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2019-1期有问有答题目1专家解答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0 10: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老师已经讲得很清楚了。赞一个!

点评

泰虎老师好!谢谢你称赞我“讲得很清楚了”,但我却深深的得罪专家了! 现在网上还有几个资格老些的网友发帖评论此问题!基本都不做声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0 15:53
现在就是网上人内部理解不一,谁准?听谁的?编制规则的人写好了,也进行了解释,谁准?听谁的好?怎样才能统一?听网上甲的?还是乙的?还是听中国门协编制规则的人?肯定是听编制规则的人才好,才能统一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0 12: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0 12:0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9-1-20 10:47
硒都门球老师已经讲得很清楚了。赞一个!

     现在就是网上人内部理解不一,谁准?听谁的?编制规则的人写好了,也进行了解释,谁准?听谁的好?怎样才能统一?听网上甲的?还是乙的?还是听中国门协编制规则的人?肯定是听编制规则的人才好,才能统一啦,这是球员、裁判员的最基本常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0 13:29: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9-1-20 12:04
现在就是网上人内部理解不一,谁准?听谁的?编制规则的人写好了,也进行了解释,谁准?听谁的好? ...

专家的“解释”并不能就肯定是正确的,这个从关键老师那个著名的“解释”就可以有目共睹。真正大赛中的裁判有几个是按照关键老师的“解释”来执行的呢?我看更多的情况是“阳奉阴违”、我行我素。所以我们最终还是要从规则中去寻求正确答案,除非规则有明显的瑕疵。这个讨论的关键我觉得还是应该先弄清楚界内球和界外球的定义,未进场的球是否属于其中之一,否则一切只能是感情用事。按照界内球和界外球的定义,击球员是不允许非法触及的,但开球进场时似乎应该没有严格到这个程度。举个简单的例子:6、8两个球都未进场,6号球员进场,6、8两球放在一起,因为角度问题不敢确认,6号球员用手扒拉挑选出6球,难道这也会因为触及8球这个“界外球”犯规而失去进场资格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0 13:5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9-1-20 14:05 编辑

      请别有洞天网友,一:检录前1至10号的球是由裁判员摆放的,不等于既不是界外球也不是界内球,应肯定有它的属性,没有属性肯定是错误的,错误的认识就会带来错误的理解。二:按规则规定,开赛前裁判摆放好的球,不管他是什么属性,规则规定是要用手拿自球摆放的,那有开球时用手拿球是犯规之理、之说?自欺欺人。

点评

如果拿6球不小心碰触了旁边的8球不认为是犯规,那么10秒内发现拿错8球,换回6球进门就应该有效。  发表于 2019-1-20 18: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0 15:5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9-1-20 10:47
硒都门球老师已经讲得很清楚了。赞一个!

          泰虎老师好!谢谢你称赞我“讲得很清楚了”,但我却深深的得罪专家了!
        现在网上还有几个资格老些的网友发帖评论此问题!基本都不做声了!

点评

我认为我们不存在得罪谁来讨论问题的,各抒己见,无论什么人发言,依据现行规则才是硬道理!我已经在微信直接向专家质疑,我不是更得罪了专家吗!只要我们不是恶意攻击或是贬低专家,我们就心安理得,无所顾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1 10: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0 18:34: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9-1-20 13:55
请别有洞天网友,一:检录前1至10号的球是由裁判员摆放的,不等于既不是界外球也不是界内球,应肯定 ...

如果拿6球不小心碰触了旁边的8球不认为是犯规,那么10秒内发现拿错8球,换回6球进门就应该有效。

点评

10个球一是赛前经裁判员摆放好的,二是经检录时对号检拾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0 22: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0 22: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有洞天 发表于 2019-1-20 18:34
如果拿6球不小心碰触了旁边的8球不认为是犯规,那么10秒内发现拿错8球,换回6球进门就应该有效。

     10个球一是赛前经裁判员摆放好的,二是经检录时对号检拾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0 22:31: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9-1-20 22:15
10个球一是赛前经裁判员摆放好的,二是经检录时对号检拾的。

那请您先回答:如果6号选手拿6球时,不小心或不经意的触碰了一下8球,裁判应该如何处罚?

