗?三:这次赛事是什么赛事?四:这场赛事的裁判员说的准?还是制定规则的周正老师说的准?请分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5 11: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9-1-23 19:42
是真有此事吗?你过了三门撞柱到再过一门时,一:还有三个球未有过一门?二:这三个球仍然是由裁 ...

这就是北京东城区单打比赛。首先一个球撞柱,还有球没进一门是很正常的事;撞柱的球是第一轮连过一门、二门的1号,第二轮就撞柱;此外,裁判的确说,未过一门的球和界外球不同。因为界外球位置固定,而未过一门的球不存在位置问题,况且如果是五人制比赛,未过一门的球应该是队员手中拿着,而不会摆在场边,就不存在移球的问题,但是撞柱后准备再次过一门,球就放在四线外侧,位于开球区左侧的的起止线上;

点评

第二次过一门的球,仍然是待进一门的球,你触及它,裁判员不会判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5 20: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5 11:47: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9-1-23 19:42
是真有此事吗?你过了三门撞柱到再过一门时,一:还有三个球未有过一门?二:这三个球仍然是由裁 ...

当然,左右可能理解有问题。我所说的左右是面向一门的左右手。现在二次过一门要摆在开球区左侧的边线上,而单打比赛中未过一门的球也都摆在开球区左侧界外,按球号顺序红球一排,白球一排。因此当出现一个球二次进门,另外还有球没进过一门的情况时,会存在影响起杆,需要移球的问题。

点评

我亦可以说某次比赛,碰了这样的球判犯规的。这且要分析:撞柱再过一门的球是在发球区左侧最近场内的四线上,而裁判员摆放的球是在限制线外,开球区有一米宽,即开球区左角前端与后端有一米距离,放球应放在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5 17:16
问题已经交代清楚了,没有裁判会判您犯规的。  发表于 2019-1-25 14: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5 17: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飞来峰 发表于 2019-1-25 11:47
当然,左右可能理解有问题。我所说的左右是面向一门的左右手。现在二次过一门要摆在开球区左侧的边线上, ...

     我亦可以说某次比赛,碰了这样的球判犯规的。这且要分析:撞柱再过一门的球是在发球区左侧最近场内的四线上,而裁判员摆放的球是在限制线外,开球区有一米宽,即开球区左角前端与后端有一米距离,放球应放在限制区线外左侧超10公分的地方,这样更有一米多的距离了,且裁判员亦不会把几次过不了门的球,放在开球区后限制线边上吧,这是一种没有考证的事,却令人有另外想法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5 20: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飞来峰 发表于 2019-1-25 11:43
这就是北京东城区单打比赛。首先一个球撞柱,还有球没进一门是很正常的事;撞柱的球是第一轮连过一门、二 ...

      第二次过一门的球,仍然是待进一门的球,你触及它,裁判员不会判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5 22:5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飞来峰 发表于 2019-1-23 14:53
我记得有一次单打比赛时,我的一个球已经撞柱要二次进一门,但是在开球区左侧仍摆有我方及对方的共3个未过 ...

    球,应代表运动员,球号,应代表某个运动员。呼号开球时,规定击球员用手拿放,如果用脚压,或用棒拖都为犯规,何尝拿错别人球不犯规之理?想想应明白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9:3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9-1-26 09:38 编辑

       未进一门的球是“界外球”吗?请看《门球之苑》有关文章的回答,对裁判员正确认识未进一门的球是什么属性的球?是有很大帮助的。

[url=][/url]
DSC07903_副本.jpg (120.8 KB, 下载次数: 0)

[url=][/url]
DSC07905_副本.jpg (201.16 KB, 下载次数: 0)

[url=][/url]

点评

看了38贴内容与泰虎老师所出的1贴内容相差很远,1贴内容是呼了6号,但击球员拿了8号放在开球区后,发现拿错了球,在10秒钟内换回8号,问是否犯规。而38贴说的击球员用棒拨了一下球,未拨入在开球区就不作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6 16:05
硒都门球老师不厌其烦地提供判罚资料,其执着地精神令人敬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6 15: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6 15: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9-1-26 09:37
未进一门的球是“界外球”吗?请看《门球之苑》有关文章的回答,对裁判员正确认识未进一门的球是什 ...

硒都门球老师不厌其烦地提供判罚资料,其执着地精神令人敬佩!