点评

如果认定比赛开始前裁判员摆好的10个球都“界外球”,那么,比赛开始后,裁判员从呼1号开始一至呼到10号,谁都不会捡球!因为击球员是不能碰触界外球的!!! 实战中,为什么被呼号的击球员能捡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1 08:46
友情提示:如果您认为8是界内球,就按规则触碰界内球的处罚标准:如果您认为8是界外球,就按规则触碰界外球的标准处罚。  发表于 2019-1-20 22: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 08:4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有洞天 发表于 2019-1-20 22:31
那请您先回答:如果6号选手拿6球时,不小心或不经意的触碰了一下8球,裁判应该如何处罚?

         如果认定比赛开始前裁判员摆好的10个球都是“界外球”,那么,比赛开始后,裁判员从呼1号开始一至呼到10号,谁都不会捡球!因为击球员是不能碰触界外球的!!!
        实战中,为什么被呼号的击球员能捡拾裁判摆放在限制线外的球呢?因为这10个球还未进一门、未取得成为界内球或界外球的资格!

点评

同意分析意见!  发表于 2019-1-21 08: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 10:31:05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9-1-20 15:53
泰虎老师好!谢谢你称赞我“讲得很清楚了”,但我却深深的得罪专家了!
        现在网上还有 ...

我认为我们不存在得罪谁来讨论问题的,各抒己见,无论什么人发言,依据现行规则才是硬道理!我已经在微信直接向专家质疑,我不是更得罪了专家吗!只要我们不是恶意攻击或是贬低专家,我们就心安理得,无所顾忌!

点评

泰虎老师好!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在网上发类似的帖子了认为我们不存在得罪谁来讨论问题的,各抒己见,无论什么人发言,依据现行规则才是硬道理”! 我昨天早上在微信群直接向专家提出了疑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1 19:31
泰虎老师的讨论态度非常正确,是在于学习、理解、提高,最好是能达到意见统一判决。 本人的观点是:裁判员赛前摆放好的10个球应属界外球,(与周正老师的解释认为是相同的)。周正老师说:“开球时既不可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1 13: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 13: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9-1-21 10:31
我认为我们不存在得罪谁来讨论问题的,各抒己见,无论什么人发言,依据现行规则才是硬道理!我已经在微信 ...

     泰虎老师的讨论态度非常正确,是在于学习、理解、提高,最好是能达到意见统一判决。
     本人的观点是:裁判员赛前摆放好的10个球应属界外球,(与周正老师的解释认为是相同的)。周正老师说:“开球时既不可以超10秒,不可以触及旁边的界外球,当然也不可以拿错”。这是很明确的,但有人“钻牛角尖”,说界外球击球员是不可以触及的,为什么击球员又可以用手拿球放在开球区内开球不犯规呢?答案很简单:因为规则规定是要“用手拿球摆放开球的”。周正老师并解释得很生动贴切说:“酒店为什么不是单饮酒?还可以饮茶、食饭的、住宿的”。请各位深入思考,理解就可明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 18: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9-1-21 13:21
泰虎老师的讨论态度非常正确,是在于学习、理解、提高,最好是能达到意见统一判决。
     本人的观 ...