点评

泰虎老师好! 今天上午10时09分,我再次给中国门球协会裁委会主任关键老师发微信,反映“为防止在比赛中发生争议,击球员碰触未进一门的球是否犯规的问题,希望中国门协裁委会统一标准……”。 11时28分,中国门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6 16: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16: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9-1-26 09:37
未进一门的球是“界外球”吗?请看《门球之苑》有关文章的回答,对裁判员正确认识未进一门的球是什 ...

   看了38贴内容与泰虎老师所出的1贴内容相差很远,1贴内容是呼了6号,但击球员拿了8号放在开球区后,发现拿错了球,在10秒钟内换回8号,问是否犯规。而38贴说的击球员用棒拨了一下球,未拨入在开球区就不作犯规,如在开球区内拨球或用脚压就是犯规了,与主贴内容是否不同,且不到边?一个是指在开球区内,一个是指在开球外,并认同在开球区内是犯规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16: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9-1-26 15:38
硒都门球老师不厌其烦地提供判罚资料,其执着地精神令人敬佩!

泰虎老师好!
今天上午10时09分,我再次给中国门球协会裁委会主任关键老师发微信,反映“为防止在比赛中发生争议,击球员碰触未进一门的球是否犯规的问题,希望中国门协裁委会统一标准……”。
11时28分,中国门球协会裁委会主任关键老师用微信给我回复:“在限制线外的球,触碰及调换都不为犯规”

点评

其实我对关键老师这样解答保留我的看法(我已经与他交流了)。比如我的题目6号击球员拿了⑧球看一看,发现错了,换回来。关键老师的意思是不犯规;那么,如果击球员将⑧球拿进开球区后在手中时发现错了,关键老师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7 12:01
有问关键老师,一:拿错球放在开球区内后,再换球犯规吗?二:用棒或用脚把球拨放在开球内犯规吗?这才是争议的要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6 17: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17:40:28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9-1-26 16:45
泰虎老师好!
今天上午10时09分,我再次给中国门球协会裁委会主任关键老师发微信,反映“为防止在比赛中 ...

      有问关键老师,一:拿错球放在开球区内后,再换球犯规吗?二:用棒或用脚把球拨放在开球内犯规吗?这才是争议的要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18:3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觉得:谁对谁错无关重要,最重要是要有一个正确的统一执行标准,不能够在甲地这样执行,在乙地又不同这样执行,就又会产生争论,对门协,对执裁者都会带来不好影响。我们在网上讨论问题,就是求真、求实,求正,避免带来不好的影响,这是讨论的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7 12: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9-1-26 16:45
泰虎老师好!
今天上午10时09分,我再次给中国门球协会裁委会主任关键老师发微信,反映“为防止在比赛中 ...

其实我对关键老师这样解答保留我的看法(我已经与他交流了)。比如我的题目6号击球员拿了⑧球看一看,发现错了,换回来。关键老师的意思是不犯规;那么,如果击球员将⑧球拿进开球区后在手中时发现错了,关键老师的意思就是犯规的,我的题目是已经在开球区放球了,再捡拾更是犯规!把开球区视作“雷池”,不可逾越!这种解释我不赞同。我还是希望能够用有效球与无效球的观点来分析是否为触球犯规!如果是无效球,拿到哪里还是无效球,怎么能够以区域划分呢。

点评

那么,如果击球员将⑧球拿进开球区后在手中时发现错了,关键老师的意思就是犯规的,我的题目是已经在开球区放球了,再捡拾更是犯规!把开球区视作“雷池”,不可逾越!这种解释我不赞同。 泰虎老师:如果关键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7 18:32
泰虎老师在没有说出周正老师意见前,我认为击球员拿错球放进开球区后,发现拿错了再换应是犯规的(前说了)。现在关键老师说未放进开球区前拿错或触及(包括脚与棒)都不犯规,但在开球区内就犯规了。泰虎老师就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7 16: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7 16: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9-1-27 12:01
其实我对关键老师这样解答保留我的看法(我已经与他交流了)。比如我的题目6号击球员拿了⑧球看一看,发 ...

      泰虎老师在没有说出周正老师意见前,我认为击球员拿错球放进开球区后,发现拿错了再换应是犯规的(前说了)。现在关键老师说未放进开球区前拿错或触及(包括脚与棒)都不犯规,但在开球区内就犯规了。泰虎老师就认为开球区是“雷池”,这个本人不分析,因为规则第十二条二有明确规定“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我是会听制定规则的人讲的,如要解释的话,我会拿周正老师的解释有理有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