中山明老师,您一直在避重就轻不回答我的提问。你说6号队员开球拿球不犯规,应该也仅限自球6球吧,难道其他球他可以触碰吗?如果他不小心碰触了旁边的7球或8球呢,裁判是否可以理直气壮的判他碰球犯规?因为您和周正老师坚持其他球都是界外球,以此逻辑这就肯定属触碰界外球犯规无疑了。实际上您和周正老师也正是根据规则规定,因6号队员触碰界外球8球这一点,才判了10秒内8球换回6球进门无效的。所以我的提问您本应该不容置疑很坚决的回答:6号队员拿6球时不小心触碰了摆在旁边的他球属于触球犯规,取消本轮进门权力。但这么简单的问题您为何就金口难开呢?显然您也觉得这样处理好像那里不对劲,您不敢给肯定的回答,就是应该意识到了如果回答了,实际就是承认自己在搞双重标准或者说是类似问题的处理结果自相矛盾,后面再也无法自圆其说了。

点评

现在我与周正老师(专家)的认识是一样的,但假如周正老师认为是错的话,本人是不会坚持的。  发表于 2019-1-22 11:16
别有洞天老师,与不按规则规定(不知道什么是界外球)说事的人是讨论不出正确结论的!即便是专家承认错了,他也还要坚持他的错的结论是对的!!  发表于 2019-1-22 08:35
你看有的比赛是否检录后就拿好球,有的是呼号后才拿球?还有的是在比赛前场外就已检录好的,没有统一好。  发表于 2019-1-22 07:55
如果未叫号时各球员己把球拿好,那拿错球岂不是无稽之谈。  发表于 2019-1-21 22:44
未叫号时各球员己把球拿好。叫号后不能拿错球与触其他球。  发表于 2019-1-21 22:35
再确认一下,如果拿自球时不小心触碰到紧挨的他球,裁判真的会毫不犹豫的判罚取消本轮进门权吗?  发表于 2019-1-21 22:00
那如果这样,因为进场球排列比较紧密时,裁判是否还得非常专注的看着每个选手去拿球?因为选手很可能会不小心碰触到紧挨着的球。  发表于 2019-1-21 21:56
别有洞天老师,不好意思的,其实你细看就会明白,是与周正老师所说的“当然是不可拿错球的”。  发表于 2019-1-21 21: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 19:3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9-1-21 19:35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9-1-21 10:31
我认为我们不存在得罪谁来讨论问题的,各抒己见,无论什么人发言,依据现行规则才是硬道理!我已经在微信 ...

      泰虎老师好!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在网上发帖讨论问题,不存在得罪谁来讨论问题的,各抒己见,无论什么人发言,依据现行规则才是硬道理”!
      我昨天早上在微信群直接向专家提出了疑问。我认为我的出发点是为了维护规则的严肃性与正确性,绝不是对任何个人过不去,希望解答问题不能偏离规则!但愿专家能理解就行了。
       我相信,这个问题总会有个解决办法的!


点评

力挺,赞一个!  发表于 2019-1-22 10: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2 13: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精准讲解!长见识了

点评

这条题我想,再议论下去都是没有结果的,因为: 一:有“专家”的解释了,但认为专家不一定准,不听专家的。 二:有编制规则的人解释了,但又认为解释权不是制则人,是中国门协(如中国门协人出来了,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2 19: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2 19: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命年60 发表于 2019-1-22 13:44
谢谢老师的精准讲解!长见识了

     这条题我想,再议论下去都是没有结果的,因为:
   一:有“专家”的解释了,但认为专家不一定准,不听专家的。
   二:有编制规则的人解释了,但又认为解释权不是制则人,是中国门协(如中国门协人出来了,可能也认为不能代表门协的)。
   三:那么谁能代表门协?谁的解释为准?要听谁的?肯定不会听我的,但这条题我是与周正老师的意见是相同的,有谁能推翻周正老师的意见,周正老师也承认是错了的,本人一定服,并佩服。
    现只重新本人的认识观点:
   1:经裁判员赛前核定并摆放好在开球区左侧,四线外的球应属界外球,这种界外球与比赛中打出界的界外球有所不同(略)。
   2:未进一门的球(其实是未进一门的击球员),他在检录后已获得参赛权利,击球员他不单有进门、不进门,弃权,以及犯规,违反体育道德等行为权利,不是进一门后才有这种权利。
   如果能理解以上这些问题,讨论才有共识,否则谁说也解决不了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